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2 02:01:01| 人氣1,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elcome to Broadway!


2012.03.09,是我在紐約百老匯的首航紀念日。這一天,我來到了我夢想的國土。在過去,它只存在於想像,而現在,它轉化為實際的土地。用一種目眩神迷的姿態展現在我面前。其實,在這一陣目眩神迷之後,換來的卻是一種接近自省的心態。在這個一切都是用錢堆積起來的土地上,夢想似乎變得俗氣且不堪。「What you gonna do when your dreams come true?」這句話最近不時地浮現在我腦海中,提醒著我在實現夢想之餘,還要記得看清楚這個世界,並且,看清楚自己。

在百老匯,一切是如此地絢麗,為了購買當天晚上的半價票卷,結果想不到要到三點才開賣,於是我多了許多時間在這附近亂晃:


(Time Sq遊客中心,買票前先到這邊來探勘,聽說是每個觀光客必做的事。)




(這就是紐約很有名的TKTS半價售票亭,三點才開賣今天的票卷)




(到處都是演出看板,WELCOME TO BROADWAY!)


接下來的時間,我拿著地圖開始了一場百老匯附近的景點之旅,走了好多的路,看了好多的教堂和大樓,用我的雙腳和雙眼去確實感受這個地方的人們與土地之間的廉潔與脈動:


(洛克斐勒中心的超有名普羅米修斯像,也是個都市的溜冰場。)



(聖派屈克教堂,真的是非常富麗堂皇,而且我剛好一起參加了一場禮拜。)




(我最喜歡的教堂還是這一個,聖湯瑪士教堂,裡面都沒人,顯得十分安靜肅穆。)

除了這些地方我還去了第五大道長老教會、川普大樓、無線電音樂城...等等。整整以Time Sq為中心繞了好大一圈,後來回到Time Sq已經接近下午兩點,想說提早一個小時來排隊一定可以賺到最好的價錢和演出。想不到,竟然已經排了一排人!真的是太誇張了,原來提早一個多小時來排隊還不算最早的,紐約人平常都這麼閒嗎?


(這是排在我前面的人們,我到的時候已經一整排在這邊等了。)




(半個多小時後排在我後面的人潮,別懷疑,就是這麼多人!並不是拿路人來魚目混珠喔!)

後來三點整準時開賣後,我順利地用最快時間買到票。我買的戲叫做【Mary Poppins】,因為基於我的看戲原則,在台灣演過的百老匯戲劇不看,以及我知道劇情內容的戲不看,而最後會選擇這齣戲的原因是,在排隊時候和身邊一起排隊的人聊天,她們大力的推薦,其中一個人已經看了三次!因此,我選擇相信她們,也暗自祈禱花這麼多錢不會後悔。(半價以後折合台幣還要約2000塊,真的是很貴的戲,不過還好最後有讓我覺得值得,關於戲的部分在後面再加以敘述。)

買完票以後到演出時間晚上8:00還有整整四個多小時的時間,於是我開始前往一些特別嚮往的點,例如DRAMA BOOKSTORE、紐約市立圖書館、中央車站...等等。在這些地方我分別體驗到紐約這個城市的可愛、宏偉及可怕...,可愛在於路邊常常會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東西,甚至穿著變裝的人們就站在路口等著你來拍照和互動。宏偉在於建築實在太過讓人驚嘆,我在這裡最常出現的表情就是仰著頭然後張大著嘴巴...,可怕在於這裡真的是個你一不小心就會被吞沒的城市,只是一個瞬間,你就會迷失在這個地方...。


(路上的街頭藝人,超酷的!那個婦人也真勇敢~哈哈~)




(入口非常小的DRAMA 書店,裡面卻出乎意料的大,還有人真的很多...)




(超大的紐約市立圖書館,我去的時候已經快要閉館,但我光在側面繞一小圈就差點迷路了...)



(超可怕的紐約中央車站!人多到誇張,建築宏偉到誇張,我在裡面徹徹底底的迷路了!)



(這只是中央車站裡的一個普通長廊,實在是誇張到讓我無言以對...)


最後,我來到今天最重要的一站,欣賞我生平的第一齣百老匯表演-《Mary Poppins》!

(很貴的戲票和免費的節目單,其實他們節目單很制式,我們應該可以往這方向參考。)

看完以後只有一個字:讚!也難怪今天遇到的一起排隊的朋友說她會看三四次,這真的是一齣非常歡樂的演出,老實說劇情沒有甚麼深度,但是真的到處充滿了驚喜和笑料,是那種保證會讓你擁有一個非常享受的夜晚的演出。光看那變換多端又充滿魔法的舞台、超棒的歌舞,還有那些飛來飛去、上天下地的演員們,一切真的就夠了!有太多地方看得我這個劇場人睜大眼睛何不攏嘴,我都會一直在想那些魔術和舞台換景技術是如何做到的,這樣的演出和技術台灣是否也做得到呢?因為演出中不能拍照,所以我在演出前拍了一些技術相關的燈光控盤以及整個觀眾席的狀況給在台灣的劇場朋友們過過癮:



(光看這個控台就熱血沸騰了!超多特效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古色古香的劇院,雖然不大,但是非常設計感,這個劇院的年紀比我還老!)


走出劇院後已經接近11點了,但紐約街上依然熱鬧,最讓人佩服的是在同樣路口叫賣的攤販和穿著布偶裝的人們依然在喊著同樣的話語,就和五個小時前的他們做的事情一模一樣,不知為何,瞬間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最近,在紐約常常有這樣的感受,當我走在某個街道或巷口公園時,都會有種錯置感,似乎這裡和那裡是一模一樣的地方,但是我走過這地方的時間已隔了很久、距離似乎也很遠,我想那是一種人與時空的隔閡所產生出來的類似棉絮一般的感受,很微小,卻不時飄滿了整個時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黑輪
人氣(1,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藝文 |
此分類下一篇:紐約工作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重讀《國境之南,太陽之西》雜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