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4 07:33:04|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好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工作較多

工作過程

有歡笑;有挑戰

挑戰一來

很想

『通通不要接工作好了,我就單純的在菜園種菜,當一個真正的隱者』

這時又會冒出一個想法

『那我身上的好東西,我所學的好東西....就這樣隱藏起來嗎?』

﹝寫到這ㄦ,突然想到一個經驗,關於今生的功課~~傳承..........﹞

這陣子

就在倦怠~有動力~之間,來來回回,無數趟

 

昨晚

作了一個夢

一個美好的夢

夢見一趟旅行是茶香松柏嶺之旅

同行的有師專的同學阿靜、小豬、班長.....也有陌生人

旅程中有茶香、有老建築、有染坊、有赤水的臭豆腐.......

這夢是個美好的夢

旅程的速度緩緩的,很舒服

即使是熟識的朋友

也有新的面貌

到了松柏嶺滿滿是熟悉的茶香

阿靜和小豬手上各拿了一株茶樹

阿靜手上那一株茶樹,比較大,樹姿婀娜

我一看知道這株茶樹無法栽種

我說:這株茶樹,再也種不活了,倒是你可以帶回家,加以加工,可以變成藝術品

小豬手上那一株茶樹,比較小,樹姿單純

我一看就知道這株茶樹種得活

我說:這株茶樹,你帶回家,種在花盆,可以種得活

 

這個旅行團

還參觀了,老房子

車子 停下來,大家可以輕鬆的自由走動

遠遠的草地上,看見當地人正在整理染好曬好的布匹

 

這時

有人問著:聽說這附近,臭豆腐很有名,到底在那兒阿

我說:在赤水ㄍㄧㄚ

 

這個夢讓我覺得美好

是因為夢境中出現的景物都是我熟悉的

而且

夢境中的動態是以一種舒服的速度在移動

 

我想

我的工作還是會持續

只是

我在面對工作中的種種

會以一種「淡然」的心情來面對

這個轉變是從這個夢境而來

至於

這個轉變是怎麼發生的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發生了

就享受它

其餘的也就不用想太多了

 

台長: 麗娃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潛意識 |
此分類下一篇:戲劇與玉米
此分類上一篇:「轉山~邊境流浪者」讀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