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7 00:22:42| 人氣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



「嘿,下次見面,我們就都30歲囉!」

阿廖下車這麼對我說,我不禁莞爾。沒錯呀,那時我已經來到這條線的臨界,即將要跨越那條線了。於是,我終於下了個決定,選擇用一個任性的方式度過這麼一天。

首先,我在2012.10.26 12點時,關閉了手機。讓手機(或者說我自己)回到一個停止的狀態。接著,當我回到家後,馬上得到了跨越30後第一個美麗的贈禮:那高掛在天空的月色和夜裡的街景。



這是從我家陽台看出去的景色,那月色美得讓人驚嘆。並不是我故意拍的朦朧,而是這樣的朦朧,正是從我眼裡看出去的景色,眼眶裡打轉的水氣,讓這樣的夜景迷濛了起來。


接著,隔日,我在10點26分起身,和灑進房裡的陽光一起迎接這一天的到來。這一天,我想去三個地方,這三個地方分別是我生命中三種情感的代表。




首先,是愛情。

這間店,並不是我們最喜歡的店,但絕對是那段時間我們最常吃的一間店。其實這段感情回想起來,還是會讓我微笑著,能夠跟妳走過這一段真的是太好了。我絕對相信那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成長,縱使我們已經走向不同的未來,但我還是會像懷念這家店的口味一樣想念著妳,是妳讓我更懂得我在愛情裡需要的是甚麼,我想我會更懂得如何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接著,我驅車向南。




我來到這裡,回顧友情。我在這裡待的時間不長,剛剛好一個小時。我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品嘗一杯咖啡,以及翻閱著一本熟稔至深的小說。今天中部的天氣很熱,坐在這裡讓我不禁微微出汗。於是我懷念起那天和阿好在這裡的風,我們在風裡聊著的看似無關緊要的那些,其實是我近日以來最大的鼓舞與力量。真的,就像你說的,不管今天我變成怎樣,永遠永遠都會記得和妳喝上一杯咖啡。


最後,我在探訪友情之後,在最短地時間內到達了目的地,也就是我出生的地方,我的家鄉。回家的決定讓我家人有點不解,因為我的理由是:「因為工作太忙太累,所以我想要回家休息。」這真的是我發自內心的理由,也唯有在這裡,我可以甚麼都不管、甚麼都不做的放鬆自己。







而且,我回家最重要的目的,並不是放鬆而已。我只是很單純地,想看見兩個小朋友的可愛,彷彿只要能夠看到她們的笑臉,聽著她們的童語,這世界的一切辛苦和難過都可以瞬間化為烏有了。真的,她們之於我,或許見面的次數總是不多,但就是可以有這樣的魔力,讓我忘掉那些惱人的苦痛,並且給予我最直接的力量和勇氣,繼續回到那城市去努力。看著他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蛋糕的樣子,今天究竟是否是我30歲生日,又有甚麼重要呢?


這一天,不過就是個平凡的一天。縱使有些任性,我依然還是用了不少時間在處理工作的事,不過那心情已經不一樣了,我已經知道了我要的是甚麼,而我接下來又該如何去面對。最後,我想起妹妹今天晚上在吃藥的時候說的:「我要吃藥囉!我不怕啊!老師說要勇敢喔!」


嗯,謝謝,我知道了。我也會勇敢的。 :)



台長: 黑輪
人氣(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記,我的2012:新生。
此分類上一篇:那生命中的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