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9 01:15:00| 人氣1,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生命中的光。


本來,這篇文章的標題會是「一個人的小旅行」,但是在經過洗澡時開心的歌唱之後,我決定不去談今天的旅行種種,而是談談今天一整天下來在我生命中出現的那些那些幸運與重要的光。


今天算是睡到自然醒,而且還做了一個令人發笑的夢,夢的內容很模糊,似乎和有兩個人要對喬媽求婚有關,然後劇團的朋友們還一起惡整那兩人之類的...,總之,我今天早上真的是笑著醒來。醒來後,在10:26起身出發,開始原先就想好要自己旅行的一天。到這裡,是今天第一件好事。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一樣,對於每天的10:26這個時間特別敏感,好像只要在某天看到這個時間點的出現,就會有一種當天似乎可以十分幸運的感覺,當然,也不是說真的有看到就會特別幸運,那只是一種存在心理的自我催眠,不過有時候倒也真的有效,例如今天,就是特別顯著的一天。


接著,第二個好事馬上在吃早餐的時候就出現了。在吃早餐的時候我接到父親的電話,他一反常態的用久違的開心語氣問我,某月月初是否有空?要不要和他一起出國?老實說,我有被這通電話嚇到,就我出外求學至今十年多以來,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更甚至,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過去這些年,唯有一直聽到老爸公司又辦了甚麼出國活動,他又去了哪裡,這次又有誰跟去,之類的事。而每每當我開口說要出國時,只會換來幾句話:「又要花錢了」、「真的很享受ㄋㄟ」...等,總之我爸會想找我一起出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今天,這事情卻發生了,無論我那個時間是否能夠前往,但光這件事情的發生,或說光是他問出口這件事,都足夠成為我今天的又一件驚喜。


第三件事終於和今天的旅行有關,小旅行的第一站我來到大溪老街。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去哪裡,甚至連上了高速公路都還在想要從哪裡下交流道,一度也打給在台中久未蒙面的朋友,可惜她並未開機。加上過樹林收費站時塞車就變得十分嚴重,所以我立即決定在大溪交流道就下車,看看下了車可以前往哪個景點就隨意吧!於是,我來到了大溪老街,而來到這裡走了一遭,這整件事情,就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三件好事。走在這個地方,雖然舉目所見都是台灣人,但是不知為什麼,卻一直給我一種異鄉感,甚至讓我想起在紐約和波士頓隨意亂走的那些日子,我想或許是在這裡的風景和在紐約一樣,都是如此的陌生與新鮮。


我說真的,這座橋有讓我聯想到Brooklyn Bridge。




沒有親自來到大溪,真的不知道這邊陀螺是"名產"。




最真實的老街!完全都沒有觀光化,超美的古巴洛克風格。




這是在觀光化的老街拍的,兩顆大泡泡漂浮在老街上形成一種異樣的美感。


離開老街後,我想往山上去,一開始並沒有設定是甚麼山,只是想去山上好好靜下心來,或許寫寫東西,或許想想事情。而就在一路往山上去的路上,我才臨時決定要前往「小烏來」,原因無他,只是因為這個地方名字叫做小烏來,讓我聯想到在多年前的某一個假日,我生平第一次一個人在台北的小旅行,就是騎著機車前往烏來,然後還在烏來的瀑布前寫下了當時一篇短短的文章。(至於那篇文章在談些甚麼,又或者現在躺在哪裡,都已經不復記憶,只記得那天艷陽高照,我依然堅持坐在長椅上面對著瀑布把那篇文章寫完。)於是我一路往小烏來前去,就在到達後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一個知名的風景區,園區內非常多人,這對於一開始追求安靜的我而言,無疑是一種反感。但是回頭看看美麗的山嶺和遠方渺渺炊煙的村落,我決定還是下去走個一遭,至少用雙腳做個曾經到此一遊的證明。

沒想到走下去後,這趟旅行中最大的驚喜就在山谷中等著我。首先,我順著人群的移動,幸運地拿到了一張可以走進空中步道的預約卷,原本這是不行的,因為現場發送的預約卷已經發完了,但是因為前面有個家庭的父親不停哀求,於是管理人員特別多給了三張,而我這時候又趁機發問,管理人員看我只有一個人,便也給我特別的通融。不過,雖然千載難逢的可以走一遭空中步道,但走過以後並沒有給我太多的感動,那不過是一個突出於瀑布上方的步道,讓潺潺的瀑布從腳下的玻璃流過雖也算是一種特殊經驗,不過也就僅此而已。因此,這並不是我所謂最大的驚喜。真正的驚喜是,當我離開步道後隻身一人繼續往山裡面走,正要探訪另一個瀑布以及吊橋時,在瀑布前的觀景台上,竟然遇到久違的劇場培訓課程同學"小椰子"!天啊!天知道這是多麼誇張的巧遇!我這次的旅行幾乎是隨心所欲,完全沒有計畫可言,但是當我來到這個深山中,卻還能遇到熟識之人,這機率究竟有多低?我到現在依然不知道該如何算計。


小烏來美麗的群山,遠方炊煙的村落有個美麗的名字:羅浮村。




遠拍小烏來瀑布。



在天空步道上近拍小烏來瀑布。




不是開玩笑的巧合!我真的在深山裡遇到老同學!



深山裡的搖搖晃晃的老吊橋,似乎在催促人們的離去。



在遇到老同學後,我就十分直覺地覺得這趟旅行結束了。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當下我就知道那是一個折返點,或許我也說不出來遇到老同學的這個巧合為我帶來甚麼樣的意義,但總之我在那一瞬間就決定動身返家。一路上聽著那些代表過往青春的歌曲,短短的時間內我就回到了這熟悉的城市。

而在這一天結束之前,我還前往這城市的綠色心臟,欣賞熟悉的國光劇團為孩子們帶來的演出,走進公園,就聽到孩子們開心的笑容迴盪在風中,抬頭有明亮的月照耀,還伴隨著一些星斗,似乎在經過了今天的這趟小旅行之後,這城市也變得比較可愛了。

回到家,洗了個澡,看到我最愛的可愛小姪女唱著「寧夏」,整顆心都更柔軟、幸福了起來,這是我在今天結束前,最後,也是最美的一件好事。

今天發生的這些好事,都是十分美好的當下,而其實每一日都有很美好的當下在發生,只是偶爾我不去看或不放進心裡。或許,我的生命依舊存在著黑暗的本質,也或許那黑暗會伴隨著我一生,但是,如果我清楚地知道自我內心中黑暗的存在,我同時也清楚地知道,我的一生都會為了追隨著那些曾出現過的美好,而繼續勇敢堅強地走下去。




台長: 黑輪
人氣(1,3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這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永遠的2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