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5 13:05:06| 人氣2,37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朋友 VS 老婆, 你喜歡哪個?

推薦 7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by Martin.H
2014/08/04


之前寫的那篇 「先做朋友,再做夫妻」,
沒能照預期的主題寫出來.....抱歉了各位!

我的本意是說:
  既使為夫妻還是不能忘了
  夫妻關係必須建立在友宜上.

如果連基本的禮貌都沒有,
  試問如果你的朋友對你口氣很差,
  你不就轉頭就走, 從此不理會此人了?

那為什麼夫妻就可以講話沒禮貌?
這算不算一種虐待?
因為知道你走不了,
所以只好忍受這些.



我們寫日記, 總會對近期的印象較深刻.
而此時此刻的老婆和我,
面臨中年的一切考驗,
自然近期所遇到的挑戰比年輕時要困難.

   但我發覺只要把我老婆想像成我女朋友,
   那就感覺就完全不一樣,
   覺得大賺特賺到了.


老婆和我大部分的地方都很相容,
否則剛結婚三~五年之內的磨合期早就不在一起了.


到底喜歡老婆哪些呢(再次想想) ~
  • 我欣賞她的穿著品味
  • 沒化妝素顏也很好看
  • 會煮好吃的菜
  • 只要她睡醒後,很耐操
  • 執著, 開始的事情一定要做完
  • 心地善良, 是非分明, 有正義感
  • 口風很緊, 告訴她秘密絕對不用怕傳出去
  • 謹言慎行, 不會和完全陌生人聊天
  • 交友單純
  • 她選用的香水, 我聞起來有特別的感覺
  • 政治觀和我一樣
  • 最佳的聽眾
  • 聲音甜美


當然必須不免俗的說:

   她在我眼裏是最正的妹. 身高體重三圍膚質是非常優的.

   所以無論是 色, 香, 味, 體, 靈, 我都非常滿意.

   就連我做春夢時, 夢裏的女主角不是別人, 盡然還是她!

   我就認了吧!

   雖然現在中年胖了些, 但我也一樣胖了, 一樣嘛!


最讓我堅定我們的婚姻是值得走下去的
原因在於我們很晚才生小孩,
前面有長達八年的時間
我們兩夫妻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直到生了孩子, 又剛好是挑戰極難的自閉症,
才發生了許多的不愉快.

為什麼說極難呢? 因為自閉症無解藥的.
小孩是不會好的, 有一些小幅度的改善,
但如果想能恢復正常孩子,
若有成功的例子的話, 那還真的是少數的.

我會如此說因為我們家孩子已經算輕微的了.
每次去接兒子下課, 看到他班上的其他孩子,
就會覺得自己其實應該感恩了.

這種事情發生了, 有如飛來橫禍,
完全無預警, 完全無藥醫, 教人如何釋懷?

為什麼我要獨自去面對這些?
我對她的不滿, 來自於此.

為什麼我會再次提對孩子的感受呢?
因為很多婚姻遇到這種挑戰就撐不下去了.
我所讀到的資料說, 此類的家庭很容易就破裂.

所以, 我們兩夫妻還能繼續撐下去也算難得了.


一般夫妻離婚都會為了搶孩子而在公堂上鬧很久,
但我們家絕對不會.

因為, 我和老婆都開玩笑的對彼此說,
如果我們離婚的話, 小孩無條件送給你!  哈哈哈!


當孩子發生重大事情時,
正考驗著兩夫妻, 這好比拿金屬去用火來烤.

兩人面對重大事情的反應
當然會因各人的各性而不一,
可是, 既使我們懂這道理,
還是會不滿意為何對方
和我的反應不一樣?

就算一般健康的孩子,
兩夫妻教養的方式不同就容易產生
夫妻之間的摩擦.



總而言之, 夫妻做久了, 愛情若有什麼退色,
那也算很正常的, 本來就會如此.

不要對沒有 Happily Every After 感到失望,
人嘛, 願望容易, 實踐難


時而回想起, 當她還是我女朋友的那種感覺,
就像窮小子中樂透, 終於買了台跑車,
或小國家擁有了核武一樣.

那是無比的驕傲.

所以那天我問她, 妳做我女朋友, 好嗎?

做我女朋友, 我會好開心!

做我老婆, 反而有那麼多的煩惱!



從這裏面我學到什麼?

  • 談戀愛, 比起成家, 容易多了!
  • 本來還不該你的卻得到了 (女友), 很爽!
  • 老婆預設功能是否太多了些, 做不到而沮喪!
  • 世上最冒險的事情, 就是生孩子, 無法undo的!


最近知名台語天王級男歌手爆出離婚消息.

我老婆說, 這男人怎麼可以有了老婆孩子

還想在外談戀愛?


我笑笑的說: 就是因為有了老婆孩子才更想談戀愛!!! 哈哈哈!

若能和老婆談戀愛, 不就沒問題了嗎?

因為買房, 經濟壓力, 養家, 容忍, 相處, 教養孩子, 會把人逼瘋!


台長: Martin.H
人氣(2,378) | 回應(6)| 推薦 (7)|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夫妻/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尋覓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先做朋友,再做夫妻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和乖乖有時候還是會談起學生時代談戀愛的時候的點滴
畢竟我們是同班同學
先是同學→朋友→然後才交往變情侶接著是夫妻
所以認識的時間很長觀察時間也很久
要我說的話他還真得是少見的婚前婚後/學生時代和出社會之後都沒變的那型
一樣摳門一樣盪生一樣節儉一樣好脾氣一樣好使喚

看了馬汀兄這篇之後我也開始回想我老公的優點和長處以及當初我到底是被哪道雷劈到覺得他很帥很對眼然後開啟女追男模式狂倒追他~~~
2014-08-05 14:17:59
版主回應
這種從班對變夫妻的才甜蜜耶!
女追男也OK,其實男人心裡很愛喜歡自己的女人,
因為別的女人都要他去討好,
買禮物,獻殷勤的,好說歹說才追到.

如果這追求過程太過於辛苦,
人性就很自然產生:這也沒那麼值得嘛!的心態.

請放心,不用為曾經女追男擔心什麼,
妳是有那色相的,
被妳追的男人會懂得識貨的! ^_^

妳老公看上去很老實,
他這麼古意,要他來追你的話,恐怕他會害羞而止步.
2014-08-06 08:29:23
Joan
夫妻在一起久了彼此熟悉
就會逐漸失去份際 沒禮貌了
不只說話 可能連舉止動作都不謹慎了

有無小孩對婚姻似乎可以影響很多
2014-08-05 16:15:36
版主回應
真的!雖然大家都說孩子是夫妻之間的潤滑劑,
但那也要爭氣的孩子呀!
大家只是不忍心怪到孩子身上,
但的的確確許多爭吵都從孩子開始.
2014-08-06 08:33:22
Justy
好吧我也來回想一下k穩的優點好了~~~@@
不然看他真是不順眼哈哈哈
2014-08-05 22:05:36
版主回應
Justy,

妳就把K穩想像成妳剛從網路上認識的男朋友,
See? 不錯了吧? 如果從網路上能認識他這樣的男友,
就會覺得還不錯! 哈哈哈!

這是我悟出來的道理.
因為我老婆每次吵架都說:不然離婚嘛!

讓我想說: 哼!看樣子沒人和她搶還真神氣呀!
那我就想說,如果我真找到一個新女友,
列出必須比老婆好的地方.....(總不能downgrade)
等列完就知道,算了,還是就她好了!
除了年紀會輕點,體力好點,
其他地方要贏過她還真找不到! 哈哈!
2014-08-06 08:41:03
沛緹
哈~~

我覺得馬丁哥下次又聽到老婆說 : 不然離婚嘛

要不要說: As your Wish

離家出走幾天
而不是一味的說道理
說幾年都沒用

如此一來夫人也會檢討說話的方式

我媽就是用這招治我爸爸
以後爸爸就乖乖的了
2014-08-06 13:40:01
版主回應
就是說嘛!
每次只要我講到別的女生,
像我的學妹或女同事,
她就會怪怪的,
還會說:當一個男人常提到另一個女人,就代表心裏常想著她!

或者和朋友聚會和未婚的女生講話
她就會飄過來宣示主權 XD

我覺得這舉動很像小朋友的玩具,
平時放著不理,
等有別的小朋友要借來玩就不準.

我的OS: Oh come on!
妳也會在意?
看看我這得性,每股價才$3.23的公司,
按啦,要人上禿下凸,要錢沒錢,
還外加一個超級大拖油瓶,
我超級安全的啦! 哈哈哈!
2014-08-06 19:54:45
好像真的換個心態想想就好多了,
不然說實在的老洪也沒啥過人的優點,哈哈!
但常常會想…這男人眼裡就只有我,有時也很體貼,真的沒什麼好嫌啦!
馬丁哥的太太很不錯了,還會煮好吃的飯,我有時煮糟了,老洪還得賞臉吃下去呢!
2014-08-06 20:56:36
版主回應
塔妹,

只要是老婆煮的,怎樣都要吃光!
(難怪做爸爸的都會胖,當人肉食物處裡機!)

最重要還是老公愛妳比妳愛他多一點,
這樣就達到平衡了.
竹科的工程師蠻老實的(我所見過的)
每天加班到很晚,
週末-->加班
國定假日-->加班
連續假日-->再加班!
2014-08-09 03:33:12
莫梨
我覺得我和老公沒有熱戀階段,他有追過我,但因為我當時狀態很差,急著想脫離抑鬱症及單身恐慌,所以很快答應他,之後我就和他立即同居。

同居後真是惡夢! 所有的脾氣習性突然呈現,我渡過了很艱難的磨合期,後來大家為了想生小孩就決定結婚。

所以如今回想,我沒法對老公有太多浪漫的想法,我只知道當初選他是因為他有能耐和責任心強,以為嫁這種男人一定會幸福(後來才知道全錯了!)。

這是一段很現實的婚姻。我會再努力經營下去,忍耐和再嘗試「造人」,若失敗了我也對得住自己和老公。唔,但我其實已作好了「退出」的心理準備。

只願上天都給我多點正面力量!哈哈哈
2014-08-07 15:24:06
版主回應
莫梨,

我們只能相信命中一切天註定.
要不然會有許多沒答案的「為什麼」?
有時我懷疑,是否上面有種能量專門與我們作對?
我們越想要什麼它就偏偏不讓我們如意.

像我家兒子,我本來希望把他培養成會多國語言的人,
但偏偏他連一種語言都講不好.

每次我教他功課時,他學不會,非常無奈.
再想想,就是因為沒得到的那東西,
才會成為我們最想要的,對不對?

Can we have what we want?
Or can we want what we have?
2014-08-09 21:45: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