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3 07:52:46| 人氣3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納我的忽大忽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
很小的時候
還住在南投的松柏嶺
沒有自來水的年代
還要挑水的年代
我大約五歲
也要挑水
水桶裡的水
當然沒辦法裝滿
一趟ㄧ趟的從住屋旁的小路
走到水窟
挑水回屋裡
倒在水缸
~~~~這時候自己像個小大人


我也常常在挑水的過程中
蹲在水窟邊
玩了起來
最記得
把小小的野花當麵包
假裝自己可以有鬆鬆軟軟的麵包可以吃
~~~~~這時候自己變小了

11歲
放假日
常常要帶妹妹
~~~這時候的自己像個小保姆

常常
帶妹妹去同學家玩
記得
有時候把妹妹放在同學家的嬰兒車
自己跟同學玩得忘我
忘了旁邊還有一個妹妹要照顧
~~~這是這個年紀該有的樣子


妹妹大哭了
才想起來
啊!要照顧妹妹


後記~~
圍營火
碰觸到自己的內在姿勢
忽大忽小

想著自己

太小
被訓練成大人
太早
就被賦予太多的責任

於是
在成長過程
就忽大忽小的變化著

這忽大忽小
就這樣來的呀

深呼吸
接納自己
是的
我的內在姿勢
有這個『忽大忽小』

台長: 麗娃
人氣(3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在狀態 |
此分類下一篇:來說單純
此分類上一篇:硬碟掛掉了!嗚~~嗚~~~~

自己
今天在四維
發現了
在這篇文章寫的忽大忽小的故事

同時
也是用這種方式
來擁有自己的內在空間的
2008-08-14 20:5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