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9 06:08:54|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Sep-9 Be seriou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我個性愛挑錯,偏偏有的人就愛亂亂搞,私領域不干我的事,但拜託...對公事可以認真一點嗎?

今天收到sales的mail,內文又是FYR...(OMG!!!我最痛恨別人這麼做了...)
客戶要postpone the delivery,rebate sample如期出貨。
我們的deal是每出貨20K,rebate 4k of the free samples.

客戶出貨未達20K.卻要求先rebate??
我一眼就瞧出有鬼,跑系統去調出貨明細,只是為了更強化我的推測,完全是佐證用。
(沒辦法...CSI是我的最愛...用科學方法分析...)

我撥了通電話,告訴他。
A:方便說話嗎?
J:可以丫.
A:K客戶要postpone order,但free sample交期on time耶。
J:我知道.
A:但出貨不足20K.為啥要先rebate?
J:我會跟PM協調.
A:OK.
請問,到底他是忙得沒空查系統,還是故意裝傻丫?

我把這件事問了朋友的意見。
他說:反正,妳做好份內的事,別管太多了,反正出事也不用妳負責。
妳管得太多,同事反而覺得妳是故意找碴...

哈,站在真理的一方卻永遠撈不到好處。
善後的人是我,升官加薪是那些會畫大餅卻不動腦的人。(有..他們有動腦,卻不是每件事都值得他們花上腦筋..)
我就是學不乖,難怪總是在打雜...唉!!!
 
一週前,有張客戶訂單,單價cost down US$0.1,我就跑去問sales。
A:這個客戶的單價cost down了嗎?
J:沒吧?
A:你自己看.(訂單都經sales和PM簽過...可別說大家都閉著眼畫押...)
他馬上打去問採購,採購回說: 是你們PM cost down的丫...
C先生PM回說: 對呀,原廠降了,我就調價。
但是,這個客戶是出香港耶,我們要付運費的耶...
I小姐PM馬上答腔...Alyssa妳要不要轉sales?
C先生PM:快點丫,人家都開口了...
(話說...我想轉sales的事,只跟C先生提過...害我好生尷尬...只好充耳不聞...)
 
這家公司是我看過最古怪的...
原廠down價,我們就跟進...那我們賺心酸的丫???
企業不是以追求利潤極大化,降低成本為目的,不然台商的血汗工廠是玩假的喔...切!
 
今天晚上副理請吃百元熱炒。
因為八月起,她從專員升副理,在公司待了5年...
總機P小姐說: 我們這群低薪族終於有人出頭天了...雖然,我猜也加沒多少錢,title能用來當飯吃嗎?
至少人家揪感心ㄟ!
 
就這樣了!

台長: Blue Salvia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Just a job. Relax. |
此分類下一篇:2010-Oct-13 小確幸
此分類上一篇:2010-Aug-4 Wasted life...It strikes 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