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2 21:21:21| 人氣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日叔叔辭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叔叔昨日辭世

享年77

叔叔近年身體不太好

聽說常常在醫院進進出出的

三月份我跟老公去花博

本想去拜訪叔叔

家裡電話沒人接

猜想可能住院了

那次沒見著

沒想到這麼的

就走了

叔叔從年輕的時候就住台北

很多南投家鄉的年輕人

想要到台北工作

都會去找叔叔幫忙

叔叔在裕隆汽車上班

幫了很多家鄉的年輕人找工作

 

我在家鄉的弓鞋國小讀一年級的時候

叔叔很會鼓勵我們這些堂兄弟姐妹

每次月考後

叔叔都會問大家成績如何?班上第幾名?

問過了

叔叔就會從台北寄獎品回南投松柏嶺

獎勵我們

通常成績最好的是麗華堂姐

她是第一名的常勝軍

獎品最好

我大都落在第三名

獎品也不錯

接到叔叔從台北寄回來的包裹

我都很興奮

知道裡頭有我的獎品

這件事情

我曾經跟叔叔提過好幾次

我謝謝叔叔在那個物質極度缺乏的年代

這麼會鼓勵我

我還記得我的禮物有一個鉛筆盒

大大的、粉紅色的、磁鐵開關的、很漂亮

還有一個拼圖

這拼圖拼到後來都毛掉了

我還捨不得丟

 

叔叔跟我爸的感情很好

他們總是互相支持

民國五十年代,叔叔被公司派到日本去考察

那個年代,出國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我們好像也沾了不少光

叔叔從日本買回了一架單眼照相機

送給爸爸

單眼照相機實在太複雜了

爸爸常常拿著相機去村子裡唯一的照相館

跟環球照相館的老闆研究

也用這架相機照過很多相

後來實在絕得太難操作了

爸爸把相機換成容易操作的簡單相機

 

我們搬去花蓮以後

有一次叔叔帶著一位美國朋友

到花蓮玩

我們一家人都去機場接機

我已經忘了那個美國人長什麼樣子

我記得那個外國朋友

送給我們的禮物

一盒大大盒的義美煎餅

我得到的禮物是一條像牙膏的巧克力

還有裝在透明塑膠水壺裡的五色糖果

到現在我還是喜歡吃煎餅

可能跟那個好經驗有關

 

聽松柏嶺的伯母說

叔叔年紀大了以後

以整理舊相片欣賞老照片為樂

 

昨天接到消息

媽媽 弟弟和弟妹從花蓮趕到台北去

沒有見到最後一面

卻意外的得到叔叔保管的爸爸的相片

兩兄弟的感情好到這樣的程度

可見一般

↑我爸年輕的時候,簡直像明星一樣帥!

 

一個人一生就這樣走過

風也過了

雨也過了

晴天雨天都過了

 

親愛的老天爺

請帶領我的叔叔

到他該去的地方

請讓他這一趟無牽無掛

平安

 

叔叔

好走

感謝你曾經為我做的一切

感謝你曾經為我們家作的一切

謝~~~~~~~~~~~~~~~~~~

台長: 麗娃
人氣(6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與弟弟、妹妹相聚同遊
此分類上一篇:家人相聚又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