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4 11:22:21| 人氣2,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軋糖的露營趣-2017.04.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露營這檔事,似乎燕子的熱衷度比我還高!而我呢?自從高中時期跟著一群兄弟一同露營玩耍後,似乎就沒有再去提及露營的事了!曾幾何時,整個露營的質感大躍進,幾乎是把整個家都搬到經營的露營場中,所謂的野營就少聽說了! 

家裡原本有個十多年的帳篷備用著,一直都只是備用,這次的心血來潮造就了露營的不歸路!

先記錄一下先前的兩次露營吧!

首先在好朋友-醉雲的引介下,開啟了我們牛軋糖的首露,只是聽說的首露會下雨的傳說也發生在我們身上了!




從綿綿細雨到時大時小的不停歇雨,說真的首露還真的有些狼狽呢!當然!好朋友這時候的好處就是隨時解決我們的困擾,從帳篷到天幕的協助,讓我們躲過了雨的侵襲。

首露在醉雲的安排下,我們到了六龜鄉的陽光綠地水世界,聽說這個營地不好預定,我們因為運氣吧!我也擠進這團了。

這裡好或不好?其實對於已經經過了幾十年為體驗露營的我來說,已經有種相當訝異的心態,現代的露營怎麼可以搞得那麼豪華呢?尤其在這個露營團全員到齊後,更是有種簡直是把家搬到露營地了吧!?這個已經跟我們住民宿、飯店的感覺相差了相當遠,我的設備相對地太過簡約!未來要增設的東西太多了啦!

 

第二露當然也是跟著比較專業的團隊,這次開拔到牡丹鄉的佳德谷營地,原本首露是會在這裡的,因為颱風大雨而延期,根據上次首露的經驗,也增加了不少裝備,加上了這回的雨並沒有很大,晴天的時間比雨天多了不少,所以兩天的時間就過得相當愉快!



 

第三露我們跑到滿州鄉的小森園,這個營地是在去年十月原本要單飛的營地,但是大雨不斷的天氣,不得不取消!之後,燕子不時的試探我,甚麼時候可以再去小森園?終於在拗不過她的要求,四月份就去將那個訂金消化掉了!

我就來說說這回的感覺吧!

雖然照片照騙,整個草皮區並沒有照片中的那麼大,對於帳篷數少的時候,也足夠用了!而要在哪個區域搭帳是個重點,而我們好是好在第一個到達營地的人,可以選擇的地方就比較廣,為了因應幫我老媽訂了個二人房的民宿,所以就直接搭載她的門口附近。




似乎每過一次的露營,戰力就會再度提升,這次在恆春這裡露營,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除了氣溫的驟降外,可怕的落山風也考驗著我們的設備,營柱跟營繩都得經過確認跟下釘,新買的天幕也開啟使用,唯一的遺憾是營柱不夠高,所以天幕就貼著新的帳篷,整個系統都是新的,跟前兩露的狀況完全不同!


其實這次的小森園露營,另一個重點是有個大廚跟著,真的不怕沒得吃呢!整個晚餐就是一種享受啊!

經過了一夜的大風小雨,連營柱都通過了考驗,接下來就是等待5月的團露囉!

台長: 藍色笨笨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