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9 18:43:28|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愛情與溝通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與溝通

拜現代心理學之賜,我們小夫妻一對結婚之後,

仍然十分重視溝通的技巧與方式。

偶爾,我親愛的老婆會在半夜二點鐘,把我從睡夢中搖醒,

親切地問:『老公,你會不會口渴?』

『不會,』我堅決而肯定地回答,然後沈沈進入夢鄉。

過了一會,她又好心地過來搖我:『老公,你想不想喝水?』

『我剛剛不是回答了嗎?』

「你剛剛是說你不會口渴,現在,我問你想不想喝水?』

天啊。『我可不可以不要喝水?』

『......』撒嬌,『人家希望你喝水嘛......』

『好好......』我一肚子窩囊,『喝水,喝水......』

『你去喝水的時候,可不可以順便倒一杯給我。』

至此我親愛的老婆詭計畢露無遺。

溝通起來是這樣:

你為什麼不直說:妳要喝水。非得拐彎抹角?』

『因為人家愛你,所以才給你機會。』

『拐彎抹角的,什麼機會?』

『如果我說要水,你才去倒,那表示你根本不愛我,我才不要喝這種水。

我是問你渴不渴,順便提醒你,暗示你,如果你想到我,表示你很愛我。

那我就很高興,就可以喝到你倒的水。』

我的媽呀,這什麼女人的愛情邏輯。

我完全搞不通,所以全面投降,趕緊去倒水。

如果我倒來一杯水,得到的結果是我愛老婆,老婆也愛我。

那實在十分划算。

據說當初我親愛的老婆在結婚與單身貴族之間做抉擇之際,

聽了一個故事,有很大的啟發。




台長: ▫▫► 逼逼逼 __ 。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 ▫►愛情與溝通2
此分類上一篇:▪ ▫►愛情容易到手,卻很難相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