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4 22:33:23|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問有沒有法國片-你那邊幾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蔡明亮導了一堆片子被人家說看不懂
但很怪的是這部片卻是最多人跟我說他們看懂得
管他懂或不懂
這都是大喇叭人生最愛的電影之一
故事其實沒太多吸引力
不過就是一個男子死了老爸後害怕昏暗的家裡
總覺得有老爸的鬼魂
某天男子<忘了說他是賣手錶的>
遇到一個女子<注意!是女孩子不是 好>
要跟他買手上那隻手錶
但男子說不賣可以幫他叫貨
女子說幾天後去法國
於是兩人失去聯絡
男子開始想念女子
好的
夠悶吧
我差不多講了一大半的劇情
我們實在不該用娛樂角度去看這樣的電影
而藝術電影慣用的長鏡頭在本片又是大量使用
<基本上蔡導電影都是這樣>
但我總認同蔡導的一個觀念
他總覺得現在電影就像蛋糕店的漂亮蛋糕
我們要什麼大眾口味的都有
於是去看個二輪片可以來個快樂喜劇搭配懸疑緊張
就算要別的也行
蔡導演的東西似乎不是這樣
在這部你那邊幾點中
我更覺得有股很強大的力量在推導
我們很像走在陰暗的隧道中
慢慢去找尋流瀉在地上的海上星星
很微小很不容易瞧見
每個人心中的星星又不同
於是只有自己冷靜下來觀看才能得到想要的
但我又不希望大家去刻意找尋
只要跟著緩慢的時間海洋
去漂流
會發現你那邊幾點中
有太多巨大聲音足以蓋掉我們聽太多的電影佩樂
也有太多畫面安靜的衝擊掉我們自以為的好萊烏爆破
請問你想要什麼口味的蛋糕呢
換個你不曾想過的吧

ps感謝好友鐵罐告知蔡導朝陽演講事宜~
還沒人發現我不是學生~
蔡導真害羞 挖哈哈

台長: 大喇叭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