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6 07:40:34| 人氣36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票的內在歷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我要去台中清水參加圍營火第一圈的團體
於是
一大早搭高鐵到新烏日
本來算好時間
7點49到高鐵新烏日~走快一點到台鐵新烏日搭7點56分的區間車到彰化
再從彰化搭海線到清水

高鐵列車在快到站的時候停了下來
後來又啟動了
延誤了一點時間

到了新烏日高鐵站
下了車
我以快步走的速度
到了台鐵新烏日站買了一張新烏日到清水的區間車票52元
趕快到月台
ㄚ~~剛好送走了車子
﹝原來7點56分的車子週末週日停駛~我送走的是7點52分的,難怪我會趕不上﹞

在趕路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我都沒有理會
《這就是我,在專注一件事情的時候,我會把其他的事情暫擱一邊》

沒搭上這班往南的區間車
我顯然也搭不上彰化往清水的車子了

於是
我當機立斷
趕往另一個月台
搭往台中的區間車
聯絡在台中火車站要載孟怡的雷爸,請他等等我
《我有時候下決定還蠻果決的》

到了台中火車站
出站的時候
我ㄧ邊補票一邊問著要退52元的這張車票
這個時候,是最能證明我這張車票沒有搭車的時候
票務員跟我說:要回到新烏日才能退票
《心裡想:這樣ㄚ!那就算了!~~~這很能說明我的限制,我常常在碰到權威的時候就退縮。》
....................................................................

課程結束
為了要搭什麼車回家
幾經思考
最後決定跟孟怡搭玟嵐的車到彰化
然後我搭高鐵回家

到了彰化我在窗口買到新烏日的區間車票
然後我拿出52元的車票
問著:「可以退票嗎!」

這下子
可麻煩了

在彰化要退一張沒有剪口
從新烏日經彰化到清水的車票

票務員ㄧ頭霧水而且很有耐性的聽我解釋
聽完我的解釋
他說:你到服務台問問看,如果他說可以,蓋個張,我退給你
《這時候我感受到了解被相信》

我到服務台
又說了一遍我的經歷
服務台的小姐微笑著
跟我說:恩!那你要到元購票處才可以退票
《ㄟ跟台中站的說明一樣,我可以接受》

在服務台說明的過程
裡邊冒出來一個站務先生,說:你要去清水,快點ㄚ!現在有一班車快要進站了,快點去!
我說:我現在要去新烏日了!
這時候,旁邊又冒出一個計程車司機說:要去新烏日我載你去,300元而已
我說:不要
這時裡邊的站務先生開始碎碎念:你趕不上那班車,可以搭下一班ㄚ,車子 那麼多,為什麼要坐到台中去.......
《這時候我的心情是,我已經很確定要到新烏日才可以退票,你的碎碎念,我懶得理你,既然不被相信不被了解,我也不想多說了》
《這時候,我的煩躁出現了,心裡頭說:拜託!單純的事情,不要弄得那麼複雜好嗎!我最怕單純的事情弄得很複雜!》

隱約知道在旁邊的孟怡我幫我回話說:就是趕時間ㄚ,才會往台中搭車想辦法....

後來孟怡問我:為什麼沒生氣
我說:是阿!沒生氣!好像多說無益,沒想理他

...................................................................
當我到了新烏日站
還是早上賣票給我的小姐

我又說了一遍我的經歷
我還強調說:我早上買了票,下去月台的時候,車子已經開走了

這小姐也不太相信
還要我拿出我從彰化到新烏日的車票

接她說:你這張票是早上七點多買了,時間過了
我說:ㄚ!什麼時間過了。
她說:退票時間過了
我問:那要什麼時間內才可以退票
她說:兩個小時以內
她又說:如果我現在退票給你,我自己要貼錢
我說:好
《心裡的聲音是『等著瞧』,如果讓我查清楚這些過程你們有理,我就服氣,如果沒有道理,我會想要申訴》

回到家
上了台鐵網站
遍查資料
找不到任何一條關於區間車退票的規定

而且局長信箱形同虛設

.....................................................................
寫到這ㄦ
我停下來問自己
「我怎麼了!」

52元的退票
一開始
我只是單純的想試試看
可以退就退
不能退,損失52元好像也沒什麼

一次又一次的去試試看
沒有放棄
同時又帶著一些的冒險
《為我的確是冒險~~以前的我會選擇放棄會選擇損失》
本來也帶著「玩玩看」的心情

在過程中
被了解被相信即使無法達成退票也覺得舒服

到後來的不舒服
是因為
我不確定新烏日站的售票小姐跟我說超時不能退是真的還是假的
如果是真的
為什麼台中站的站務沒有說
為什麼彰化站的服務處沒有說

新烏日站的售票小姐什麼樣的態度
讓我不舒服
對了
是她要我拿出另ㄧ張車票的時候
ㄧ臉狐疑的樣子

讓我懷疑
她是不是因為不相信我
而編造出逾時不能退票的理由

....................................................................
我也問自己
我想申訴我要的是什麼


我只是要證明我的真實

我沒有那麼偉大
想要透過申訴來改變台鐵的服務
我常搭火車預過很多服務很好的站務與售票

我也沒有小氣到,非到要52元不可

如果我想申訴
只是想要證明我的真實

.....................................................................

寫到這ㄦ
我想到
要在這樣短暫的交會的狀況裡
得到全數的「了解與相信」
是有困難的
同時也是不可能的

那麼
我就認清現實
接納事實

我會繼續用「真實」活我的歲月
而『被了解被相信』是要靠緣分的

哇!這個時刻
又回到了心平氣和
真好

台長: 麗娃
人氣(36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在狀態 |
此分類下一篇:撥開語言裡的迷霧
此分類上一篇:傳遞愛的旅程3~ 女人三代的孤單

zarita
對&quot既然不被相信不被了解,我也不想多說了&quot這句特別有感覺.

希望有一天,我能像老師一樣如此明快清楚的分析自己的內在歷程,
(現在的功力不夠,常常要整理很久)
這樣明白自己.接納自己,心平氣和的狀態,
是我喜歡的
2007-05-06 17:41:11
版主回應
zarita

覺得你已經在往這個路上走了
繼續走下去
有一天也會很明快

我也去過日月潭
看螢火蟲
是有點恐怖
2007-05-07 20:57:21
阿珮

麗娃你好棒喔
感覺你碰到了一件小微棘手的事
但卻有大大的認清與收穫耶
真有你的
2007-05-07 12:36:16
版主回應
阿珮

聽說這樣就是日常生活裡的修行
謝謝鼓勵
2007-05-07 20:58:31
勵馨-惠菁(貝貝)
每次看老師的文章都很有感覺
第一次留言...
最近很多時候都為了要爭一口氣
而去做一些事..
每每做完後 總有著一些些的後悔與不安
也許就像老師說的 只是為了被瞭解
但~~真的無法在當下去感受到那個內在的自我
怎麼了~~有的只是憤怒 甚至連難過都感覺不到
我想我還需要好好長大...
也感謝老師的分享 我會加油的
2007-05-08 23:18:34
大兔子
聽到麗娃的分享,使我聯想到幾個概念:
1.NLP中提到如何取得一個平衡性的觀點。
2.心理防衛機轉中有一個「昇華作用」。
3.TA中有談到「過度適應」的情形發生。
2007-05-10 01:0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