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8 21:14:13| 人氣2,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個清晨,在紐約。


現在,紐約時間2012年3月8日,早上7:19分,距離我起床梳洗已過了1小時又15分鐘,我在紐約皇后區16樓的小房間裡,為自己泡了一杯微酸的咖啡,聆聽半個地球外的家鄉的熟悉旋律,然後確實地、安穩地享受著一個人在異鄉的第一個清晨。其實,對於我個人對「時差」的認知,竟如此出乎我意料地無知。過去一直耳聞這一個名詞,也大概知道詞語本身指涉地意義,但真的要親自體會過,才知道原來是怎麼一回事。現在的我就像是個甫初生底孩子,一一地用我的雙眼和雙手在重新體驗著這個新的世界。

這是我在紐約的第一天,卻是離開家鄉後的第三天(因為時差關係應該是接近四天),這幾天,我帶著我自己,看似有所計畫實際上卻漫無目的地走在這異鄉的街。Boston是一個可愛又充滿驚嘆的城,那種古典與現代的並置,並不常在別的城市看到,就我人生的履歷中,唯有日本京都給過我類似的感受,但事實上兩個城市的內在卻又隱藏著十分不同的靈魂。



(Boston的下城徒步區)



(全美最古老教堂:三一教堂和旁邊的John Hancock Tower


然後,不得不多提的是,我的此趟最重要的劇場觀摩之旅,第一次就獻給了這個城最老(也是全美最老)的劇院:The Charles Playhouse,這個地方是坐落於城市中的老建築,小小的,一年到頭只上演兩齣戲,一齣就是世界聞名的「Blue Man Show」,另一齣就是我所欣賞的「Shear Madness」。


The Charles Playhouse外觀,右邊入口演Blue Man、左邊有人排隊的入口就是Shear Madness


這兩齣戲都充滿了非常極端的劇場表演特質:雖然每天演的是同樣的劇碼,但沒有任何一天是同樣的演出內容!這麼說來真的很玄,但這個演出是我從未看過的與觀眾互動形式,演員自然地在台上徵求觀眾意見,但是卻並未脫離本身腳色,彷彿腳色和演員根本就是同一個人,縱使在互動中,情緒、個性都還維持一致,並且在觀眾回答中應用到劇情導致更多笑料,這和我過去在台灣看過的任何即興劇都不一樣,真的是非常的讓人驚艷!能夠看到這樣的演出真的是太幸運了(因為我本來是要看Blue Man,可是當天卻沒有演出,哈)!


(演出舞台,就是一個理髮廳,演員在裡面洗頭都是洗真的喔!)




(觀眾席,旁邊還有賣飲料,這種桌子擺放方式很像我們的紅樓)




(中場休息時演員跟觀眾還會聊天互動,而且是用戲中腳色和觀眾互動,這個演員正在拿糖果「賄絡」觀眾


過去一天半的時間在Boston,收穫真是出乎意料地多,接下來,我從Boston搭火車到NY,這一趟火車很貴,要69美金(約2000台幣),但真的又是一次非常非常特別的體驗!很慶幸我選擇了火車,縱使共坐了四個多小時,但我卻幾乎沒有睡著,那一路的美麗風景,讓我不停地按著快門,中間也經過了美國的海灣、大湖、港口以及許多充滿特色的車站。這一切的風景對我來說都是生平從未看過的,縱使在常接觸的電影中有類似的場景,但卻不可能比親眼看到來的感動!


(火車經過的第一個美麗海灣)




(就在港口邊的小站,站旁就是一堆停泊的船)



(在充滿海鳥的港灣散步的情侶,有種說不出的美麗)




(坐落在鐵路旁的教堂,被夕陽輝照得十分美麗)


接著,我就來到了紐約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城市。迎接我的除了擠滿人的地鐵焊接上熙熙攘攘各色人種,還有散發出現代光芒的霓虹燈和一輪高掛在天空的滿月。


(一走出紐約地鐵站抬頭看到的就是一輪明月)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對於充滿各式各樣樣貌的人種共同出現在同一個空間這件事感到不太習慣,你相信嗎?在一個短短的捷運車廂中,竟就包含了6~8種以上的各式種族,長年在台灣生活而最多也只去過日本比較多天的我,真的很難相信我眼睛所看到的,這根本就是世界的大熔爐,本來以為在這裡的我會很格格不入,但事實上走到哪裡都會聽到有人在用中文對話,這真的是來之前所無法想像的。現在的我就像是井底之蛙跳出了井之外,看到的一切都讓我闔不起嘴巴。

接下來,我將在這裡生活35天,然後再回到Boston去完成這次旅程。不知道還會有甚麼在後面等待著我?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黑輪
人氣(2,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My Life in This Crazy City!(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