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9 01:01:54| 人氣2,5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棍特工》- 鬼才的變態暴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惡夜追殺令」中飾演喬治克魯尼的變態弟弟,昆汀塔倫提諾的變態氣質就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後來又陸續接觸到其執導的「黑色追緝令」、「追殺比爾」系列電影,昆汀塔倫提諾的變態風格,即使讓我在觀影的某些時刻非常不舒服,仍是相當期待每一個新作品的推出。「惡棍特工」當然不例外,只是帶著些歷史背景,與以往偏向杜撰故事的劇情很不一樣,讓我更是好奇這位鬼才導演的新作品,又將帶給我怎樣的觀影驚喜。

 

「惡棍特工」的劇情建構在二次大戰期間,以刺殺希特勒為主軸,不知是否因為故事的歷史背景,這回昆汀塔倫提諾的變態暴力多了些寫實的殘忍。「惡棍特工」是一群獵殺納粹的美籍猶太特種部隊,由艾多雷恩中尉(布萊德彼特飾演)領隊,在每回戰勝後以割頭皮的方式報復殘殺猶太人的德國士兵。看過許多提及割頭皮儀式的電影,從沒像「惡棍特工」如此清晰呈現,逼真到當下不僅頭皮發麻,還有一種隱約的嘔吐感。還有艾多雷恩中尉刀刻納粹符號在漢斯藍達上校(克里斯多夫沃茲飾演)額頭上的鏡頭,皮開肉綻的效果也讓我不禁摸著自己的額頭跟著喊痛。

 

而故事儘管夾帶歷史背景,劇情鋪陳仍不脫離昆汀塔倫提諾特有的黑色風格,尤其是配樂的部分,幾個橋段的配搭,卻又讓我有撲嗤笑出的反應。首先是電影開場的酪農場場景,爸爸劈柴、女兒晾衣的平靜場面,隨著遠處逐漸逼近的德軍軍車,緊張氣氛也逐漸上漲,而此時背景音樂配搭的是「少女的祈禱」。而蘇珊娜德瑞芙斯(梅蘭妮羅蘭飾演)在放映室被二等兵(丹尼爾․布魯飾演)槍殺的片段,搭配的卻像是瓊瑤愛情電影的浪漫音樂,還以慢動作表現蘇珊娜倒地的一瞬間,難道昆汀塔倫提諾除了喜歡中國的功夫及武俠片外,也推崇瓊瑤式愛情電影?

 

 

最後,要特別推薦飾演漢斯藍達上校的克里斯多夫沃茲,幾場逼供橋段不僅展現多國語言能力,優異的演技更是精準表現出聰明、冷冽、狡猾的人物個性,讓逼供的緊繃氛圍飆漲至最高點。只是這麼聰明的德國人,怎麼會就莫名倒戈向美國投降?希望美國是國際社會老大的窠臼結局,並不是昆汀塔倫提諾所要表現的。

台長: blueamy
人氣(2,55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醒欲起時夜亦起
那首是給愛麗絲才對
2009-09-04 11:22:30
KIKI
我最近才看惡棍特工,克里斯多夫沃茲雖然是演大反派~但是好帥哦~~
2011-11-18 15:4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