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12:08:00 | 人氣12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記元定食

看了美食版上sleepinlove 大大的食記後就一直和大熊在敲試吃日期了,
剛好乾媽晚上要來台中看面試地點,於是~~擇期不如撞日!大家就一起來去吃元定食啦!

對元定食門面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日式的簡潔乾淨,
沒有過多的裝潢,不過很店裡的感覺相當明亮。
服務生也很熱情有禮貌,很有服務熱誠哦!
這裡要大推一下服務美女們的服務態度。

DM上都附了餐點的圖片,
原本我們是想點SLEEPINLOVE推介過的定食,
不過幾經猶豫後,點的主餐和附餐如下:

乾媽-田樂雞腿定食+山菜蒸飯、
副餐飲料是冰酒沙瓦(被大熊逼著點的)、
甜點是紅豆抹茶冰淇淋(被我們逼著點的)

大熊-豬排煮定食+山菜蒸飯、
副餐飲料是紅玫瑰沙瓦(因為她是酒鬼)、
甜點是草莓牛奶冰

我- 炸雞塊可樂餅定食+山藥泥飯、
副餐飲料是梅子沙瓦(因為我也是酒鬼)、
甜點是宇治金時冰淇淋

人帥真好,我和大熊已經餓了一個下午了,兩人的餐點偏遲遲不出,但乾媽的定食居然沒五分鐘就送上來了(遠目)
乾媽吃了一口山菜蒸飯以後,神秘兮兮地說:「這個山菜蒸飯阿~~~裡面加了醬油和花生油哦!」(倒OTZ 啥?你不是要發表什麼重大感言哦@@)
雞腿排是以燒烤方式料理的,烤過的醬汁甜甜的很下飯、雞肉也軟嫩不會太老澀,不虧是服務美眉推薦的招牌咧!

然後大熊的豬排煮定食也來了,很夠份量的炸豬排下盛著半生的蛋汁(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會問你需不需要將蛋煮熟),
看起來就是一副能吃得很飽的樣子(XXDD)。
炸豬排外酥內軟,沾著加了淡醬油蛋汁一起吃~~嗯!真的很棒哦!

至於我的炸雞塊可樂餅,HUMM...我覺得就沒那麼讚了(默)
雖然味道很OK,炸得很成功,肉不會炸過老、也不會顯得油炸食物很油膩,
不過似乎沒啥特色,可樂餅也不是我愛吃的那種(謎之聲:那你愛吃的是哪一種?)
加上因為我的餐最後來,早就先偷吃了大熊和乾媽的主菜、又挖了一匙豬排煮的蛋汁配飯吃,
等到一碗飯都快扒完了,我才開始吃自己的定食...所以也有可能是吃飽了才不覺得炸雞塊和可樂餅好好吃啦!
雞塊旁附上了兩種醬汁:加了很多蘿蔔泥的醬油和美奶滋,也附上了一大堆的高麗菜絲,
但是因為醬油裡好像加了一點醋,然後我是怕酸的人,所以就都沾美奶滋吃了,
挖嗚~可惜那那些蘿蔔泥,早知道不要一開始就把它們攪散,我超愛蘿蔔泥的耶!

我的飯是山藥泥飯,吃起來有點滑滑的,山藥泥若加得更多就更棒了,
不然拌起飯來感覺好像不大夠,這飯吃起來不像山菜蒸飯那麼香...
山菜蒸飯一送上來就能聞到醬油的香味咧!比較能引起肚子餓的人的食慾,
比較起來山藥泥飯平淡了不少,但這種飯應該蠻養生的吧?
服務小姐說,其實大熊的豬排煮應該要配山藥泥或芝麻鹽飯,
醬才能把醬汁淋在飯上....所以我就不客氣地挖了大熊的蛋汁過來囉,哈哈!
滑蛋加山藥飯的口感真的挺不錯的哦!

乾媽吃完了山藥飯以後被我們半強迫著續飯,
所以他又吃了一碗小魚乾飯....
飯一來就先被我搶挖了一口來吃,
灑在飯上的小魚乾好像有炸過或烤過?
酥酥脆脆的好好吃哦!咬下去會有有卡滋卡滋的聲音響起哦!

對了,好像都還沒講到配菜厚!
元定食的配菜似乎都沒變過,今晚依舊是牛蒡絲和討人厭的茄子,附湯是味噌湯,
牛蒡的味道很普通,因為我厭惡茄子,所以全都送給乾媽和大熊吃了。

努力地將主餐全都吃光光以後,還有甜點和飲料等著呢!
我們三個都點了沙瓦,
不曉得是不是請服務生將飲料隨餐送的關係,
等到開始喝的時候冰塊融了許多...
喝起來的味道淡了些...
就像"前輩"說的,喝起來比較像汽水,沒啥酒味,
比較過後,大熊的紅玫瑰沙瓦勝出,感覺有點像蘋果西打加玫瑰紅的淡味版。

至於甜點嘛....

草莓牛奶冰的顏色很鮮豔漂亮,可是草莓太少,都是加了色素的草莓醬,
味道酸酸甜甜的,練乳也有點加太少,還不難吃啦!
夏天吃應該很能在視覺上引起食慾,基本上還算是一道OK的甜點啦;

宇治金時冰淇淋是由苦甘不甜的抹茶挫冰加上香草冰淇淋還有很甜的紅豆組成的,
乾媽挖了一口以後猛叫苦,不過我是愛吃苦的人,所以覺得這樣配起來其實蠻不錯的,
因為冰淇淋和紅豆都很甜嘛,伴著一起吃才不會覺得很膩人阿!

挫冰的份量都很大,吃著吃著覺得身體都發冷了0.0
不過我還是把點心全部吃光光,反正我的個性就是有什麼食物擺在我面前全都要解決完才安心就是了。

乾媽點的紅豆抹茶冰淇淋,因為紅豆、抹茶、冰淇淋我都有了,所以就沒再挖來吃,
冰淇淋旁擺了一根脆笛酥,可以配著冰淇淋吃,
不過乾媽三兩下就先把它喀完了。

我們在那裡吃了很久,從七點左右吃到近十點要閉店了才走,
服務生一直很辛勤地來幫我們加煎茶,
杯子裡的茶都沒空過呢!

結帳的時候一共是1166元,
雖然以定食的價格來看是有一點超出預算,
不過還算吃得愉快,餐點也都很不錯,
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會再來吃吃看其他的定食。

HUMM...人帥果然比較好,
結帳的時候乾媽跟服務美眉搭訕聊了幾句以後,
好心的服務小姐很阿沙力地送了我們幾張九折卷和折價卷耶!
拿到折價卷的我和大熊眼裡泛著淚光....

決定以後只要結帳都帶著乾媽一起去了XXDD


ps.sleepinlove大大食記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sleepinlove

台長: 雲朵兒
人氣(12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吃比瘦更有福 |
此分類下一篇:好草好莓巴黎甜心

bluesax
昨天一直跟我家會計推薦

搞得我們兩個都很想吃…
2006-01-06 09:16:05
rosemary945
拜託不要,我對美食過敏...囧





吼 桃子 前陣子好像有人對我喊著「腰瘦年」口號呃?
2006-01-10 10:34:34
jackqek
我終於看到這一篇了啦~~,哎唷害羞啦~不要一直說人帥

就比較好~~真的害羞啦~~(噓~~~要低調一點唷~~呵呵),

等我有賺錢了,再請你們吃唷~~,那間,真的還不錯吃的

~~,謝謝大熊和阿桃的招待,感激不盡>"
2006-01-15 23:21:18
sleepinlove
我很喜歡它的可樂餅耶。(其實對馬鈴薯製品都有狂熱~~>////
2006-03-30 17:1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