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4 09:26:56|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爺爺VS我練習做生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
寫下這個標題的時候

腦子裡冒出來
ㄧ個東西
『廣義的做生意』
最近
為幾個朋友謀合
要促成一個工作室開張

最近
為幾個婦女朋友謀合
要促成她們讀書會成立

這些謀合我都是站在一個位置
看見這些朋友的需求與專長
而後
把她們兜在一起


這也是廣義的做生意耶

在這個時候
我的內在有了一個畫面

我爺爺巡走各地
把ㄧ些民生物品帶回山上﹝南投名間鄉松柏嶺﹞
開了一家咁仔店
供應當地民生所需

我爺爺收攏山上的鳳梨
配運到其他地方
供應都會區民生所需

跟我在做的『兜在一起,促成』
這些事情
其實很像

為我而言
這是廣義的做生意

~~~~~~~~~~~~~~~~~~~~~~~~~~~~~~~~~~~~~~~~~~~~~~~~~~~

我的爺爺~邱文曲

大約在我爸十幾歲的時候
就過世了
家族中流傳著爺爺很會做生意的故事

爺爺沒有留下照片
我對爺爺的印象
是那荒草蔓蔓的墓地

爺爺做水果大盤
也開咁仔店

聽說爺爺眼光很準
去到農家的鳳梨園一眼望過去
就估價
然後很豪氣的說
這些鳳梨值多少錢
記帳下來
收成的時候直接挑來咁仔店門口

聽說爺爺過世的時候
家裏還有幾千斤的鹽

我猜
爺爺一定以眼光精準取勝

我猜
爺爺ㄧ定有膽大心細

我猜
爺爺還有一種豪氣

這些日子
我也在練習賣卡片
說不定
我可以學習爺爺的「眼光精準」「膽大心細」「豪氣」

~~~~~~~~~~~~~~~~~~~~~~~~~~~~~~~~~~~~~~~~~~~~~~~~~~~~~

中秋節
懷想先人
寫著
關於爺爺的小故事


台長: 麗娃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海角七號
此分類上一篇:薇娜悌~我家的新份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