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03:25:50|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 One Fir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個頒獎典禮可以淚如雨下。

第15屆的金曲獎頒獎典禮。Music One First。


part1

看著傳統藝術樂曲受到肯定,得獎人帶著他的爸爸上台領獎。
雖然我剛開始誤以為是他的媽媽,算我有眼不是泰山,笨。
他說著說著得獎感言,一手握著100歲高齡的爸爸,一手握著原著民的樂器(猜測)。
唱著短短的一段原住民歌曲,有著濃濃的台灣鄉土味。

想起剛剛他的得獎感言,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哭了。
明明知道其實一般正常小孩,大概是會沒有感情的轉過。
甚至連看都不想看,連得獎者是誰、頒什麼獎大概也都任憑他呼嘯而過,不在乎。
對我來說也沒有特別在乎什麼,沒有特別的想要被感動。
就是很單純的不知道為什麼眼淚會如此脆弱,或許我的感動不僅僅止於日劇吧!


part2

得獎的是:「宋岳庭」。
此刻的我,心中充滿了交集,五味雜陳。
非常的替他高興,一個熱血的年輕人得了這座獎項,實至名歸。
弟弟(猜測)以及媽媽一起上台替他領獎。
弟弟說著感謝的詞語,非常流利,似乎讓我以為宋岳庭上身,得獎的是他。
媽媽說了一段不算華麗優美的詞句,台下的人哭成一片。
而電視機前的我,這次真的不行了,控制不了了。
媽媽說她作夢夢到岳庭,說自己像是個長著翅膀的天使,每當有多一個人欣賞他的作品,他的羽毛就會多長一根。
媽媽說謝謝大家,而她相信他現在的羽毛一定長的很豐滿了。

我想他媽媽說的對。所以他將帶著他豐滿的羽毛,安詳的飛上天。我更堅信天使是需要羽毛的。至少他是需要的。


part3

陶子姐忽然出現的一席話,讓我深感到陶子的個人情感如此豐厚。
之後看到幕後花絮,才發現其實岳庭得獎時,她在後台淚如雨下,忙著補妝。
她說了很多,我記不得全部,因為我也跟先前的她一樣,眼淚直奔內心,只知道她用了他們來說生命真的重要。



感性與理性,今天我在金曲獎選擇了感性,也選擇了任性。

感性的哭著,為一個個令我感動的人,哭泣,我卻發現我是個和他們不熟悉的人,素未謀面。
任性的在電視機前面祈禱,力宏的得獎,得獎的那一刻,真的是感動萬分。

我其實理性成分也占了少許,就在陶子姐說完金曲獎落幕,感謝很多人的時候。
我心中起了疑,頒獎人上台領獎感謝他所感謝的人。
頒獎的時候,無謂是給歌手肯定,給予他感謝。

那______陶子姐呢?她給予整齣頒獎的所有工作人員感謝。
那誰要給她感謝呢?___________讓我疑惑。

陶子姐,感謝妳,感動了我,也謝謝妳長期的主持金曲盛會,我覺得妳是我最想感謝的人。








by陌生人。只不過是一個頒獎典禮。這句話是誰說的。20040508。

再說一次。我愛。第15屆的金曲獎頒獎典禮。Music One First。ㄡ耶~~~金曲盛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