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9 16:59:24| 人氣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家」的定義。


難得的周末午後,趁著還有太陽的時候帶著阿亮在家附近走走。途中路過一些人家,不小心眼神對上的會頷首示意,但多半就是不發一言地走過,每一戶人家門口都停著車,我相信裡面的人們都擁有著許多各式各樣的故事。只是大家都安安靜靜地過著周末,沒有讓任何聲音流漏到街上。因此,當我帶著阿亮步過這些巷弄時,連時間流動的聲音都沒有聽見。

我在內心深處覺得這樣子不行,怎麼可以每一戶人家都沒有聲音的生活呢?於是我一戶一戶敲門,希望裡面的人們告訴我他們的故事:
「為什麼你們會結婚?你愛他嗎?」
「你們家房間好多喔,平常你們睡覺時候是一起睡還分房睡?」
「小孩子有沒有男女朋友?你們怎麼教育小孩?」
「喔你們還沒有小孩啊,那打算何時要生?跟你說現在生小孩很難教啊。」
「你們家門口為什麼要種那些花草啊?不覺的很難養嗎?」
「你們也有養狗喔?公的母的?他平常吃甚麼?大便正常嗎?」

嗯。結果是,我問了幾個問題,就換來幾句「甘你屁事」。

對,甘我屁事,究竟,甘我屁事?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可以擁有自我意識去作出「各種選擇」,包括孤獨、包括成家、包括愛、包括被愛。唯一,唯一不能選擇的,就是去侵犯別的人自由意識,這就是讓一個人無法好好地成為一個人。這裡指的侵犯,包括所有的言語、舉止、思想,如果今天你要去大便,而我不准你去大便,你是否會很痛苦?大便和愛一樣式直覺式的生理需求,那為何有人可以禁止或不允許我去愛,或被愛?

我知道,最近,我身邊有許多人的選擇被一些陌生人侵犯了,我選擇和我愛的人一起在我家中生活,卻有一群人說我們不能這樣,我們不能成為一個家。「家」的定義被這群人定義,他們希望未來的孩子們都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誰是爸爸誰是媽媽。可是我就覺得很奇怪,如果未來孩子們真的無法分辨爸爸媽媽,那是教育的問題,我們因為不懂得如何教育就要去消除掉會產生疑惑的標的嗎?如果人類的教育一直都是這樣,那我們絕對還只能活在山頂洞人的時代。

回到我散步的現場,其實我沒有去敲每一戶人家的人。畢竟我不會(也無法)做出阻饒人生自由的舉動,只是讓人感到哀傷的是,這樣的舉動從來不會因為我們而停止。於是我只好繼續沉默關心著自己所關心的人事物,捍衛自己的立場,堅定地站在我認為對的一方。

(放上一張阿亮可愛散步照,希望能稍微療癒這段時間所有被傷害自由權益的心)












台長: 黑輪
人氣(7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與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劇場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