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01:26:19|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或聽,或不聽》 以西結書ch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們或聽,或不聽,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他們是極其悖逆的(結2:7)

1.如果把自己放在「他們(以色列人)」的角色:
為什麼我在神的眼中視如此悖逆呢?現實生活中的我,真的是如此悖逆嗎?在哪些事情上面顯出悖逆?
我試著回答我提出的問題,立志行善由得我,然而實踐上卻有相當阻礙。人性正式如此,神應該比我們更清楚這個問題。明知道要愛人如己,饒恕那得罪我們的人,例如我在工作上遇到的同事上司,我採取消極的回應;明知道愛是犧牲自己的益處,卻是處處求自己的益處,例如為了逃避老闆的碎碎唸,而拒絕代替同事送文件進辦公室。
雖然承認人性如此,但不意味我甘於受限於人性的弱點,也不意味著我要陷入過份的自責、甚至自我厭棄。神還派先知來傳警告,我認為神並不因為人性的軟弱而放棄我們,我們也不要因為人性的軟弱而自憐自艾。

2.如果把自己放在「先知」的角色:
面對難成的事情,為什麼還要硬著頭皮去做?面對這個世代沒有人喜歡聽道理,仍要放膽傳講?另外,「沒人聽進去」不代表「不選擇傳達的方式」,或「漠視訊息的結構」,如果只是照本宣科,挑戰聽者的極限,難道符合神的用意嗎?
我覺得,神的用意在於讓我們知道,我們是播種的人,神使之生長,神要我們謙卑地成為祂的器皿,執行祂的旨意。看似最後的結果是操控在神手中,但不代表我們不需在意我們播種的品質;換言之,今日我們若草率準備道理講章,白白浪費信徒或是宗教教育學員一個小時的時間,讓聽眾在道理上沒有長進,不能怪罪聽眾悖逆,也不能把責任推給神,自己也應該承擔起相對的責任。

3.如果體會神的心意:
為什麼即便百姓極其悖逆,神仍舊要找先知傳遞訊息給他們呢?那是因為神愛我們,不願意我們沉淪。對於那些自己覺得不可愛的人,我是否也有這樣的愛心?
就拿現在的公司來說,我對這家公司的發展缺乏認同感,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是不是能拿出自己最好的狀態為這家公司服務?直到我找到下一個發展的舞台。

台長: Timothy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