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7 19:49:09| 人氣3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出生的地方~松柏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出生地

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

是個產茶的地方

 

今天早上要去田中國小的路途上

我們先到二水示範公墓納骨塔

在門外對爸爸骨灰放置的方向

深深的致意

再到田中國小工作

下午

我和老公上山了

一過赤水

路邊就曬滿了茶葉

我們搖下車窗

讓滿滿的茶香飄進來

一路茶香飄進來

整個村莊

都壟罩在茶香裡

自己彷彿回到小時候

小時候就是生活在茶香的世界裡

 

我們先去受天宮

受天宮是村子裡的精神寄託中心

搬到花蓮以後

每次回家鄉

爸爸都會帶我們到受天宮拜拜

跟帝爺公報告離鄉這些日子

家裡所發生的事情

 

我進到廟裡

虔誠的跟帝爺公一鞠躬

心中充滿感謝

感謝帝爺公坐鎮這個小村落

感謝帝爺公傾聽無數的心聲

 

在受天宮的廣場

放眼看去

青山長在

彷彿時光倒流

自己彷彿回到小時候

小時候我常常來這個廣場遠眺

 

這是一種奇怪的感覺

一部分的自己回到小時候

大部分的自己又活在此時此刻

呵呵

這也是一種並存啦

 

去找伯母話家常

載著伯母去二重埔找姑姑聊天

在姑姑家我們東聊西扯

伯母跟我說

堂弟憲明 憲祺很少這樣聊天

他們話很少  跟你伯父一樣話很少

你爸爸也是一樣   話很少

你姑姑也一樣  話很少

嗯嗯

我們是一個話很少很安靜的家族

 

也難怪

表弟妹說,她很難想像,像我這麼安靜的人

怎麼能夠在講台上

侃侃而談

 

呵呵

不擅長哈啦

不代表不能講課阿

 

 這就是到家鄉附近工作的好處

可以順道

拜訪家鄉

拜訪親人

 

我的出生地是充滿茶香的松柏嶺

我卻沒有學會喝茶

 

我喜歡聞茶香

我家的院子盆栽裡

也栽種一棵來自家鄉的茶樹

這樣就夠了

 

台長: 麗娃
人氣(3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家人相聚好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春天到,花開了

南鎮小婷
老師
我有帶我家耘耘去看你
聽著溫柔的講課聲
真好
想起暑假去上課的情形
好懷念
2009-11-08 10:00:04
版主回應
哎呀
我沒有注意到你們有來耶
課後有聽主任提起

我也很懷念
以前跟你們相處的日子


回娘家的時候
也來我家玩呀
2009-11-08 19:1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