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0 13:18:13| 人氣1,1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好生活,功力就會增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28     8\29兩天在哈克的工作坊

就在昨日20分鐘

我陪到了一位初認識的朋友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經驗

我帶著這樣的態度

對生命的敬意   單純的好奇    與多了解對方多一點

陪著初認識的朋友

沒有用力

沒有慌張

慢慢的陪

居然也可以陪到一個我沒有預期的深度

 

類似這樣帶著真心誠意的陪伴

而又可以陪到某個程度的經驗

已經連續出現一陣子 了

已經出現很多次了

我知道

我的這種能力

已經成形了

 

我問著自己

這樣的功力怎麼來的

冒出:『從紮紮實實的生活來的!』

 

什麼是紮紮實實的生活?

常常讓自己落地

心慌的時候,深呼吸,回到此時此刻

問著自己,這個時刻該做什麼,就來做什麼

該吃飯,就全然的吃飯

該喝水,就全然的在喝水這件事情裡

該睡覺,就來睡覺

可,有些慌亂的時刻,並沒有辦法,幾個深呼吸就可以回到生活

該怎麼辦

這時刻,可以自己做決定

問自己:「慌亂還要持續下去嗎?如果要持續?要持續多久?如果不想持續,可以做些什麼讓自己舒服一些?」

想到了

就去做

我常常做的是

看一部影片

整理家裡一個小角落

寫寫東西

外出散步一小回

...................

 

什麼是紮紮實實的生活?

好好的跟家人相處

話家常

一起看電視

一起吃飯

偶而一起去泡湯

 

什麼是紮紮實實的生活?

在生活中感到滿足

即使處在很多的未知裡

只要看得見下一刻

就可以邁開下一步

即使貸款很多

只要衣食無缺

就可以過日子

即使不知道團體的成員怎樣

只要帶著一份誠意

就可以讓團體開始運作

即使......

只要....

就可以.....

 

好好的生活

多感受此時此刻

紮紮實實的在生活裡累積生命經驗

這是讓功力增加的一個大方向

 

台長: 麗娃
人氣(1,1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修行 |
此分類下一篇:輕之一~~回絕
此分類上一篇:捨與承認

麗娃
再一次回顧這篇文章
還是覺得
寫得真好
2015-06-04 19:51: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