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4 02:52:32|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屋頂上的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Z:
今天很幸運的,我無須露宿街頭。我遇到了一戶很有趣的人家,他們很大方的留我一宿,並且邀請我與他們共進晚餐。

晚餐過後,女主人很賢慧的在廚房洗碗,而我,你知道的,十個碗盤九個破,我怎麼忍心這麼對待對我如此友善的人家?,於是我便到陽台,跟正在吞雲吐霧的男主人聊天。

雖然這戶人家伸出的友誼讓我感到十分的溫暖,但是最吸引我
的,莫過於放在他們家屋頂上的那幾雙鞋了。

難道這是這裡的特殊習俗嗎?

喔,不、不,那是我自己放的,不是什麼習俗,男主人笑著回答。

他說:每當他又興起流浪的念頭時,他便會把鞋放在屋頂上。然後再去買一雙新的鞋。

那你可常常換鞋?

唔,結婚後比較常換,他笑著說,他已經換過好幾雙皮鞋了,都是在結婚後換的。

你喜歡穿皮鞋啊?

其實布鞋或運動鞋是比較舒服的,皮鞋並不怎麼喜歡穿,尤其是新鞋,怎麼穿怎麼礙腳。妳瞧,這雙鞋才買沒多久呢。他笑著讓我看看擺在鞋櫃最上層的一雙皮鞋,有點舊舊的,上頭還隱約有些印子 。

他說:新鞋得要踩一踩才好穿。

這樣就不新啦。我嚷嚷著。

沒辦法啊,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唷。他笑得很開朗。

那麼為什麼一定要一直換鞋呢?

因為我得待在這裡啊,待在我老婆身邊,我很愛她的。他很深情的說著。但也很想一個人去流浪,去享受
浪跡天涯的感覺,可是又不能丟著老婆不管啊,所以就只好換鞋了。他嘆了口氣,我是真的很愛我老婆的,真的很愛,可是啊......

接下來是一段沈默,我也跟著嘆了一口氣。這種情況下,的確只能用換鞋來替代了。

男主人看了我好一會兒,然後才說:我想妳一定很少換鞋吧?

我笑著,是啊,的確是很少唷。

那真是不錯呢。

男主人七分笑著,三分嘆著。我也六分笑著,四分嘆著。

廚房正嘩啦嘩啦的傳來洗碗的水聲......


台長: 親愛的猶大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