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5 17:00:28| 人氣1,5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是騙子?

是怎麼樣開始的?誰讓妳走入平常卻脆弱不已的生活,還讓我把悲哀傷痛的部位都擺在妳的眼前。誰讓我試著認同這樣的改變,讓生活更豐富。誰是騙子,是感覺的錯誤,還是妳?原來是我,我是騙子,帶著期待的我,美化了所有妳出現的場次。
_______________

「C就像鎖在高塔上的公主,神秘又甜美的公主。看起來冷淡,可是只是不擅長表達。討厭別人喊她公主,卻無法掩蓋公主式的優雅美麗。」妳正在解析班上那個美麗而哀愁滿布的女孩,語氣裡是認同也是疼惜。劈哩叭啦地告訴我,那個女孩的身家與她性格裡的種種是如何形成的。此時,你臉上的光芒,像是導演為主角打上的光。那麼亮,我卻無法移開目光。

「我有時候覺得她很難接近,可是又忍不住想與她說話。」到底我是想表達什麼呢?我站在麵包店外,被店裡鵝黃色的燈柔軟地包了起來,這樣就可以輕易地融入背景了。我並不擅長成為主要的顏色,是不小心闖入了一場戲。

故事的開頭是班上的某一個同學,這讓我的感覺很好。太直接觸碰彼此的故事,顯得矯情也顯得不安全。什麼不安全呢?我的顏色,習慣的是不被燈光打亮的。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輕輕地開始,這樣的開頭就不像是一個日後會有所連結的故事。爾後,想起這個開端時,到底是什麼欺騙了我?怎樣的開始,都會構成一個故事阿。

「對了,妳怎麼老是背著那個咖啡色的背包,裡頭到底放了些什麼?」你的雙眼明亮,充滿許多好奇的問號。
還有讓人無法拒絕的熱情。是了,就是熱情。才讓我覺得如果接了這通電話,沒有出門就會錯過煙火的那種錯覺。

「裡面什麼都沒有啦,背著有安全感阿。」我下意識地拉緊了背帶,好像這樣就會被包含在背包裡面,安全悶熱。

之後的日子,我像塊奶油輕輕地融入你的生活裡了。我不習慣出聲,只是靜靜地聽你說。我不習慣主動出現,是你把我帶在身邊。我在你的團體裡,來去自如。無法如以前一樣像影子自由來去,在這團體裡倒像不可或缺的小螺絲釘。

「要不要一起去吃大餐,這個學期末,我們這團要去台北吃大餐。」你的雙眼總是明亮,你的聲音總是包含熱情。我搞不清楚,你如太陽般的明亮與熱情到底是誰才能擁有,而我已然是塊奶油。

「好。怎麼去?」我傻愣的算著生活費扣除掉這頓大餐加車費還剩下多少。認識你以後,許多事情開始不一樣了。例如生活費到月底總是收支不平衡,沒辦法,以前不出門,不怎麼省也能存下一點錢阿。

「我載你,考完最後一科,打給我,我們就出發摟。」你的節奏明快,像是所有事情不會出現阻礙,隨時都能起飛,跟著你絕對沒有問題。

結果,坐在妳的後座的女孩並不是我。也罷,我不喜歡太耀眼的你。只要能平平穩穩地到達,然後吃完大餐安全回來就好。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裡,風輕輕地吹,我的腦袋卻自動停擺。到了餐廳,才聽見你想約的女孩沒有來。我從來也弄不清楚,那個所謂想約的女孩,到底你有幾分真心。大餐就在這道仿若愛情的難題裡落幕了,我失去味覺,只想回到讓自己能安穩的空間。

「走,我們出去兜風。」妳的語氣不見一絲沮喪。可是,那個想約的女孩不是沒有出現嗎?

「喔,好」才剛從台北回來小窩沒多久,妳的電話就來了。我該用什麼樣的語氣面對呢?還沒思考完全,只聽見自己答允妳的邀約。

四點整準時出現,你一身輕便,像要去海邊。而我則是因為慌忙地,而隨意換上一件淡黃色的短袖。

「難得看妳穿那麼亮的顏色。」你的聲音爽朗且溫暖,比我身上的色彩都明亮。

「有嗎?」遇見你,我只能答腔,忘了思考。

一路上,風輕輕地吹,你恣意地說著話,毫不在意任何事物。沒錯,你就是那麼自然地融入這個世界。為了聽清楚妳的聲音,我只好靠的近一些。妳身上帶著茶葉的香味,被太陽暖暖曬過後的味道,輕輕地搔著我的心。妳的話語如風如水,輕輕地吹過我耳朵裡、流過心裡,帶來一波一波的微風與水流。

「海邊,我們要去海邊唷。」妳像孩子般傻氣地宣布著謎底。不難猜,我能從妳隨意的話語裡,撿拾起正確答案的暗號。

「湛藍的海水,好美。」我偷偷抓著妳的防風外套,那麼潔白像是妳的翅膀,那麼柔軟像是妳的體貼。

到了目的地,妳抓起了我的手,讓我和你一起奔跑,而我的臉微微地紅了,只是因為突如其來的奔跑吧。「快點,我們要在太陽下山前方,踩著海水看夕陽。」原來是要看夕陽阿,妳才會抓著我奔跑。

看著妳如孩子的笑臉,我不禁想著,這是故事的開始。忽然,你拍起了夕陽,然後順勢說起另一個女孩,沒有姓名也沒有描述她的樣子,只是說著上一次,和她一起坐在這裡看夕陽的感受有多美麗。我滑落於沙灘上,非常地小心偽裝自己的失落。我一向軟弱又敏感,這次卻不肯承認故事也許已經結束了。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笑笑地對妳說,真好,每次都有人陪妳看夕陽。我眼睛泛著紅絲,是因為海風吹乾了眼睛。沒問題阿,我沒問題。



台長: 沉重
人氣(1,5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聲說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情書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沉重: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看【我是個騙子】MV,分享你的愛情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7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2-09-05 18:2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