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8 20:27:5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瘋癲顛韓國行(2)—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就是我的飛機餐,右上角就是有著叉燒肉的盒子,水果沙拉已經被我不屈不撓的吃掉了..**

出差日期:2002年10月31日~2002年11月4日
出差地點:韓國漢城
本次成員:我、製作人冰冰、同事(大概不會提到他什麼,所以名字也省了好了,免得你們混淆)、女主持人何嘉文、男主持人高健國、以及嘉文經紀人洪嘉欽等6人。

◎10月31日 星期四

住在桃園對一個在台北工作的人可以說是一個殘酷的事實,但百害中多少還是會有一點「利」,就是每當要出國時我可以比別人晚起床、晚出門,因為從我家到中正機場只要20分鐘而已,因此,下午一點的飛機,約中午11點在機場集合,我可以10點才起床。

所以今天我就是10點才起床的,又由於我是一個有責任的好青年,所以在這種百忙之際,我還是硬抽出了30分鐘寫篇小筆記跟大家宣告我要去韓國認真的工作5天(絕對沒有去玩的想法),以免大家因為幾天沒有看到我的真跡而沮喪的食不下嚥,紛紛瘦10公斤而相繼成為妹登風新代言人…(我想如果真是這樣大家應該會拿槍頂著我的頭叫我不要出現的),但是在我振指疾打的當頭,電腦就這樣無情的給我當機了,留下了臉上掛著兩行熱淚的我…,雖然是萬般的不爽,但也只好咬著牙又重打一篇(請見「來去韓國」),結果就是10:41我才送出文章,10:50我才坐上車子,幸好我有一位高明的弟弟,到機場才11:10,呼~

其實就像是我之前「瘋瘋癲癲韓國行—前言」講的,對於這次要去韓國,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期待,因為嘉文我根本就是出國前幾天才第一次見到面(節目都做一個月了吧!),而且當時開會也沒有對到幾句話,健國則是新空降的,前一天才看到(而且當時感覺是:會不會太老啦?一點也沒有年輕的氣息嘛~),也是沒講到兩句話,所以我純粹就是想說去韓國買買東西跟吃吃我懷念的韓國美食(上次去因為有地陪,所以吃遍各種好吃的快要哭了的美食…)。

到了機場先跟大家抱歉一下(因為他們是一起從公司出發,所以有準時到),然後去把台幣換成美金,聽說要換外幣最好都在台灣先換成美金,再去當地換本國錢,這樣子的匯率比較划算。但是白癡的我那天身上竟然只帶了1000元,而且沒帶提款卡,挖咧~(因為出國把大部分的卡及證件都拿起來,免得不小心錢包掉了哭都來不及!)所以還先跟同事借了5000去換。(我只換5000喔~而且這5000還是花了2次旅遊10天的時間才花完,我真是乖巧得不得了~)

check in後才發現原本以為1點的飛機,其實是1點半,還有很久,所以大家入關後就是先到免稅店晃晃,製作人跟健國為了怕在天寒地凍的韓國會元氣不夠,所以各買了一條煙,我問他們幹嘛不兩個合買一條就好?他們竟然說那怎麼夠抽!我真不敢相信,5天他們各自打算抽完一條煙?肺都是黑的….而嘉文則是去買了些鳳梨酥要送給韓國的工作人員(看看…她其實是個認真又有心的藝人,結果這次八卦事件被講得這麼難聽…)我就跟一點也不熟的經紀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到了候機室,也還是沒什麼話聊,所以每個人就埋頭在嘉文跟嘉欽帶來的報紙裡,好不容易熬到了上機時間,我是跟同事坐在一起,又因為同事是一個宇宙暈暈人(看樣子可能比我還會暈),所以貼了防暈貼紙在脖子上後,就立即陷入昏迷,除了吃飯時間外,兩小時的飛行幾乎都在睡覺,而我就看看極其難看的電視、吃吃極其難吃的食物、然後寫下我我對泰國航空的感想…

我坐的是TG634號班機
41H(靠走道)的位置
13:25從中正國際機場起飛
於下午4:30抵達漢城仁川機場

(以下為我在飛機上寫的)
這次我搭乘的是泰航,以我坐過幾次飛機(華航、國泰、聯合、英航)的經驗來比較,泰航真是數一數二可怕的….
以下分成幾部分來討論:

1.機艙—飛機內部跟其他航空公司的飛機倒沒什麼不同,紫色的椅套其實蠻美的,位置也算大。

2.食物—不是我在說,但我從沒吃過這麼難吃的飛機餐,原則上我是一個還蠻喜歡吃飛機餐的人,但是這次泰航真是徹底把我打敗了,它提供的餐我真是吃了一口後就完全沒有辦法再吃第二口了,是那種有椰味的泰式雞肉(我最討厭椰子味~~),我個人是相當愛吃泰國菜的,但是有椰奶什麼的就最好離我遠一點!然後我吃了一口同事的沙爹牛肉後,深深的驚覺,怎麼能夠兩種都一樣難吃啊!?主菜難吃就算了,配菜才真是神奇之至,一個小盒子裡同時裝了水果優格沙拉及………2片叉燒肉!!你能想像我看到右邊是水果沙拉,左邊是叉燒肉時驚喜的模樣嗎?最後我只吃了我自己的餐包,跟好心的同事貢獻給我的第2個餐包,害我餓的半死(而同事連餐包都沒吃,所以應該是餓的三分之二死)。

3.服務—空姐還ok,就普通,可是空少就有點抱歉了,你也知道泰國人、菲律賓人就長那樣嘛!送餐來的空少念英文念超快,還不太用正眼看乘客,一副就是「聽不懂你就不要想吃我告訴你」的神情,一點都不親切嘛~然後送餐後咖啡的空姐,不知為何堅持要從最後面開始服務起,可是人偏偏端著咖啡站在最前面,然後就以跑百米的速度往後面衝,但是我們這些想喝咖啡的人又等了很久,眼看著咖啡就從面前飄過,豈有不攔下的道理?於是就形成空姐不停向後衝,但是每走2步就被旅客叫住來倒咖啡,可是邊倒眼神又邊飄向前方,一副想要奪標還是龍舟的錦旗快被人家搶走了一樣的著急…最後真正從後面開始服務起時,根本就沒有人要喝咖啡了好不好?

4.節目表—那個頻道是放什麼音樂都沒寫清楚,連電視的聲音是哪一頻道我也不知道,害我還要從channel1一直找到channel 16才找到,去去去~

大概下午4點半左右到達仁川機場(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下飛機後我們先去上一下廁所,機場的廁所都是那種木頭門的,看來真是高雅~所以我就拍了幾張照,然後大家就不解怎麼會有人要拍廁所?(沒去自助旅行過的人,不能瞭解這種「萬物處處皆學問」的想法啦~)

仁川機場過海關倒是蠻快的,可能是因為不像美國隨時都有這麼多的觀光客吧!在領行李時,因為我們的行李等了很久都沒有出來,所以大家就開始聊行李遺失的賠償,據說如果是不見了,銀行會陪現金2萬5,如果是延誤,那麼在延誤期間的一切開銷(當然是跟行李箱裡的東西有關,不會你去唱KTV他也賠你!)銀行都會負責,於是所有人都開始祈禱不如行李乾脆就延誤或掉了好了,反正大家的箱子裡都是一些爛東西,怎麼加也沒有2萬5,然後每一個箱子出現時,我們就會大叫:「唉唷~又損失2萬5了!」直到6件行李都出現我們才死心(還真是愚蠢的一群人啊~)。

行李領完後就去換韓幣,這時有一件好笑的事發生了,我走過去時剛好看到嘉文跟嘉欽在那邊準備要換錢,因為在中正機場時嘉文說她身上有美金,叫嘉欽也不用換,所以我們都不知道她到底是帶了多少錢。然後就聽到嘉文說:「怎樣?這樣不行嗎?太少還太多?」嘉欽則是一臉「我被你打敗了」的神情,我往嘉文手裡一看,原來她手上只有10塊美金,而且還是一塊一塊的10張,頓時我的臉上也布滿斜線….
「這樣是太少嗎?」
「小姐,你只有10塊美金是要幹嘛啊?買科學麵嗎?」
「美金不是很大嗎?我記得1塊美金可以買很多東西啊!」
「10塊美金只有台幣350元,你說大不大?」
接著幾天嘉文跟嘉欽就只好以貧民的身份出席,或是用卡走遍天下…

到了大廳跟翻譯先生(就是八卦男主角)會面後,就走到停車場去。雖然當天在台北時天氣還是好得不得了,大家都穿短袖,到了仁川機場內也還沒什麼感覺,可是一走到室外才發現,韓國八成真的沒有10度,有夠冷~幸好我因為聰明先把大外套拿在手上(其實是我的小行李箱裝不下了),所以就可以直接套上,不然一定當場就把停車場的車子踢倒一排~

把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擠進廂型車後,大家魚貫的坐進車內,我跟嘉文跟行李們並排坐在後座,中間給健國跟冰冰還有嘉欽坐,同事坐在副手座上陪翻譯先生聊天(因為同事會韓文,是我們公司這邊的翻譯代表),然後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內,整車人就七橫八豎的睡去…

<待續>

台長: 藍娃娃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