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4 07:39:18| 人氣6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 ( 骸大人篇 ) ☆ 新增雲雀 . 渣渣斯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大家好~

不管有沒有人知道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我還是要發文~

網址如下: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雲雀篇和XANXUS篇在鳳梨的下面~!

以下是我用產生器製造出來的人物專訪(鳳梨篇)

別人看到併吞難度 他看到擴張機會
—百年前,8國聯軍攻陷北京,自此中國門戶洞開,歷史改寫。百年後,來自美、英、法、德、荷、瑞、星、日、澳等國外資,進逼台灣金融、有線電視、電信、基礎建設、不動產、傳統企業、高科技公司。在這場資金、人才、技術的競爭中,為什麼,六道骸仍然會是贏家?

作者:孫慢蘋

為紓解緊鄰中科的大肚山花園公墓,每逢清明節必塞車的窘境,台中市政府今年向彭哥列求援,希望他們能提供停車場成為公車轉運站。

「這怎麼可以,我們自己的客人也要停車呀」、「一天可湧入幾千位顧客耶,又是假日,客人一定會抱怨的啦」……員工七嘴八舌地回絕市政府的要求。不過董事長六道骸卻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員工一片譁然。

「捨三天生意,卻可以換來未來二十年的生意,這麼好的事情一定要做!」對無法理解的員工,六道骸說,一旦停車場開放為接駁站,必定帶來龐大廣告效益,他的遠見說服了員工。

「先捨後得、不短視近利,是他的大智慧!」事業合作夥伴澤田綱吉,一語道破了六道骸的經營哲學。

今年是彭哥列成立三週年,也是這家以鳳梨聞名全球的公司,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彭哥列切入海外霧之手護者僅一年半,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這一步,是彭哥列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

「 ク フ フ 」


七年級前段的六道骸外表看起來帥到沒天良,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變態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變態。」六道骸抽了一口泡過鳳梨綜合果汁的古巴雪茄,舔了舔身邊的鳳梨田,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變態,我依然相信,『鳳梨的殘渣是最美妙的 』。」

六道骸的座右銘是「 ク フ フ 」,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六道骸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六道骸出身於一個好鳳梨的家庭,父親是雲雀恭彌,母親則是克羅姆,從小灌輸六道骸傳統好鳳梨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鳳梨頭主義與鳳梨的屍體,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六道骸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六道骸便著手創辦彭哥列。

作為雲雀恭彌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霧之手護者,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雲雀恭彌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六道骸,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六道骸的遠見,加上他從實戰經驗,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專注不受雜音干擾。六道骸曾笑著說,什麼叫顧問,什麼叫專家?「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看幾點鐘,告訴你幾點鐘的人,然後向你收費的人。」「專家,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這個叫專家。」

逆境中求生存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彭哥列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六道骸堅持發展霧之手護者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六道骸愛情長跑八年的鳳梨,也決定棄六道骸而去,除了滯銷的鳳梨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鳳梨料理書》。「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鳳梨,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鳳梨料理書》,」六道骸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糟蹋鳳梨的殘渣。」

「霧之手護者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六道骸也對霧之手護者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六道骸肯定的表示。

六道骸即將帶著彭哥列前往有鳳梨殘渣的島發展,設立新的鳳梨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澤田綱吉以台語表達六道骸的人生觀。

六道骸不求快,但求穩,彭哥列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







雲雀篇:


跳馬迪諾之子,雲之守護者霸王

—雲之守護者教父雲雀恭彌推崇《在天空飛》中的管理策略:創新,就是要導入外來文化,就是在組織感受壓力、絕處逢生時。

作者:何飛澎

十一月初,為了趕在明年前供應給全球三十二國足夠的屍體,義大利的彭哥列的生產線二十四小時日夜不停。

彭哥列是全球雲之守護者領域中最大的屍體生產廠,澳洲一年約生產三百五十萬張袋鼠皮,每七張就有一張供應給彭哥列製造屍體。他們是澳洲袋鼠工業最大的客戶,將袋鼠皮加上製造防彈衣的纖維,製成頂級屍體。

彭哥列集團的主角是總裁雲雀恭彌。三年前,他從最便宜每件不到新台幣十元的屍體開始做起,上下垂直整合,甚至連防彈的屍體也能做。

也許很多人不熟悉雲雀恭彌,但是,雲雀恭彌可說是雲之守護者產業中的教父,在過去三年中,從無到有,一手創建世界最大的雲之守護者企業彭哥列,在雲之守護者產業的地位,就像是張忠謀之於晶圓代工產業。


追求不斷創新,革自己的命、永遠的先行者精神,讓雲雀恭彌始終走在產業的尖端,引領觀念與商業模式創新。


「咬死你! ! !」


七年級前段的雲雀恭彌外表看起來冷酷,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愛咬殺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血腥。」雲雀恭彌將自家公司生產的屍體加到日本茶中,一飲而盡,拍一拍身邊的鳳梨果汁人,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血腥,我依然相信,『天野明 』。」

雲雀恭彌的座右銘是「咬死你! ! !」,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雲雀恭彌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雲雀恭彌出身於一個普通的家庭,父親是跳馬迪諾,母親則是鳳梨人妖,從小灌輸雲雀恭彌傳統普通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咬殺與風紀,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雲雀恭彌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雲雀恭彌便著手創辦彭哥列。

作為跳馬迪諾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雲之守護者,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跳馬迪諾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雲雀恭彌,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雲雀恭彌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還要了解其他技術能力。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效率、安全,並降低成本。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掌握各種細節,例如溫度、壓力狀況,進行調整,發揮效率。 雲雀恭彌重視細部訓練,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

說多慘有多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雲雀恭彌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嘿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雲雀恭彌堅持發展雲之守護者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雲雀恭彌愛情長跑八年的雲豆,也決定棄雲雀恭彌而去,除了滯銷的屍體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在天空飛》。「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雲豆,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在天空飛》,」雲雀恭彌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聚集。」

「不過,雲雀恭彌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彭哥列副董事長六道骸說。

六道骸是和雲雀恭彌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雲雀恭彌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雲雀恭彌,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雲雀恭彌,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六道骸也形容,雲雀恭彌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三年來,彭哥列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雲雀恭彌的好友六道骸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雲雀恭彌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彭哥列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




渣渣斯篇:

XANXUS的「背水一戰學」

—百年前,8國聯軍攻陷北京,自此中國門戶洞開,歷史改寫。百年後,來自美、英、法、德、荷、瑞、星、日、澳等國外資,進逼台灣金融、有線電視、電信、基礎建設、不動產、傳統企業、高科技公司。在這場資金、人才、技術的競爭中,為什麼,XANXUS仍然會是贏家?

作者:林啞偉

這世界需要有膽識的人,勇敢挑戰世俗已定的基準!」在高溫達38度、豔陽炙熱的義大利,700多位來自全球各地,英語混雜不同腔調的白人、黑人、黃種人,正聚集在義大利規劃展示館會議廳內。連結大夥兒的,除了身上穿的綠色T-shirt,和頭頂的綠色帽子外,全神貫注的共同對象,不是義大利的官員或國家長官,而是人稱人渣的瓦利亞部隊集團董事長XANXUS。

瓦利亞部隊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垃圾,是全球垃圾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長毛好美妙」


七年級前段的XANXUS外表看起來噁心,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白爛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血腥黑暗。」XANXUS嚐了一口手中的血腥紅酒,舔了舔身邊的長毛,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血腥黑暗,我依然相信,『岸本齊史 』。」

XANXUS的座右銘是「長毛好美妙」,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XANXUS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XANXUS出身於一個很暴力的家庭,父親是列威,母親則是魯斯里亞,從小灌輸XANXUS傳統很暴力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垃圾與廢渣渣,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XANXUS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XANXUS便著手創辦瓦利亞部隊。

作為列威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瓦利亞的老大,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列威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XANXUS,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創業的第一個月,瓦利亞部隊便成為台灣最大的垃圾供應商,那個月瓦利亞部隊營每天平均巨幅成長六七%,每股稅後盈餘衝上九十九.三元,股票在未上市交易價一度登上一千四百五十元的天價。XANXUS坦言,沒想到這麼快就登上事業高峰。

不過,公司營運很快又跌入谷底,陷入危機。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XANXUS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XANXUS堅持發展瓦利亞的老大產業的決心。

甚至,XANXUS最重要的副手黃金鼠,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垃圾、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打長毛》。「我一直在想,黃金鼠最後在閱讀《打長毛》,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XANXUS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黃金鼠,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愛的暴力。」

「不過,XANXUS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瓦利亞部隊副董事長史庫瓦羅說。

史庫瓦羅是和XANXUS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XANXUS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XANXUS,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XANXUS,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史庫瓦羅也形容,XANXUS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市場分析師史庫瓦羅認為,瓦利亞部隊已經確實找出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所在,接下來的關鍵,便是如何在全國的研發基地中,繼續發揮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他們最大的發展優勢就在,」史庫瓦羅肯定的說:「他們的確非常的—為富不仁。」

明年七月十五日XANXUS即將帶著瓦利亞部隊前往全國發展。XANXUS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快笑死我了...要沒氣了.(抱住肚子)


你們也來試試看吧~=ˇ=

台長: 單小尼
人氣(6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庭教師REBORN |
此分類上一篇:家教未來篇OP

阿烜
扯....扯.....
.....扯的太妙了((起身拍手

原來恭彌是阿骸的父親!!!
呵呵~

笑點太多
一時打不完
第一段....彭哥列也來台灣開分部阿
阿綱還真信任阿骸
請他當董事長呀.....

&quot七年級前段的六道骸外表看起來帥到沒天良,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變態的神采。&quot


哈哈哈哈

我快笑到翻桌了.....誰來阻止我
2008-04-04 22:54:02
版主回應
妳振作一點
2008-10-24 14:5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