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6 02:22:20| 人氣20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llo & Goodbye---Goodby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youknowwhos,

好煩,腦筋裡還是你的童言童語,又冷又濕的台北讓人更憂鬱。又開始像個陀螺般的不知所措了。從暑假以來的反覆,直到前幾天才願意認清自己似乎做了很多傻決定,飛出去還是最想要的事,只是過於害怕面對又拿了研究所當擋箭牌。推甄是自己的機會,卻被大四臨門一腳的社會理論給絆倒,弄得我信心全失,開始整理備審資料才發現真正的自己在哪裡,也才發現時間不及,不得不捨去。現在明年四月是唯一目標了,唯一能做的是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不管是好是壞,至少得把第一關撐過去,才能繼續走下去。從人文到商,甚至未來有可能從國內到國外,轉換的路對渺小的我並不是很好走,但我會堅持著,畢竟那是一直以來的想望。
想謝謝你這段期間的陪伴,把我當孩子般的寵愛,我會快快長大。

love, whereami

一樣是self-awareness跟我說的hello
但這次我說的是 要跟這裡說的是
。Goodbye。

台長: 胖胖桂
人氣(20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大頭大
飛出去很好
請記得回來領取妞妞歸國獎學金
2007-11-06 15:15:57
槌仔
大家的眼前都有一些事情會delay實現目標的時間

可能我們都知道我們愛的是什麼

不過要馬上丟掉眼前耕耘ㄧ半的 真的很捨不得

但是妳要還是要加油 還要記得準時跟頭兒領獎學金喔
2007-11-06 20:29:27
北鼻
小桂兒

這種爭扎,我都走過,在還沒去英國前,心理總是有好多好多擔心, 擔心要花家裡好多錢, 擔心情人會跑掉, 擔心申請不到學校, 擔心申請的系別跟先前自己唸的不一樣, 擔心申請到了學校畢不了業, 擔心拿到文憑了, 畢業後回來找不到好工作, 擔心出國會很孤單寂寞... 結果, 其實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當然, 不是說就你不去想這些問題, 但是, 我只能跟你說, 大部分實際的狀況是如何...

1. 出國錢可以先用借的, 貸款或申請講學金, 因為你回後需一年半或者兩年間就能回收, 如果你要實際的金額估算, 我可以私底下跟你分享. 但是前絕對是最簡單能處理的問題

2. 已射手做的毅力與決心,和你的聰明才智,申請學校一定沒問題啦..先申請再說, 沒申請到我馬上就有三個替代方案給供你參考,

3. 申請的學校系別, 我建議你要依你之後工作的考量為優先, 如果, 你之後想走人資, 那出國就唸人資, 以後你上班, 通常老闆只會看你最後一各學歷, 因為大家都知道大學只是通是課程(理工科除外), 沒什麼大多專業訓練, 重點是國外的學校, 也不太care 你大學是唸什麼的, 因為她們看的是你現在選系的動機和興趣是什麼, 這點是我到國外才發現的, 因為有太多太多同學大學唸一些奇怪的系, 但是研究所都是唸MBA...而且她們都跟我說很好申請,只是之後要比別人多會一點功夫找資料看書, 到那時我才覺得自己先前太傻, 是因為擔心申請不太學校, 才又唸原本的系所, 其實, 自己對餐飲一點興趣都沒有

4. 竟然申請到了學校, 我想相信到時一定會畢業, 因為到那你會有一堆跟你一樣緊張的同學每天一起奮戰, 你還是會收到一對台灣親朋好友的打氣和關係, 到時真的有問題, 到時再說, 這種事真的不難, 只要你有心想畢業, 一定有很多方法能解決

5. 畢業後, 當然找得到工作啦,尤其是唸人資, 太容易了啦...而且, 薪水也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 再說, 第一分工作, 學歷絕對不是老闆的看人的重點, 你的態度和給人的感覺才是入選的主因..再說, 你給是貴輪美的翻版耶...放心啦...就算到時找不到工作, 已人資的背景回頭找公家機關的工作, 滿足爸爸的期待也是絕對可行, 但是人生一定要為了自己的理想去拼一拼看, 不然,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能飛多高看多遠..

6. 至於感情的事, 我只能說現在科技很進步, 大頭到時上班也能存一下去找你,你也會非回來, 會是你的就是你的, 其實跟這檔是沒太大關係

7. 孤單寂寞的事...我覺得在你身上應該不會發生, 因為到時一對會有很多朋友整天要找吃飯做菜到處旅行之類..就會偶而靜下來, 有點孤單,就把他當人生中另一種淒美寧靜的回憶..但是..相信我..這種時間不是很多...

這些都是我肺腑之言..其實, 我一直很鼓勵人出國待一陣子, 不論是唸出或者是工作, 因為, 離開台灣, 會讓你有機會用另一個角度去看事情, 突然之間, 你會覺得世界原來這麼大, 而且有這麼多種不同的人事物..你的朋友也能遍及各地..到國外唸書覺得不是只是讓你回來比較好找工作, 重點應該是人生的另一種啟發...

今天多言了的北鼻
2007-11-11 13:49:47
神小胖
推樓上!!
2007-11-11 18:38:34
大頭大
我只能說
北阿鼻
您真是專業的射手座!!!
2007-11-12 18:3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