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7 23:53:39|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獸之歌 第11話-深海的威脅

十一月的下旬,秋天已經準備向東京決鬥學院道別,並且學院中的日常依舊沒有什麼顯著的變化。

 

後藤踏入了學生會的辦公室的時候,雖然學生會內部的固定班底都在,不過卻也多出了賴香的存在。

 

不過後藤卻注意到,坐在沙發上的未羽和賴香,兩個少女居然都沉浸在文學課課程的課本中。

 

「賴香,妳看的懂布朗寧所寫的這首甚麼…公爵的前任夫人這首詩,是想要表達甚麼東西嗎?」未羽將自己手中一本關於近代英國文學的書拿給一旁的賴香,並且如是對賴香問道。

 

「布朗寧和公爵的前任夫人…妳說的應該是白朗寧(Robert Browning)和他所寫的詩《我的前公爵夫人(My Last Duchess)》吧?」賴香將書拿了過去:「基本上就是在講述一個公爵向相親對象的家屬,聊自己的前任夫人。」

 

「可是這首詩給我的感覺很陰森,而且怎麼講…感覺跟濟慈或是雪萊還是沃斯華斯所寫的詩,有很大的差異欸。」未羽指向了書:「這首詩的敘述方式,很像是在對讀者說話的說。」

 

「這種詩的寫作手法,是白朗寧所善於應用的寫作手法,是一種叫做Dramatic monologue(劇情獨白)的寫作手法。」賴香說道:「這種寫作手法使用第二人稱的敘述方式,雖然感覺上是主角在自言自語,實際上則是主角對讀者說話。」

 

「欸欸~原來還有這麼深奧的內涵呀~」未羽露出了驚喜的表情,並且在注意到後藤之後,放下手中的書:「後藤,今天也是來玩的嗎?」

 

「如果說是來玩的,這樣感覺學生會很像是玩樂場所欸。」後藤苦笑著說道:「當然了,你們也可以給我一個學生會的職務,這樣我就有名堂了。」

 

「如果想要學生會的職務的話,總是要有程序的。」天馬從自己桌前的幾份報告書之中抬頭。

 

後藤露出了困惑的表情的時候,未羽則是笑著湊上前去:「意思就是,如果要在學生會得到學年職務的話,要決鬥並且打贏千鶴喔。」

 

要打贏千鶴…後藤在這麼想的時候,不禁打了一個寒顫-自從看了千鶴與黑卡蒂的決鬥之後,後藤反而對於千鶴的決鬥能力產生疑問。

 

就在後藤還在衡量千鶴可能的決鬥能力的時候,學生會的門打了開來,並且千鶴和黑卡蒂都走了進來。

 

「哦啊,想不到後藤今天也來了。」千鶴將手上的網球拍隨手靠在牆壁上,並且如是說道。

 

不同於穿著淺色的短袖POLO衫和深色短褲-東京決鬥學院運動服-的千鶴和黑卡蒂,目前在場的人們都穿著制服。

 

但是不同於平常的是,此時的千鶴已經將馬尾解開,並且她的一頭淡藍色長髮垂落至腰際。

 

由於沒看過將頭髮放下來的千鶴,後藤因為形象反差的緣故一時看傻了眼,直到黑卡蒂在一旁故意咳了一聲他才回過神來。

 

後藤學長還真是好色呢,想不到連千鶴學姊也想垂涎。黑卡蒂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同樣都穿體育服裝,我也想被後藤學長關切一下呢。

 

「妳就免了,最近我處理學生會的信件的時候,才發現不少奇怪的投訴。」千鶴一邊將頭髮重新綁起一邊說道:「明明都要十一月中了,卻出現一些怪事。」

 

「什麼怪事?」未羽和賴香都露出了好奇的表情,並且在千鶴拿出一疊信件之後,湊近了千鶴。

 

有「幾個學弟說常常看到黑卡蒂和後藤在走廊上聊天,然後也有學弟說前一陣子看到後藤在和未羽講話,甚至連我都中槍了。」千鶴露出無奈的表情:「不過這些投訴的共同點就是,這些信都是學弟寄來的,而且多都抗議後藤是現實充。」

 

「那是因為我上西洋美術史的時候,我有不懂的地方,所以才會去請教後藤學長啊。」黑卡蒂露出了無辜的表情:「這樣子,難道做錯了嗎?」

 

「我會跟後藤說話,是因為要寫課堂上的報告啊。」未羽露出了煩惱的表情:「我記得日本的法律應該沒有規定,異性之間的談話是犯法的呀。」

 

賴香用饒富趣味的表情望向千鶴的時候,千鶴則是一臉淡然的撇清:「反正本會長想跟誰交流也沒人管的著我,所以我一概不知。」

 

真是的,後藤都已經入學一個多月了,居然還在搞這種東西…天馬對於眼前三個少女似乎為了掩飾各自的問題而各擺架式的,只能無奈以對。

 

「話又說回來,剛剛不是還在討論加入學生會的話,要先跟千鶴決鬥過還必須打贏千鶴嗎?」發現話題偏離了的賴香抬起了手,並且如是問道。

 

「哦啊,跟後藤決鬥嗎?」千鶴在這時候回過神來,並且凝望著後藤:「雖然當時黑卡蒂和天馬也都與我決鬥過,不過我其實都放水。」

 

所以只是個形式啊…當後藤一邊這麼想一邊感到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千鶴卻將話鋒一轉。

 

「但是因為對手是後藤,所以我絕對不會放水,不然就不好玩了。」千鶴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並且將雙手盤在胸前。

 

照這樣來看的話,我也不好婉拒決鬥,朝千鶴潑冷水了…後藤在如此想了一下之後問道:「可是如果真要決鬥的話,是不是應該找個時間呀?」

 

千鶴拿出了手機,並且看了一下後說道:「我明天上午的話,就只有總體經濟學和國際金融理論與政策的課程而已。」

 

「可以,剛好我明天下午沒有課。」後藤瞇起了雙眼:「看來如果真的要決鬥的話,就只能用下午的時間了呢。」

 

「不錯,我喜歡你現在的眼神。」千鶴笑著撥弄自己的頭髮:「希望明天決鬥的時候,我也能看到這麼好的眼神。」

 

一瞬之間,千鶴的笑容不但顯得陰冷,更是讓人不寒而慄。

 

 

隔天下午的室外決鬥場上,都穿著制服的後藤和千鶴都已經來到此地,不過有來到這個地方除了零零星星圍觀的學生以外,就只剩下學生會的成員了。

 

而他們也都已經戴上決鬥盤並且在把牌組放入決鬥盤之後,將決鬥盤啟動—

 

「「DUEL!」」

 

—並且兩人的決鬥就在這個時候,被宣告展開。

 

「那就由我先攻了,抽牌!」後藤抽出了卡片後說道:「召喚採取緋紅射手攻擊狀態,覆蓋三張牌,結束這回合」

 

後藤的場地上於是出現了一個穿著紅色軍服,並且配備一把重型步槍的戰士。

 

緋紅射手ATK:1900/DEF:200,等級4,地屬性,戰士族,效果怪物

此卡對守備表示的怪物發動攻擊的時候,可以造成相當於攻擊力與守備力數值差額的生命值傷害。

 

後藤宣告回合結束之後,千鶴便抽出了卡片:「那就該我了,當我的場地上不存在怪物,而對方玩家場地上存在怪物的時候,我可以不用祭品特殊召喚深海十字軍到場地上!」

 

只見千鶴的場地上出現了一個騎乘著海龍,並且手中拿著長槍的戰士。

 

深海十字軍ATK:2200/DEF:500,等級5,水屬性,海龍族,效果怪物

當自己的場地上不存在怪物,而對方玩家場地上存在怪物的時候,則此可以不用祭品被特殊召喚到場地上。

 

「接下來,發動魔法卡—海龍的聖旨!」千鶴拿起了手中的卡片:「當我發動海龍的聖旨之後,我可以讓深海十字軍降低一半的攻擊力,發動直接攻擊!」

 

海龍的聖旨,魔法卡/普通

此卡發動之後,可以讓自己場地上的一體水屬性怪物在此卡發動的回合結束以前,通過將攻擊力降為一半,可以向對方發動直接攻擊。

 

就在深海十字軍舉起了長槍的時候,後藤抬起了手:「發動陷阱卡—賢者的盛宴!當對方玩家的怪物發動直接攻擊的時候,我可以讓那次的攻擊無效!」

 

賢者的盛宴,陷阱卡/普通

當對方玩家的怪物發動直接攻擊的時候,可以讓那次的攻擊無效。

 

一陣光芒於是擋在了後藤的前方,並且那道光芒讓深海十字軍所擲出的長槍遭到格擋。

 

千鶴淡然的覆蓋兩張牌之後,就宣告回合結束,後藤則在那之後抽出卡片:「再來就換我了,召喚修羅親衛隊採取攻擊狀態。」

 

後藤的場地上出現了一個拿著短劍,並且身上披著黑色鎧甲的戰士。

 

--打算在這裡召喚修羅戰龍了呀…果然還是要這樣才刺激呢!

 

千鶴這麼想的時候露出了冷笑,後藤則是抬起了手:「接下來,我讓等級3的修羅親衛隊協調等級4的蒼綠衛兵!」

 

只見修羅親衛隊化為三道光環,並且將蒼綠衛兵包覆後,形成一條光柱。

 

「戰龍展翅,修羅的力量將會被釋放,現在在此現身吧!」後藤用力地握起了拳頭:「同步召喚!現身吧-修羅戰龍!」

 

於是後藤的場地上出現了一個披著黑色鎧甲,拿著一把巨劍,並且有著一對紅色雙眼的飛龍。

 

修羅戰龍ATK:2400/DEF:2200,等級7,暗屬性,龍族,同步/效果怪物

修羅親衛隊+協調以外的怪物一體以上

一回合一次,只能選擇此卡的以下其中一個效果發動

>此卡發動攻擊的時候,對方玩家直到傷害計算階段結束以前,都無法發動魔法卡或是陷阱卡。

>一回合一次,可以讓對方玩家場地上的一體怪物在回合結束以前,降低700分的攻擊力。

 

「由於修羅親衛隊的效果,我可以抽一張牌。」後藤抽出卡片後,立刻就拿起自己抽到的卡片:「接下來,發動魔法卡-千魂冥落!」

 

千魂冥落,魔法卡/普通

此卡發動後,可以讓自己場地上的一體怪物在回合結束以前,上升800分的攻擊力。

 

一道光芒將修羅戰龍拿著的巨劍包覆,並且修羅戰龍發出一聲咆哮。

 

「根據修羅戰龍的第一個效果-修羅戰龍發動攻擊的時候,對方玩家直到傷害計算階段結束以前,都無法發動魔法卡或是陷阱卡。」後藤握住了手:「戰鬥!修羅戰龍對深海十字軍發動攻擊-Dark Oath Sword(暗黑誓約之劍)!」

 

於是修羅戰龍揮動巨劍,並且在劈向了深海十字軍之後,將後者加以消滅。(千鶴LP:4000->3000)

 

但是即使自己讓千鶴落於下風,後藤卻還是笑不出來-因為此刻千鶴秀麗的臉龐上,正綻放著愉悅而陰冷的笑容。

台長: 幻月鷹鳴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聖獸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聖獸之歌 第12話-海龍之舞
此分類上一篇:聖獸之歌 第10話-文學少女與暗黑貴公子(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