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5 17:24:4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人的四月下旬雜記:複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雜記來得晚了,是有原因的。

本來很期待連續三日的假期,以為可以休息一下,誰知一個電話就讓這個安排告吹。
四月三十日晚,下班後,家裡。
媽媽掛線後跟我說:“你的姪女這個假期要來玩哦!”
我不禁發出一聲哀叫──我也想看看現已四歲多的她,也不是不樂意做招待的工作,不過不是在這個假期!

由於假期緣故,這個月的薪金收據提早發到我手裡。不是失業,也沒有減薪,但接過之後,心情非常複雜。
那大概是從談著自己戀家的時候開始,就已經在醞釀的情緒。現在終於泛濫。
朋友安慰我說,不用太擔心;我明白她的好意,也想放鬆心情,不過真的做不到,至少不是現在這個時候。

詩友們灌水的時候無意中用到一些褒義詞來形容我,令我又驚又喜,讓我想起之前有詩友因為我寫的文章而誤以為我是男生的事,雖然知道不同的人眼中的自己總有不同(不是自己刻意扮演的那種不同,這點放在其他人身上也同樣適用),只是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大的差別(笑);而對於這些褒義詞,我是心中有愧的,“愧”不是個謙詞,而是實在的慚愧。

台長: darku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素心之言 |
此分類下一篇:懶人的五月上旬雜記:交錯的種種
此分類上一篇:懶人的四月上旬雜記:戀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