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1 05:35:37| 人氣3,6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操弄和窺視女性情慾-黃立慧的 讓我一次愛個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性(情色)相關創作

白色長形木櫃是創作的主題也是展演的空間
木櫃內分為兩塊
一是由布幕遮蓋住的空間 另一部份則是半開放的空間

行動展出時創作者待在無法一窺究竟的布幕裡 將跳蛋擺在陰蒂上

參與者只能在目櫃內開放的另一半 看不到創作者

只能藉由可操作運作和振動速度的跳蛋和語言上的溝通 和創作者互動

而操作跳蛋 以及藉由跳蛋在女性陰蒂上的振動的呻吟反應

便是這麼有趣的一項行動創作

整個行動的循環就是不斷的 參與者-創作者間的

對談-操作跳蛋-跳蛋運作-生理反應-對談

也許在隱藏式攝影機的存在下

在旁邊播放的記錄片 並未能一覽所有參與者內心深處真正的參與意圖(別忘了有錄影喔~是不能照著亂想而能為所欲為的)

有趣的是 這份創作讓我直接連想了起

荒木經唯對於日本庶民性風俗產業的攝影紀實作品中的-Tokyo Lucky Hole

這個經典之作中的 藉由暗室中的小孔窺探在一個房間中女性自慰的一項滿足窺淫慾的性風俗娛樂

在未能看見創作者的狀況下 任何一個操弄跳蛋的人都能藉由創作者的呻吟反應窺見了當下的 女性情慾反應

甚至還可以藉由對談 參與操弄跳蛋的討論和互動

看似參與者本身掌控了一切

但是當若在木櫃中的另一端 所表現出的情慾反應並不存在時(亦即是為了觀眾的反應而演出來的~)

那麼主客易主的現象就出現了

操弄的角色變成了創作者 被窺視的對象變成了參與者

這是另一種 演員-觀眾 差異的現象

衍伸到相關的 性展演真實面

看過當哈利碰上莎莉 在餐廳演出 性高潮的那一段落嗎?

在看似主導女性 性高潮和性愉悅的主動者~

到底是一個真實掌有一切的操弄者呢?

還是只是一個等著接戲的另一位表演者呢?

所以是誰制約了誰呢?
 
黃立慧的 讓我一次愛個夠
目前在台北市立美術館 的 2008 台北美術獎展區 展出中

台長: city desire
人氣(3,63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情色藝術和文化 |
此分類下一篇:光月夜也攝影會取消...orz..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AV女優攝影會in台灣

胖胖
我沒有車沒有錢 只有一顆淫穢的心...

我有去參觀一下這門藝術

讓我覺得好好奇 好想進去玩

可是那位男生死都不出來

害我時間不夠就出館了=(

我好想進去了解一下XD

可以留即時通 聊聊天嗎=)
2009-03-01 19:30:53
版主回應
@@a....
2009-03-03 01:13:33
心之御守
很棒的主題!操弄與窺視,但究竟誰制約誰?挺有趣的!呵呵
2009-10-07 00:4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