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0 02:59:08| 人氣3,02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y Life in This Crazy City!(一)


  現在是紐約時間3月19日下午1:11,大太陽,人們已經開始穿T-Shirt與短褲在路上行走。而我,因應在紐約劇場的星期一休息慣例,今天也得到一天無事的假期,本來打算睡到自然醒後自己一個人到處去走走,期待可以遇到和上週忽然看到櫻花林一樣的驚喜,但因為醒來後的一些細微的原因,我最終還是沒有走出自己的房間,只是把落地窗打開,讓外面的空氣進到這個房間,然後聆聽這城市的聲響。假裝我已經又走進這個瘋狂的城市,和往常一樣。

來到紐約已經第13天,兩個禮拜的時間就這樣消逝在我磨破的雙腳和髒掉的勃肯鞋底,這兩周以來,我走過許多從未想像過的地方,經歷了過去人生從未經歷過的體驗,一切是如此地美好,套用一句我從美國人口中學到了一句口頭禪:「It's Awesome!」現在我走到哪裡看到甚麼好美的景色、有趣的事情、甚至好吃的東西,都會不自覺地打從心底吶喊著這句話,甚至在和人們交談時,也很愛這樣講,當我這樣講的時候,一切似乎就會變得更美好、更動人!有人跟我說,這叫做「Magic Word」,我想她講得沒錯,縱使有些事情其實不是那麼好,只要你從不同的角度去讚賞,一切就都會是很好的,我想,要生活在這個城市,一定要最先學會的就是這件事。要不,你在這裡感受到的只會是痛苦、煩惱、厭惡...等等。

接下來我想和大家分享這段時間我在這裡的生活,從台灣人習慣的「食.衣.住.行」來一一敘述:

一、「食」

在紐約,食物有三好:「好貴、好多、好難吃!」

首先講價錢,在這邊,連路邊攤都至少要1~2美金,也就是你找不到低於30塊的便宜小吃,然後連全世界連鎖的麥當勞、Subway都比台灣貴上快一倍,更不用說一般餐廳,平均一餐最少都要6~8塊,也就是至少台幣200塊!而這通常還是「最便宜的」,因此,我在這邊最省錢的吃法是每天只吃一餐晚餐,而早上則是自己烤麵包加水果(而且這比很多熱狗和漢堡好吃多了!):


(這樣吃下來通常可以擋到晚上沒問題!)




(偶爾換換新花樣,一樣很飽又好吃!)


再來談好多,在紐約食物的份量真的都非常驚人!無論是漢堡、潛艇堡、甚至薯條都很大,而且通常我已經都選擇了非LARGE的大小,但依然還是很多,我後來有發現這是一種對於價錢相對的習慣,他們或許認為這樣的價錢至少要有這樣的分量吧:


(某天吃到的超大起司漢堡,大到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吃它....)



(這只是某個路邊賣潛艇堡的小店而已,我還是選擇了小的,就大成這樣...)


最後談好難吃,我在這邊兩個禮拜以來,吃過最好吃(但也最貴)的一餐,是日本有名的燒肉店【牛角】在紐約的分店。其他東西吃過了幾乎也不復記憶,現在回想起來大概就是漢堡、熱狗、披薩、假米飯、很鹹的肉....沒了....。我不是開玩笑的,這整個城市,都充滿了那種難聞的食物味道,尤其在Time Sq(百老匯大本營)為中心的那一帶,這種味道瀰漫著整個區域和街道,走到哪裡都是熱狗攤販,走到哪裡都是漢堡和披薩,以至於我現在最不喜歡去的地方就是那裏。然後在紐約,由於到處都是華人的關係,也有不少中國餐館,甚至是台灣料理,不過老實說,真的是又貴又難吃,例如我前幾天專程去吃的一間台式料理,他們的滷肉飯和肉羹都要5.5美金,也就是約160台幣,結果,肉羹一點都不像肉羹,滷肉飯還可以,但米飯依然不是台灣種,所以吃起來很怪....


(這就是我說的肉羹跟滷肉飯,這餐就花了我12塊美金...)




(我在紐約到目前最好的一餐,很普通的單人份日式燒肉,但因為其他東西太難吃,所以我吃到都快流淚了...)



呼,光寫完「食」就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最近實在拍了太多太多的照片,要從裡面找到一些照片根本是大海撈針!接下來的「衣.住.行」留待下篇分享。






台長: 黑輪
人氣(3,02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My Life in This Crazy City!(二)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個清晨,在紐約。

沛倫
可憐的小孩,正在吃著便宜又正常的seven早餐的me都快為你掬一把同情的淚水了~
2012-03-20 09:38:23
小黑
哈哈~這裡的7-11東西又少又難吃!

讓我想起台灣的小七真是很奇妙的地方~~竟然可以生出那麼多吃的東西啊!!
2012-03-20 10:16:0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3-21 16:0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