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1 15:52:3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仍在十九世紀中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千年的火花在艾菲爾爆炸
我仍在十九世紀中葉
煩悶 煩悶 煩悶
拉著虛偽的百褶裙擺晃到奢華的宮廷地
酒池肉林裡我墮落
跳爛了金縷鞋踩著破步子
我仍在春夢裡樂此不疲
我仍樂此不疲
我仍樂此不疲在十九世紀中葉


冷血的巴黎我迷惘
羅馬還有沒有星光
不高興除了不高興還是不高興
(不高興不苦的咖啡如卡布奇諾)


蒙娜麗莎忘了搽綠油精
大衛像嚼不嚼口香糖
(橘子雪泡口味還是蔓越莓)
華盛頓為什麼不偷吃櫻桃
康河快乾涸我快死掉
十九世紀中葉顛簸的天堂


有一天你要從那兒歸來
貝多芬替你奏久寐的「月光曲」
生鏽的鑰匙打不開貞操帶
詩人也忘了吟他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不朽的鳥喀血在他懷中
夜鶯的歌聲尚存
屈原的離騷是畢卡索的畫布
我仍在十九世紀中葉


穿過翡冷翠
遺忘維也納
十九世紀中葉的我
我的在兩千年蒸發

台長: bluesecret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