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0 10:27:06| 人氣4,44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壞女人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y Martin.H   2014/03/19


推薦這本書給大家, Why Men Love Bitches (還有姊妹作品 Why Men Marry Bitches).
作者 Sherry Argov,

中文翻譯版也可上網找:

這本[讓他再也離不開妳]就是Why Men Marry Bitches的中譯版.
以下是誠品網路書店:

http://www.eslite.com/Search_BW.aspx?query=sherry+argov





大家或許會想說, 先得有個練習的對像吧?
身邊若沒有好男人, 這些書籍不都白搭?

是, 是, 這種感覺我很了解,
因為我讀大學時全校女生非常非常的少.
看到如何追女朋友的書籍也同樣覺得不切實際.


我不記得在哪裡讀到的,
說:  如果妳身邊異性太少的話,
就必須往異性多的地方跑.
千萬不要一直待在同性多的圈子.

哪裡男人多呢?
可以運動的地方, 像大學籃球場.
如果喜歡跳舞, 不要去跳土風舞(年齡層是否高了點?),
或都是女生的舞蹈教室,
而可以考慮國標舞.

或是教會, 或書店, 都是人多可以談話的地方.

當然必須要聲明 ~ 出了社會本來就難找對像,
光是年齡層就是很大的限制,
偶而遇到了年齡對了但早已屬別人的了.
或交往了結果不合適.

想跳越地域的限制, 上網找呢?
那又是另外的一堆問題.

難怪結婚時長輩都會說: 真不容易啊!


Why Men Love Bitches 的序裏一段:
The bitch is an empowered woman who derives
tremendous strength from the ability to be
an independent thinker, particularly in a world
that still teaches woman to be self-abnegating.

This woman doesn't live someone else's standards,
only her own.
This is the woman who plays by her own rules,
who has a feeling of confidence, freedom, and empowerment.

用Google Translate加上編輯修飾(自動翻譯的語法好怪):
「壞女人」是一種傭有權力的女人
巨大的力量
源於將自己當一個獨立的思想家
特別是在世界上仍然教導女人要自我否定能力。
這樣的女人
只為她自己定下標準而活,不為別人
自己的規則擁有自信,自由和賦權

更白話一點應該說,
所為的[壞女人], 如果一定要用犬科來做比喻, 應該翻譯為 [勝犬].

(其實用犬類的也沒啥不好, 因為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勝犬的女人, 自己本來就可以過得很好,
可以養活自己, 可以讓自己找尋快樂,
自己滿足人生幸福的目標.


到了書的最後, 作者寫了100個吸引人的步驟:

舉例:
1. 一個人在生活中追逐的任何事物都會跑掉
2. 讓男人爬牆的女人不一定很特別,但她們都表現出不太在乎.
3. 男人無法百分之百掌握的女人 才呈現出給男人的心理挑戰
...
8. 勝犬表現出不害怕失去他
... [總共100項, 雖不是每項都適合灣民情, 但也可參考一下]


害死人的就是那種過於浪漫的
Happily ever after的愛情小說,
說什麼要找尋靈魂伴侶啦,
找尋那完美條件的對像啦,
或要找到那讓半個妳成為完整的妳, 之類的.


以上所陳述的感覺, 當然也不是完全不存在,
只是, 都是短暫的, 頂多維持個幾年.

所以我們找對像結婚, 只有一個理由,

   因為我們願意和他在一起生活一輩子


當然也有人認為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傭有]
這也對啦, 但女生會吃時間上的虧.



以下是我自己的想法:

女人在剛認識新的男人時, 不要說:

* 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這只能做, 不能說)

   當然大家時間都寶貴, 都不想浪費時間,
   但這話一說出來, 我覺得會嚇跑好男人,
   反而會讓壞男人有機可趁.

   應該表現出: 我雖然最終想結婚, 但如果你表現太差還是會被退票的!


* 以前交往過 N 個男朋友, 一號太差, 二號劈腿, 三號妳最愛但他不愛妳......

   天啊! 如果聽到這種對話, 男人應該會想趕快走人.
   這些話當然可以和妳的好友分享, 但絕對不要告訴剛認識的對象.


* 交往其間提到前男友, 甚至還跟 EX 保持[朋友]關係, 或還見面!!!

   這樣當然也不行, 因為沒走出情傷.



因為這和找工作一樣,
老闆喜歡有潛力有理想有衝勁的員工,
不喜歡過去工作經驗都不愉快的老油條.

假如, 一個找工作的人,
還沒進公司就說:
我要保證實習後可進公司, 否則連實習都免談
(這是態度問題).
我過去待的公司都好爛, 老闆領導無方, 同事太弱,
真正想進的公司沒被錄取,
而且我有時還要請假幫幫之前的公司做一點人情差事!

這樣誰還會錄用這位仁兄?

祝大家早日心想事成!

台長: Martin.H
人氣(4,449) | 回應(7)|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時事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理解邏輯謬誤
此分類上一篇:Muffin Top VS Mermaid Line

超粉紅
謝謝馬丁哥

我會好好讀讀的^^
2014-03-20 13:01:25
版主回應
由於美國與台灣民風不同,
僅供參考. ^_^
2014-03-21 13:06:17
Justy
哈哈
其實我很不會interview
^^"
居然也讓我結婚了真是謝天謝地XD
2014-03-20 14:19:37
版主回應
Justy,
妳這麼說就太客氣了啦!
2014-03-21 13:08:55
小羽
這本書 在書店看過...
但 是包着的 不能翻閱

現在知道是值得看的一本書
買回來 看看...
2014-03-20 14:49:23
版主回應
小羽,
或許這本講的會有和台灣民風不同的地方,
比如說美國男人和台灣男人會有差異,
但男人之中也有不分民族的共通點.
畢竟人性都一樣的.
2014-03-21 13:13:04
莫梨
這書我很多年前看過,當年我開了一個課叫《現代男女情色解碼》,開課前我把坊間大部份談男女關係的書都看過了,但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多,其中一本是你上次提過的"Men from mars, women from venus",另一本好像就是你現在說的Why Men Love Bitches。

這本書有許多有insight的地方,但我並不建議所有女人都倣效,也不認為所有女人都適用。

女人too nice,一開始就以結婚作前提跟男人交往,又過份著緊男人,的確會把男人嚇跑!

但女人太自信太不在乎,其實也會趕走部份男人!

男人渴望的女人,是讓他覺得有挑戰性,但又不能難度太高。那些過份傲氣,對男人沒有任何依賴和需求的自信型女人,不是所有男人都追得起呀!大部份男人的心靈其實很脆弱,怕輸也怕被拒絕。女人溫柔含蓄的暗示才是最有力的手段。

所以,還是要看對手,看實際情況,看男女的互動和火花!根本沒有通則。

你最後的三點意見和工作比喻,有趣又精闢!讚!^^
2014-03-20 16:39:05
版主回應
莫梨,

我曾經試圖從網路上找尋你的《現代男女情色解碼》的教材,
來拜讀一下,參考參考,但沒找到.
不知妳有沒有放在這部落格裏?

妳說的挑戰不能難度太高這點還的確如此!
當追尋某目標付出過多的代價,
就算達到了目的也會覺得沒那麼有價值.

有些男人追起女人來, 簡直把自己變成台灣人說的[馬子狗].
妳說什麼,想做什麼,統統都好.
一但妳嫁給他了,成定局了,
他反而覺得,不過如此嘛,
就開始輪到他擺臉色了!
2014-03-21 13:37:54
莫梨
我開課主講《現代男女情色解碼》時,是多年前了,該是我第一次新婚不久,那時我對男女關係的理解跟現在其實有很大的差別呀!至於教材,我真的是要找一找,因為我當年用的電腦已壞掉,沒有另外備份的資料都不存在了。這麼多年來我也沒有再找過我的教材,因為深知想法已不同了,可能USB裏還剩留部份教材吧。找到的話,再告訴你看看怎樣傳給你。

你最後那一段描述的,有點像我老公耶!
他追我時,跟現在的他,根本就是兩個面目,我每次回想都不敢相信現在木口黑臉的他當初竟會用那種瘋勁來追我呀!

唯一慶幸的是,我是看男人的本性、能力和實際上他為關係做了什麼,而不是看他有多著緊我和多痴情。

所以在婚後沒有過半句甜言蜜語的情況下,我還是能滿足地和老公相處到現在。

我老公挑對了人就是了!哈哈哈
2014-03-21 13:55:49
版主回應
好的,如果你有時間找尋,先謝謝妳了!

嗯,飲水冷暖自知,
我們本人最知道自己的選擇對不對,
自己快不快樂.
很高興妳找到了屬於妳的幸福! ^^
2014-03-24 10:59:12
微笑KK
很久之前在書店還有翻過一本類似像教戰守則的書:
有印象的幾條如下

跟心儀的男生講電話不超過5分鐘,因為要表現出生活忙得不得了

就算漏接電話也不主動打電話給對方,而是要等他打來

總之就是要被動一點就對了

但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點是: 生日對方沒送花或是浪漫禮物而送實用品(如吸塵器或是)等就糟糕了...等著生活漸漸變枯燥吧!

不知道Martin對此有甚麼想法? 送實用品就等於失去浪漫嗎?
2014-03-25 01:08:25
版主回應
KK站長,

那當然!生日怎麼可以送非私人用品的東西!
(像吸塵器,洗衣機,烘乾機,多用鍋,果汁機,等等,
這些平時就可以買了,不用等到生日)

若要實用,至少也該保養品,手提包,
SPA眷,iPad Mini,這類私人實用的物品.
這樣才能表現出送給妳本人,
而不是送給廚房裏當家的人.

如果經費有限的話,可以在花的選擇上多用點心,
還有卡片上多花點心思寫感人的話,
專程送達,這樣可以誠意來補充禮物本身的經濟價值.
2014-03-25 12:30:21
超粉紅
馬丁哥

昨天書拿到手了
正在讀呢!!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寫的很棒
我也覺得…
不應該幫男友打掃房間之類的
或是做愛之後態度整個大改變
為了討好男人的所有喜好…

我回想一下
以前我越不想跟對方"結婚"的人
他們就越是想娶你回家
這件事我有特別感受

其實我想,男人的想法
和小孩沒什麼二樣吧XD
2014-03-27 15:25:01
版主回應
男人的確成熟度發展的比女人慢.
你看,我比你大個十歲,
但對談之間我絕得自己
才剛剛好趕得上你的程度.
那十年前呢? 在我和你同樣歲數的時候,
恐怕我幼稚許多.

結婚有些地方像買房子,
賣方若急於脫手,降價求售,
買方反而會懷疑是否有問題?
但如果賣方的態度是,
我現在住的很舒服,賣不賣無所謂,
(但房子真的很吸引人)
這時買方就會加價來買.

這就是人性: 不易得到的才珍貴
2014-03-28 03:2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