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2 00:14:47| 人氣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求神問卜是種對於問題與自身處境的思考懶惰。」你說。


一直以為自己只是自大才不想參考別人的意見,不過也不得不說運氣這回事是怎都不知所以然的天生。舉例說明實在太黯然,也可能是比較對象的問題。還好雖不是那種天降奇蹟的角色,但多半有付出就能得償所望。只誰不想提前知道結果,在無法預測的狀態下祈求一些正面的寄託,人說相信就有力量不是?


「那是自我否定造成的軟弱。」你說。


我當然不敢篤定,變化多端的世界隱藏多少懸念,一絲一縷都能牽引至不同的道路。但要如果最常變化的就是我的心呢?上一分鐘才決定勇往直前,下一步就忍不住轉身逃跑。在人前可以侃侃而談荊州大陸,沒人見著的地方就耽溺虛幻夢遊神州。一面抗拒一面接受,一邊振作一邊委靡。


「要是不夠努力自我克制,是無法堅定信念與立場的。」你說。


但我覺得我只是貪心了,你說的我都明白,那拉扯卻促使著我成為一個真實存在的人。而你驕了,像是最嚴厲的指揮般只要一個音符和譜對不上就得全部重來。


不過人生哪有重來呢?
你若能閉上眼睛細細的聽,是否就能發現就算走音卻令人感動的樂曲...

 

台長: Blackeyes
人氣(7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聲腦波練習簿 |
此分類下一篇:原諒
此分類上一篇:不好意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