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3 21:02:11| 人氣4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出生的故事~真實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故事聽媽媽說過好幾次了

回花蓮這幾天

媽媽又說了一次

她說我是在家裡出生的~南投名間松柏嶺

我的奶奶拿了一把生鏽的剪刀

讓產婆用一把生鏽的剪刀剪我的臍帶

我的奶奶找到一條有「臭普味」﹝台語﹞的麻繩

讓產婆用一條不怎麼乾淨也不怎麼新鮮的麻繩綁我的臍帶

媽媽說如果用現代的說法,早就得到破傷風了

家鄉的習俗嬰兒出生是要「落土轉窄」﹝台語﹞~把小嬰兒放在泥地上整理好臍帶

當我被放在泥地上時

屁股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戳了一個流血的傷痕

接下來的日子

奶奶每天都抱著我去西藥房擦藥

每次聽了這段故事

我就會摸摸我的屁股

還好

傷口應該很小

沒有留下痕跡

 

這次聽著這樣的故事

有一個新的看見

我看見自己對於生命的珍惜

我看見自己對於可以來人世間走一趟的珍惜

寫到這ㄦ

又冒出了「回報天地」這幾個字

 

想著自己

因為珍惜生命

所以可以度過很多的難關

存活著的體驗著人生

 

一個人如果珍惜自己的生命

總是

會度過生命中很多難關的

 

 

台長: 麗娃
人氣(4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弟弟謝謝你讓我救你
此分類上一篇:撿到鋼筆的故事

雷爸
生命中難關
關關難過關關過,就是
過關斬將珍惜自己!
2012-02-17 08:5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