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6 23:00:37| 人氣16,540| 回應1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小說-《緣來是妳》

推薦 5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娃娃創作系列之六~《緣來是妳》~

原作者:黑娃娃

陰雨綿綿的下雨天,撐著傘信步在偌大的校園中,
準備迎接大學生涯裡的第一堂課,
想著想著,一個女生突然從旁邊的大樓屋簷下衝進我的傘底,
也從此意外的闖進我的生命裡………。

她跑得太急而撞進我懷裡,我順手扶住了她,也偷偷的打量了她一下,
她有一頭烏黑柔亮、自然的秀髮,穿白色的長袖上衣,淡藍色的長裙,
揹著一個輕巧的小背包,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寧靜柔和的美。

當她抬起頭眨著明亮的眼睛,略帶羞怯微笑對我說:
「同學,對不起!我忘了帶傘,我又趕著去上課,可不可以麻煩你送我去X大樓?」

當我近距離迎上她皎潔無瑕的臉龐,明亮深邃的眼眸,
我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茫然!彷彿時間就此暫停住了,
我想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被女生強烈電到的感覺!
因驚訝而放大呆滯的瞳孔及忘了合起來的下巴大概就是我臉上滑稽的寫照。

她看我都沒反應,疑惑的斜著頭望著我又問了一次:「可以嗎?」
我才回過神,急忙點著頭說:
「啊!什麼?…………嗯………可以!當然可以了!」
我緊張得說不出話,只能撐著傘走在她身邊,她實在是好美,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當快接近那棟大樓時,她說了聲:「到這裡就可以了,謝謝!」
接著雙手遮著頭就快步跑進大樓裡,消失在人群了,
害我來不及跟她說:「我也是要去那棟大樓的。」

懷著若有所失的心情進到教室裡,因為進來得晚了只剩前排才有位子,
挑了個角落靠窗的位子,手撐著下巴無心斜望著窗外飄落的細雨,
一絲絲的打在玻璃上,剛才那個女孩的身影、笑容又浮上心頭,
要是她是我女朋友那該有多好!

她外形看起來漂亮出眾、感覺靜靜的不多話、有氣質的模樣,
是很多男生喜歡的那一型女生。
剛才我卻緊張到忘了問她的姓名及科系,
一想到這裡就像陰沈雨天給人的感覺一樣地令人沮喪!

有一抹白色在眼角餘光旁飄來飄去,偷瞄一下,
竟是剛才撞進我懷裡那個秀麗的女孩子!此時她正坐在我的正後面,
我撇見她拿出小鏡子正自顧自的用面紙擦乾臉上的雨水。

我迫不急待的主動回過頭生澀的向她打聲招呼:「嗨!好巧!沒想到我們以後就是同學了!以後妳可以叫我“希光”。」

她微笑的說:「剛才真是多謝你了,我叫“筱晴”。」
她還說:「你的名字蠻好聽的,希光是指希望之光嗎?」
感覺好像是日本人的名字!

我說:「沒有啦!老爸隨便取的啦!我反而覺得是妳的名字才比較好聽。」

看來她對我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我心裡開始覺得喜孜孜的!
難道這一切真的是緣份?

只是好景沒維持多久,直到導師點名點到我的名字:「戴希光!有沒有來?」
我舉了手示意說:「有!」
結果導師自以為很幽默的對大家說:「戴希光,你的名字很好記,唸起就像〝大西瓜〞!」

雖然這是從幼稚園一路跟隨著我成長的綽號,
但這次竟是在我剛認識不久又心儀的筱晴面前,
尤其是當我還聽到後面的筱晴也忍不住輕笑了出來說:
「真好笑!戴希光、大西瓜!」

啊!讓我死了吧!
那一瞬間我聽見我的心碎了!隨著全班同學的哄堂大笑,
我也只好尷尬的跟著大家皮笑肉不笑的,我終於了解
為什麼高中時班上的同學罵人時,前面都會帶句「訐林老師咧!」。

筱晴的善良、單純、發自內心的美,讓我不由自主地想接近她、
更深入的認識她,隨著開學後和她越來越熟後,
我發現自己真的是不知不覺地喜歡上她了,
當然美麗如她的身邊也不乏有男生積極的想追求她,
還好她對太主動追求她的人並沒有太大的好感。

為了能常見到她,每學期都刻意的跟著她選相同的課,
我總是刻意的跟隨筱晴的身旁,以同學的身份去接近她、關心她,
才沒讓她發現其實我也是眾多愛慕者之一,
所以她對我比較沒戒心,把我當成了好朋友分享她生活上的點滴。

她在班上有個好友兼死黨的叫“佩蓉”,
但我一直很討厭佩蓉,因為她是我和筱晴之間最大的電燈泡。

說起她我就一肚子氣!有幾次我和筱晴獨處,
聊著聊著彼此靠近的臉龐開始有點發熱快起核能反應時,
她就會拿著石墨棒衝進來冷卻掉我們的反應:
「你們剛才在聊什麼?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我也要聽!」

她的長相還好,不是很特別,
也不太怎麼打扮就像普通的大學生一樣土土的,
在我們三人之中,她生活比較富裕,沒吃過什麼苦,
有點像是家裡寵壞的驕驕女,說話常常心直口快,行事也比較任性,
不會去顧慮到別人的感受,因此在班上人緣並不是很好。
頂著一頭像路邊雜草般的短髮,她誇說這是花了不少錢去給設計師剪出來的,
這髮型是講求什麼層次感、強調髮尾的立體感………的,
但旁人看起來就像是稻草堆。

她又常常跟在筱晴的身旁,走到哪跟到哪,我常認為她是筱晴的“背後靈”,
我很疑問一個善良、美麗和一個任性、衝動、自以為是的人,
這樣南轅北轍的兩個人怎麼會是好朋友?
也因為她的存在,害我都沒什麼機會和筱晴獨處,
說實話那時我心裡對佩蓉十分的〝度爛〞!

有時筱晴起得晚趕著上課來不及吃早餐,第一堂上課前她會說:
「希光,人家還沒吃早餐又好想喝罐鮮奶,你可不可以去幫我買?」
雖然明知道教室離福利杜要走上十分鐘,我就是不忍心看到她失望的表情,
說了聲好,就準備衝了出去想趕在上課鈴聲響前回來。
但常常身後還會傳來一句:「大西瓜,那我也要一罐。」
又是佩蓉那個背後靈在作怪了!
心想:「我是因為喜歡筱晴才願意幫她跑腿,妳又不是我的誰,我幹嘛要幫妳買?」
但礙於她是筱晴的死黨,不能得罪她,也只能乖乖的幫她買了,
為了能看到筱晴的微笑,再怎麼遠也都值得的。
(當然啦!佩蓉從來不知道,每次我拿給她喝的那一罐鮮奶都是快過期的!)

平常筱晴也會打電話說她想去看那一部最近蠻熱門的電影,問我有沒有空?
方不方便載她去?機會難得!當然是一口就答應了,
我還說剛好我也想看這一部片!

當我穿得人模人樣帥氣的騎著機車到學校的女生宿舍前等她時,
當看到穿得漂漂亮亮的筱晴,微微笑的走向我,
我就覺得好像真的要跟她去約會一樣的高興!

等我看清楚筱晴的身後好像有塊隱隱約約的陰影,
我就知道我又遇到不乾淨的東西了!我真想大喊:「有鬼啊!」
又是佩蓉那個〝背後靈〞跟在筱晴身後,她又想跟去了,我心裡就很幹!

每次我都是先載筱晴到戲院,一路上慢慢的騎,吹吹夜晚的徐風、
噓寒問暖,將筱晴帶到戲院買了票後,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頭去載佩蓉,
故意讓那冤魂不散的背後靈吹冷風等到直跳腳!

她都會抱怨說:「喂!你怎麼去那麼久?」
我都辯說:「路上大塞車啊!」
我還常常在她安全帽還沒戴好,手還沒扶好,我就催了油門走了,
弄得她每次都突然向後仰差點摔下車!
她氣得說:「我還沒好啦!」
我都假裝說:「什麼?我戴安全帽沒聽到!」
平常載筱晴去戲院我大概要騎個十分鐘,但換成載佩蓉我只要二分鐘就夠了,
還不准她抱我的腰。對她我恨不得去紮個小草人,上面寫上她的名字及八字,
趁著月黑風高的夜晚,用五寸釘狠狠的釘個幾百下,看她會不會早點往生去?
不要再阻礙我和筱晴之間的發展。

有一次我曾開玩笑的嘗試對筱晴表白過:
「我覺得妳很漂亮又有氣質,那妳覺得我怎麼樣?」
她想了一下說:「我覺得你人很有趣,也很熱心,還不錯啊!怎麼突然想問這種問題?」
我又試探性的問她:「那我當妳男朋友夠不夠資格啊?」
結果她說:「你人不錯,但可惜你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我喜歡的是陽光型的男生。」
我只好悻悻然的跟上去說:
「我只是開玩笑隨口問問而已,我只是想知道女生對我的評價,妳別當真!」
我才知道自己並不是那種讓人一見鍾情的男生。
之後我就很認份的在她面前扮演朋友的角色,不敢稍越雷池。

自從知道筱晴喜歡的是陽光型的男生,
我開始常在下課後故意在籃球場上揮汗,
希望能被她看到,雖然我的運動細胞不是很好,
為了打入她的生活中,我都裝作喜歡跟她打打鬧鬧、吵吵嘴像哥們的感覺,
把對她的心意深藏在心底。我天真的以為我默默地付出有一天終能感動她,
讓她發現到我的好而慢慢地喜歡上我。

這樣微妙的情愫,一直到了大二才有了變化,
我還記得那天筱晴偷偷的告訴我,她喜歡上我們同系的學長「偲文」,
她還很高興的和我分享她暗戀的心情,
還要我給她些意見,怎樣吸引男生的注意?

對我來說彷彿是晴天霹靂!突然我竟有種昏眩的感覺。
我真的無法接受這種事實,最後我不耐煩的要她這種問題去問佩蓉,我什麼都不知道!

那學長在系裡也算是風雲人物,身材一點不輸給男模特兒,
又是籃球系隊的,上下課還都是開車代步,加上帥氣有魅力的臉蛋,
常聽到校園裡有不少女生為他爭風吃醋,
雖然私底下有傳言說他有點花心,換過不少女朋友,
但喜歡她的女生卻還是一大票。

反觀我,身材雖然也不差但總少了他那種天生的架勢,
因為發育得晚一點,臉還像高中生一樣的普通,
還常常被同學譏笑是籃球〝笑〞隊,現在騎的中古機車,
也還是我利用高中暑假打工買來的,說人沒人才,說錢沒錢才,
兩相比較之下,也難怪筱晴會喜歡上他而不會喜歡上我!!

有次見到筱晴單獨在校門口,我鼓起勇氣想約她去看場電影,
話還沒說完,高帥挺拔的學長開著跑車,在她面前停了下來,打開了車門,
她一面坐上去一面說:「希光,真對不起!我有約了,改天吧!」
說完後,車子呼嘯而過,
只剩我站在車子排出的一團廢氣中,牽著機車落寞的回去。

如果有一個像筱晴那樣好條件的女孩子主動向你表白的話,
我想很少會有男生拒絕的吧!

 接下來不久就聽佩蓉說前陣子筱晴向學長偲文表白了,
兩人好像已經在一起了,還常見到他們在系裡舉辦的活動中出雙入對,
他們變成是一對大家公認的情侶。

 眼看心怡許久的女生被人追走了,這種突來其來的打擊,讓一直很外向的
我也開始落落寡歡。

 後來的日子裡,筱晴不像剛認識時那樣的依賴我了,
因為她的身邊已經有了學長偲文代替了我的位子,
我所能帶給她的一切已經被人取代了,我自己知道有些快樂甚至是我無法給她的。

 她的脆弱讓我始終走不開,也因為她的依賴所以我存在,
我是真的這樣以為的,一旦她不再需要我的時候,我的生活也失去了目標,
整天像是行屍走肉一般。

雖然明知被三振出局了,卻無法減少我對她的關心,
大概我也掩飾得很好,她只覺得我好像比以前安靜了一點,
她還是沒察覺出我長久以來對她暗戀的情愫。

 有時她和學長吵架、鬧情緒時也會找我訴苦,
我會盡力的安慰她、讓她不再那樣的難過,想辦法讓她破涕為笑,
但內心裡的心疼、不捨卻只能放在心裡,無法對她訴說。

 我感覺得出自從她和學長交往後,她也開始和我、佩蓉漸漸疏遠了。

自從生活裡少了筱晴後,世界裡彷彿像是少了太陽,開始下著終日不停的
雪……………。

 或許我可以很輕易的騙過筱晴,卻騙不了心思比較細密又是旁觀的佩蓉,
這段日子,我和佩蓉因為課業而有了比較多的接觸,
不過長久以來,我跟她始終是不對盤,她看出我對筱晴不只是朋友間的情誼
還好她很識相的在我面前很少提起筱晴和偲文的事,要不然我會對她更討厭。

有時在班上大家會開筱晴的玩笑,
像什麼時候要發喜帖?請大家喝喜酒啊?…………等。
聽在我耳裡就像是心如刀割,怕被人看出我的不對勁,
我只能敷衍的在旁附和著。

筱晴因為約會而開始常常沒空去查資料和作報告,
就會拜託同組的佩蓉幫她一下,一次兩次還可以,
但隨著次數越來越多,佩蓉似乎也對她最近只顧著約會的作為看不過去,
開始拒絕了她,筱晴就會找上也是同組的我幫忙,
因為她知道我是最不會拒絕她的人,我明知她是要去和學長約會,
可是我就是無法狠下心拒絕她的請求。

我說:「幫忙可以,老規矩,明天的早餐我要鮪魚三明治、蘿蔔糕加冰奶
茶!」
她說了聲:「沒問題!」就開心的出門和學長出去約會了。

每次答應筱晴後,佩蓉事後就會對我說:「你這腦震盪的大西瓜,你是白
痴啊!人家高高興興的是要去和男朋友約會,你還答應她,每次你在這裡弄
到三更半夜,你的用心她會知道嗎?她會感激嗎?眼看喜歡的人都快被人追
走了,你還在想著你的早餐……………………。」

 她雖然嘴裡是這麼說,說了一大串後,最後她還是看不下去都會說:
「拿來!拿來!還有那些沒弄的,我幫忙弄比較快,要不然你今晚別想睡了,真是受不了你!」

 不過久了之後,她也明瞭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的用心了。
隔天當報告熱騰騰的交到筱晴的手上,她高興的說:
「真謝謝你!太麻煩你了,這是你的早餐。」

 吃著她買的早餐,心底卻是感到心酸,其實我會在乎一份早餐的錢嗎?
我只是不想讓筱晴會覺得虧欠我人情,而故意這樣要求的。
而她卻從不知道我的用心,一直以為我很現實是為了免費的早餐而幫她忙的!

我們升上大三時,學長偲文當兵去了,筱晴又開始和我及佩蓉比較常連絡了。

經過這一段,在心理上也成熟了許多,
性格也內斂了不少,但對筱晴還暗抱著些許希望。

 我們三人不再像以前的單純,筱晴常在我們面前提起偲文的種種,
希望我們也能跟偲文打成一片。

 我在眾人面前則是要隨時提醒自己,掩飾好對筱晴的心意,
而佩蓉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們兩人的一切,
雖然她不太能諒解筱晴有男朋友就忘了朋友的作為,
但也看不過去我痴心為筱晴默默的付出,而筱晴卻渾然不知。

 有次她差點忍不住要對筱晴透露我對她長久以來的心意,
還好緊要關頭都被我用眼神制止了她,
惹得她氣得瞪了我一眼,轉頭不理我。

轉眼間大四也過了一半,這天下課後,筱晴慌張的打了電話單獨的約我出來
她一臉緊張又難以啟齒的表情,
我問她:「怎麼了?」她對我丟下了一顆炸彈說:「我……我…我懷孕了!」

我真的一時間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她懷孕了!我呆立在原地一會兒。

她焦急的問我該怎麼辦?
我問她是偲文的嗎?她咬了下嘴唇點了點頭。
我問她:「妳確定嗎?多久了?」
她說:「我自己用驗孕棒驗的,月經也有兩個月沒來了,怎麼辦?」
我嘆了口氣問她:「唉~妳想要生下來嗎?」
她緊張的搖著頭說:「不行,她父母知道會打死她的!」
我問她:「偲文他知道後怎麼說?」
她說:「偲文說他不想這麼早有小孩,他還說最近沒放假無法回來,他要我自己想辦法。」
她哭著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班上我只信得過你,只能找你幫忙。」
我氣得忍不住罵了出來:「媽的!真他媽的偲文,還真是〝斯文敗類〞!」
她還說:「你不要罵他,那不全是他的錯,我自己也有不小心,你再罵他,以後我就不理你了!」

 聽到她說的話我心裡更火冒三丈!
心想他躲得遠遠的,都不管妳的死活了,妳還幫他說話,
那天他把妳賣了,妳還笨到乖乖地幫他數鈔票!
此刻我可以殘忍的當場拒絕她,推掉這個燙手山芋,
畢竟她不是我的女朋友也不關我的事。
但看她驚慌失措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眼睜睜的看她難過、不快樂。

 我無奈的說:「好吧!別哭了,我幫妳去問一下,妳先回去等我消息。」
耐心的安撫了她一下,騎在回住處的路上,
我還是無法接受自己暗戀心怡的女生,已和別的男人上床,
還有了孩子的衝擊!想到那不堪的畫面,我直把油門催到底一路狂飆,
發洩我心中的怒氣!

過了兩天,我問過幾家合格的醫院後,
我告訴她墮胎手術的費用大概需要五、六千塊,妳雖然成年了但仍要有保證人簽同意書,醫生也說早點拿危險性會比較低,拖越久手術的風險會越大。

她慌張的說:「她一時間也拿不出這麼多錢來。」

我說錢的事,我來想辦法,妳快去找保證人吧!

可是我的頭又大了,前陣子和家裡有些爭吵,現在實在是沒臉去向家裡要錢。
剛好又碰到之前的老爺機車壽終正寢,
前陣子我才把所有的積蓄拿去買了台新機車,身上也沒什麼錢了,
後來我隨便編個理由,先向幾個比較好的男同學個自借了些,湊了快一萬塊。

後來我才知道筱晴去找了佩蓉,請她幫忙當保證人,
但佩蓉怕會出事沒有答應她,筱晴怕懷孕的事傳了出去,
就不敢再找班上的其它人,在找不到人的情況下,
最後還是由我假裝是他男友當了她的保證人。

她謊稱家裡臨時有事,要回家一趟向學校請了四天假,
我則是翹了一整天的課,為了怕被熟人看見,
我特地載著她到一家離學校較遠的婦產科,
她換了衣服被送進了手術室,我緊張的在走廊上來回踱步,
祈禱她手術順利、平安無事。
也不知過了多久,她終於從手術室裡被推了出來,
她一臉蒼白沒什麼血色,看起來很虛弱,
在醫院休息了一陣子後,我載著她回到我在學校旁的租屋處。

因為她平時住在學校的女生宿舍,如果送她回去宿舍,
那她請假回家的事就會露出馬腳,
一不小心可能連去墮胎的事也會被室友發現而傳了出去。
我只好讓她暫時在我的住處休養,還好我是單獨租屋在外面。

這幾天我上課前都會先幫她買個早餐,中午時回來看看她順便幫她帶份午餐
再趕回去上下午的課,晚上佩蓉會來照料她、看看她。
這段時間裡讓我有機會和她單獨相處,看她安詳的睡著,
這是第一次我能靜靜的看著她的臉而不用閃躲她的目光,
我可以伸手撥掉她額前掉下來的瀏海,趁她睡時偷偷握她的手。

如果現在她願意的話,我真的希望能照顧她一輩子,只是她願意嗎?

幾天後她回到了學校,身體恢愎的也差不多沒之前那樣的虛弱,
佩蓉也都會陪在身旁照顧她。也幸好這件事沒被其它人發現,
後來我還會抽空帶她回去醫院複診看有沒有事,
但過一陣子,聽佩蓉說筱晴和偲文又在一起了,感情又恢復像以前一樣了,
我知道我又被再次遺忘了。

向同學借的錢全用在手術、回診的費用上一下子就花光了,
之前我欺騙筱晴動手術的錢是自己的積蓄,要她不用急著還我,
以後有錢再還我,免得她心理有壓力。
但欠同學的錢總不能這樣拖下去,我瞞著她偷偷的在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兼差大夜班,我想這樣才能早點還清欠的錢。

但打工這件事沒讓佩蓉和筱晴知道,他們只是覺得我最近白天上課常打瞌睡,
下課後也很少跟他們出去,我都推說是最近失眠比較累,想早點休息。

但真正的原因是,下午五點下課後我就直接回去睡到晚上快十一點,
再趕著去上班,上到早上七點多回去換件衣服,拿了上課的書直接去上課。
有時身體受不了,乾脆就直接翹課去圖書館睡覺補個眠,常常睡到同學來叫也叫不醒。

直到有天深夜,好死不死的,佩蓉因為半夜臨時肚子餓找不到東西吃,
跑到便利商店來買宵夜,才被她發現我在這裡打工的事,
她結帳臨走時,我要求她替我保守秘密,不可以讓筱晴知道。
沒想到她竟反過來威脅我,如果不告訴她事情的來龍去脈,她就要去告訴筱晴,我只好一五一十的將事情都告訴了她!

她說:「為什麼當初不找她幫忙?只要我開口,她可以借我。」

我老實的對她說:「一個大男生找女孩子借錢,感覺怪怪的!而且事實上也不用太久,大概兩個月就可以還完了。」

她說:「不要然她先借我讓我先去還清同學的錢,這樣就不用打工了,等我以後有錢再還她就好了。」

我語氣堅決的說:「我不喜歡欠人家人情,妳的好意我心領了。」

她生氣的對我說:「本大小姐好心的要幫你,你還不領情,我沒看過像你這麼固執的男生,真受不了你!不管你了!」轉頭就走了。
害我還追了出去提醒她:「妳說話要算話,不准說出去喔!」

還好事後她也信守承諾替我隱瞞筱晴,還將每天上課的筆記畫好重點後
Copy一份給我, 讓我在上大夜班有空時,多少拿出來看一點,
讓我的課業不致於差班上的同學太遠。

有時放假的週末深夜常會看到她,我問她不睡覺來幹嘛?
她說她睡不著,不能來這裡看看雜誌順便可以找人聊天嗎?
她說她家裡蠻有錢的,所以她這個大小姐從小就沒打過工,
她好奇的叫我教她如何蒸包子、煮茶葉蛋、整理貨架、排飲料、點貨……等,
她說想體驗一下這種經驗。

我教會了她後,她有時會幫我分擔工作,
有她幫忙的日子,兩人說說笑笑的,一下子時間就過去!

有時我還會將有些熟客奇怪的習慣說給她聽:「等一下妳注意看,會有一個滿身酒氣的“酒鬼”專挑在半夜兩點來買酒。
“老煙蟲”會在半夜三點左右進來買包七星煙。
“報紙弟弟”為了發票,每天來只買一份五元的報紙。
“小乖乖”上課前都會來買包五香乖乖帶到學校吃。
還有大咪咪的“木瓜妹”很愛喝木瓜牛奶,不過她的咪咪真的有夠大!我估計大概有E罩杯………。」

佩蓉笑著說:「有那麼大啊!不過你怎麼那麼色,專看女生的咪咪!」

我說:「只是看看又不犯法,這還沒算什麼!
最好笑的是“保險員”他每次來都偷偷摸摸的。」

佩蓉懷疑的問我:「他看起來小小的最多只是高中生而已,偷偷摸摸的作什麼?」

我笑著說:「保險員當然是來買保險套的啊!」

結果有一次佩蓉裝成是顧客,結帳時排在他後面,假裝不懂的指著他買的保險套問我:「店員,這盒是什麼東西啊,怎麼那麼貴?」
我很配合她的說:「就保險套嘛!」
只見那高中生臉越來越紅像煮熟的蝦子一樣,額頭也開始冒汗,
找了錢後,連發票也不拿就急忙走了出去,
結果他整整兩個禮拜不敢再來,後來我講給佩蓉聽她差點笑死。

幾次的相處下來,我和佩蓉也變得比以前有話說,自從大家比較熟了以後,
我才發現她並不像以前我認為的討厭,其實她人也是蠻好的,
之前大概是因為不熟才對她有所誤解。
她只是個性比較直來直往,說話的語氣讓人覺得她很自以為是。

有一天的大夜班裡,我誠心的向她懺悔:「以前剛認識時,我覺得她的髮型很醜跟稻草堆一樣,還私底下叫她“背後靈”,
一起去看電影時,我是故意讓她等久一點,好氣一氣她、
當她還沒坐穩就催油門是想讓她摔個四腳朝天、想過要紮個小草人詛咒她早點死、早上還拿快過期的鮮奶給她喝……………。希望她能原諒我。」

結果她氣得咬牙切齒的說:「你這腦震盪的大西瓜,你是不想活了是不是?
連本大小姐你也敢惹!難怪我以前常常早上會莫名其妙的拉肚子,原來都是你幹的好事!」說完她就掄起粉拳追著我打。

一陣追打的過程中,我怕她不小心撞到貨架弄壞商品,我可就慘了!
想到我一小時才幾十塊的微小薪資可是賠不起的!
我趕緊停了下來轉身想制止她,沒想到她追得太急來不及煞車,
我怕她受傷趕緊抱住了她,沒想到我也被她撞倒了,
結果兩人雙雙倒在地上,好死不死的是我和她的兩片嘴唇竟貼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就楞在那裡兩三秒,而她眼睜得大大的不敢相信的,
她推開了我從我身上爬起,我趕緊站了起來,急忙說我不是故意的,
對不起!…………的。

她鼓著紅紅的臉頰、睜著杏眼,神情微怒,一邊用衣袖拼命擦著嘴說:
「呸!呸!呸!你嘴巴怎麼這麼臭!下次你敢再拿快過期的鮮奶給本大小姐喝
,我就找人砍死你這顆腦震盪的大西瓜,把你的腦漿打成西瓜汁!」
說完後她就紅著臉裝著沒事的就走回去了,留我一個人收拾著散落的東西,
整理一地的凌亂。

沒想到我的初吻就這樣被一個女生莫名其妙的奪走了,
更糟的是我對她又沒什麼感覺,還嫌我嘴巴臭!
回想剛才初吻的感覺,只是覺得佩蓉的嘴唇很軟,
還有一股女性特別的馨香。可是我的嘴巴真的很臭嗎?
我知道熬夜火氣會大,但我平常有在吃口香糖,
我呼了幾口氣聞聞看,沒有啊!嘴裡還有口香糖淡淡的薄荷味道,
咦~她怎麼會說我嘴巴臭?明明不會啊???

到後來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還是趕緊收拾東西吧!
過一陣子也就忘了曾有這麼一回事了。

在打工和佩蓉相處的這段日子裡,彼此有了深入的認識而少了以往許多成見和誤解,我和她也成了無所不談的朋友,大概以前自己眼裡始終只有筱晴的存在,除了筱晴外其它的女人都算不存在吧!

很快地四年的大學生涯隨著畢業考的過去而結束了,
我們班在學校旁的Pub裡自己辦了個畢業聚會,
聽說筱晴最近好像和偲文吵架鬧到分手了,
我想或許這該是我對她表白最好的時機吧!

今晚在Pub輕快的音樂節奏的催化下,心情有點興奮卻有有些緊張!

我跟坐在旁邊的佩蓉說:「我打算等一下去向筱晴告白。」

佩蓉聽到後一臉驚訝、不可置信的表情,沈默一會兒後又很快地恢復了笑容,
最後她還主動的舉杯說:「大西瓜,祝你成功。」
說完後她就起身去找其它的同學聊天去了。

我喝了幾口酒化解心裡的緊張,鼓起信心舉步走到筱晴身旁,
準備對她告白我深藏心底四年來的愛意,
我懷著緊張的心情開口對她說:「筱晴,聽說妳和偲文分手了,其實我有些話想告訴妳……」

在這當下門口突然響起一陣躁動,原來是理著平頭的學長偲文找到這裡來,
要給筱晴一個驚喜。
起先筱晴還不太理他,但後來在偲文好言的幾句話要求復合後,
兩人又合好如初,還高高興興的一起去共舞,
望著在舞池裡的兩個人是如此的耀眼,同學們在旁起鬨吆喝的聲音不絕於耳
而我剛剛的勇氣全不知跑到那去了,只是心裡的鬱悶隨著夜色更加的深沈了,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發洩這種無法說出口的情緒,就只能想到用最直接的方法,
將vodka一杯接著一杯的狂飲而盡,用酒來麻醉自己心痛的感覺!

最後隔天我甚至也想不起來自己是如何回到住處的,
直覺得頭好像被好幾把鐵槌敲得眼冒金花!
枕邊還留有一條用來退熱的毛巾,走到樓下才發現機車沒騎回來,
我才去昨天的Pub門口前將車子騎回來。

回到住處後,頭還是有點疼,受不了暈眩又躺了一下,
記起昨晚隱約好像作了一個春夢:「在夢境昏暗的光線裡,和一個身影朦朧的女人在床上激情的邂逅,就像乾柴遇到烈火一般,她熱情狂放,溼熱的雙唇解放了我禁錮許久的慾念……耳邊迴蕩著女人絲毫不做作的呻吟,真實的反應出她的感受,令我感到心跳加速、血脈賁張!」
女人一會兒啜吻著唇,一會兒在耳鬢廝磨著、喃喃細語。
女人的動作持續急促到無法再忍受的極限!
我直覺一股壓抑不住的衝動直衝腦門,
但我卻醉連抬起手來撫摸她都覺得遙不可及,
疲累的過程,讓我的眼皮重得連想張開條縫都很困難,在我失去意識前,
只依稀記得她有種獨特的芳香及左邊的胸部上有顆性感的痣………。

我疑惑地從床上爬起,問問幾個隔壁的室友昨晚有看到他是如何回來的嗎?
室友說:「誰知道!昨天大家都去慶祝畢業玩到通宵達旦了,根本沒人在。」
隔天去學校問班上同學是誰送我回去,我想還給他計程車錢,
沒想到竟沒人承認送我回來,見鬼了!
難道是貞子揹著我回來的嗎?
算了!錢剛好省下來了。
但想想如果這只是一場春夢而已,可是為什麼感覺卻又是如此的真實???
算了,大概是宿醉沒醒吧!
如果早知道宿醉是這麼難過的話,那晚就不喝這麼多了。

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就直接去當兵了,當兵的兩年,我只收到筱晴幾封信,
一封是她向我道歉我剛入伍時有事無法來會客,另外有兩封是耶誕卡,
其它的是說偲文最近又另結新歡、還跟她吵架………問我該怎麼辦?
要我給她意見之類的。
而佩蓉也有寫信給我,但我始終沒回過她的信,
因為在我心裡在乎的只有筱晴。

退伍後也搬了家地址也改了,一方面忙於工作,一方面自己住在中部,
而同學們大都住在北部,久了也就失去連絡了,
想想這樣也算是間接的告別了大學時那段青澀的暗戀吧!
直到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和大學時的同學又連絡上了,
不過這已經是在退伍兩年後了。
今年的大學同學會中,我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們及筱晴。
四年不見的她雖然少了那股年輕時的青澀,但卻變得更成熟更亮眼動人,
如以前一樣輕易的擄獲我的視線。
她發現了我,表情驚訝的對我招招手還笑了笑!
她淺淺的笑又讓我平靜以久的心又開始起了一波一波的漣漪,
要來之前所作的心理準備也全潰了堤,
從大學初次遇見她到現在,我對她總是沒有任何的扺抗力。
經過社會的歷練,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在喜歡的人面前手足無措,
壓抑著內心的興奮及悸動,我和她面對面的寒暄了幾句,
直到她被其它同學找了去。

我還來不及整理雜亂的心情,身後就傳來一聲親切的
「大西瓜!真的是你嗎?」
我不用回頭就知道這一定是佩蓉,因為就只有她才會這樣叫我。
我腦中迅速幻想著她現在可能的模樣,大概和以前沒什麼變吧!
「稻草頭、背後靈、驕驕女」
我回頭跟她打了聲招呼:「嗨!好久不見!」
沒想到佩蓉她竟已改變了髮型,以往一頭稻草堆已變成輕快明亮的長髮,
別有一番風味,還多了一份女人味,害我差點反應不過來!

她也是一臉驚訝:「大西瓜,你變了!」
我說:「有嗎?還不是老樣子。」
她說:「你變得比以前成熟,好像還長壯、長高了些喔!」
看來以後不能叫你大西瓜,要改叫你大帥哥了!
後來她神情一轉,有點責備的說:「你這死大西瓜,當兵時寫信給你,你也不回!退伍後也不和大家連絡,四年多沒見了,躲這麼久!害我……我…我…我們大家想找你都找不到!」

這時我分不清她眼裡,閃爍著究竟是興奮的光芒?還是晶瑩的淚光?
我當場楞在當場有點不知所措的,就把剛才一時興起在騎樓下遊戲機夾到的小娃娃,那是一隻白白胖胖的小兔子,好像最近蠻流行的叫小賤兔吧!
從口袋拿出來送給她,想轉移她的注意力,她很開心的說了聲謝謝就收了起來
之後我的目光就離不開曾令我朝思暮想的筱晴了,想著她過的好嗎?
而她現在有男朋友嗎?

大家聚餐後寒暄一陣也打算散會了,臨走前筱晴說難得大家又聚在一起,
提議下個月快過年時我們一起去東部玩,我問她還有誰要去?
她說:「就我們幾個,偲文、佩蓉、還有你四個人而已,人太多反而不好玩。」

聽到第一個名字,我的心就涼了一半,原來她還跟偲文在一起,
那我連去都不想去了。
我推說:「要不然你們去就好了,快過年時剛好同事跟我借車子要去南部玩,下次吧!」

筱晴說:「可是我們好久沒一起出去了,下次要等大家都有空就不知要等到什
麼時候了?一起去嘛!」

「佩蓉,妳不是也有車!要不然到時候你開佩蓉的車或佩蓉去載你也可以!」
佩蓉看了我一眼說:「我沒意見,你自己決定!」
我又不知該如何拒絕筱晴了,唉~好吧!
筱晴露出開心的表情說:「那就這樣說定了囉!」
我望著她的笑容,竟久久不能自己,難道自己在心裡還忘不了她嗎?
不!應該是從沒忘記過她吧!

一個月後,我們兩台車沿著蘇花公路一路往花蓮方向駛去,
沿途上一邊是峭壁,一邊是面海的斷崖,風景很特別。

在路上佩蓉和我聊了不少,她說她現在在一家大公司裡當個小主管。
我稱讚她說:「看不出來喔!」
她說:「我才沒那麼厲害!其實我是靠家裡的關係進去的。」

我取笑她說:「我就想嘛!每學期成績都六十分驚險低空飛過的妳,腦袋比恐龍重沒幾兩的妳,靠實力怎麼可能呢!」
她氣得在我手臂上用力捏了一把:「死大西瓜,你少講幾句話是會死,是不是?」

我痛得說:「喂!喂!喂!歐巴桑!妳嘛卡注意一點,妳沒看到我還在開車,妳自己想上明天的頭條社會新聞不要拉我下水!我還沒結婚還不想這麼早死!」

佩蓉說:「你竟敢說本大小姐是歐巴桑,你自己也不去照照鏡子,不曉得誰才是歐吉桑?」
我開玩笑虧她說:「那剛好我們一個歐巴桑,一個歐吉桑可以湊成一對。」
佩蓉說:「你少臭美了,本大小姐才不屑你這顆大西瓜!」
告訴你,想追我的男人都快排到台灣海峽去了。
我說:「對!對!對!男人一個個排到台灣海峽寧願跳海去死也不想被妳愛到。」
死大西瓜,你在說什麼?
喂!前面是砂石車!你說我像恐龍一樣笨!救人喔!…………………。

我和佩蓉就像回到大學時代,一路上兩人吵吵鬧鬧的開玩笑。

開到路程的一半時,因為筱晴受不了暈車想吐,
所以我們在路邊的觀景台停下來休息了一下。
看到筱晴難過的在路邊吐著,我情不自禁開了車門要走過去,
問她好一點沒有?還好是佩蓉拉了我一把,提醒了我
要我別忘了她身邊還有個偲文在,才沒讓我失態。

佩蓉有意無意的說:「這麼久了你還是沒變,對筱晴還是念念不忘,真佩服你!」
我說:「妳別取笑我了,如果要忘記一個曾深愛過的人是這麼容易的話,或許世上就不會有這麼多為情所苦的人了。」
對了,怎麼從沒聽同學說妳有男朋友?
她緊張的說:「一直找不到喜歡的,就寧缺勿濫了。」
我認真的說:「要不要我介紹幾個我們公司裡單身的帥哥給妳?」
她若有所思的說:「如果有男人對我,能有你對筱晴一半好的話,或許本大小姐還會考慮一下。」
我開玩笑的說:「妳這是在挖苦我嗎?」
她白了我一眼說:「這可是你自己說的。」

我們在太魯閣遊客中心停留一下,順便詢問服務人員那些景點比較好玩,而且不太花時間後又上路了。

在「長春祠」停下來稍作休息,可惜通到長春祠的路正在施工,
所以我們只在下面看看瀑布拍拍照。

再進去一點,到達「燕子口」,大片的岩壁上有許多小孔,很多燕子都會
在上面築巢,當很多燕子在狹谷中穿梭飛翔時,那真的是很壯觀!

中午時我們去「綠水」用餐,隨便吃個簡餐填飽肚子,下午折回頭到「九曲洞
」去走走,筱晴和偲文走在離我們前面不遠處,我和佩蓉走在他們後面,
只是筱晴和偲文一路上看起來好像怪怪的,但佩蓉要我別去多問,
畢竟那算是人家的家務事,我們也沒資格去過問。

佩蓉似乎不被筱晴和偲文的事影響,自顧自的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刻畫出來的風貌,還拉著我看:「你看這是鯉魚躍龍門!你看那塊石頭像不像
魚,看起來真的很像吧?」
而我則是一邊看風景一邊注意筱晴他們。

我們來回走了快一個多小時,天色也快暗了,我們在「天祥」附近的活動中心住宿,原本預定筱晴和偲文一間,我和佩蓉一間。
筱晴拿下行李後在車旁不知和偲文在說什麼?
一會兒偲文不耐煩的加足了油門,不理會筱晴就加速離去了,
留下筱晴一個人。

我們關心的問她怎麼了?她說其實偲文並不是很想來,是被她硬拉來的,
所以他有點不高興,他就想先回去……。
她說:「很抱歉!讓你們看笑話了。」
就拿著行李去房間放了,弄得我和佩蓉也覺得有點尷尬。

我放好行李後,就去敲了筱晴的房門,
我聽得出她聲音有點嗚咽的說:「是誰?」
我說:「是我,希光。」
筱晴過了一會兒才來開門,我猜她大概是急著抹去臉上的淚痕吧!

我問她:「你還好吧?」
她假裝鎮定的說:「還好。」
我安慰她說:「妳別太放在心上,可能是他真的很不想來吧!我們不會在意的。」
她幽幽地說:「你不知道,其實我和偲文不知道因為爭吵而分過幾次了,生氣雖然是生氣,但我真的不能沒有他,因為他是我真正喜歡上的人,我實在是捨不得離開他。」

她彷彿是說到我的心坎裡,我對筱晴何嘗不也是如此呢!
我攬著她、安撫她,讓她好好的哭個夠,像以前一樣。
明知道她心裡從來就只有偲文的存在,可是我就是無法停止對她的關心。

佩蓉推開門走了進來裝作沒看見我抱著筱晴,筱晴也趕緊推開我擦了擦眼淚,
佩蓉說:「大西瓜,你先去洗澡吧!免得晚一點我們兩個搶著洗。」
我不知道佩蓉是有心的要支開我,
我就說:「好吧!那我就先回去了」留下她們兩個人。

佩蓉向筱晴提議說:「我們也好久沒見了,出去外面走走吧!」

走在空曠的天空下,筱晴開口向佩蓉說:「剛才的事妳別誤會,那是我心情不好,而希光……。」

佩蓉阻止她說下去:「我知道,妳只要老實的跟我說,妳對希光是怎樣的感覺?」

筱晴疑惑的說:「我一直都當他是好朋友而已。」

佩蓉說:「那妳不知道他從以前開始就一直很喜歡妳了?」

筱晴驚訝的說:「有嗎?妳別開玩笑了!他會喜歡我?」還笑了出來。

佩蓉說:「妳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他對妳的付出,妳真的沒感受到?」
佩蓉接著又說:「以前在學校,妳常把他當成跑腿的小弟,妳叫他去買東西、載妳去那裡,他曾說過個「不」字嗎?
要不是他喜歡妳,那個男人會這樣沒有脾氣被妳使喚來使喚去。」

筱晴說:「我曾問過他會不會太麻煩他,他都說那是他願意的,而且對他來說只是小事。」

佩蓉說:「妳還記得當妳顧著和學長偲文約會熱戀的那段期間,每次我們組要交的報告、作業,妳負責的部份都拜託他幫妳作,妳知道這樣對他有多不公平嗎?」
當妳高高興興的和學長去玩去瘋,他卻要在圖書館裡查一大堆的資料、打字,
自己的部份做完後還要做妳的,常常弄到三更半夜不說,
有時他根本是連覺都沒睡,要不然隔天早上妳哪能一到班上,
妳的報告就弄得好好的放在妳桌上!
就因為他喜歡妳、暗戀妳,所以他才不會拒絕妳的任何要求,這些妳知道嗎?

筱晴說:「可是…可是…我問過他每次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他?他都說他順便而己!況且他不是為了隔天的早餐才幫我的嗎?」

佩蓉說:「他當然會對妳說得很輕鬆,什麼只是順便、剛好、沒多少、一點點而已、沒關係的,其實他只是想讓妳心裡好過些,不會太愧疚,才這麼說的,
向妳要早餐也是同樣的出發點,他是要讓妳對他誤解,這樣妳的心裡才不會覺得對他過意不去,妳懂嗎?」

佩蓉無奈的說:「筱晴,其實好幾次我都忍不住想要暗示妳,只是他都阻止了我,妳還記得大四時,妳不小心懷孕的那次,妳告訴他之後,他連續好幾天都怪怪的,妳沒發現到嗎?」

筱晴說:「那時我自己都緊張到不知如何是好了,我又怎麼會去注意到他呢?」

佩蓉語重心長的看了筱晴一眼:「那妳大概也不知道,那次妳去墮胎動手術的錢根本不是他自己的了?」

筱晴說:「可是他說那是他的錢啊?」

佩蓉說:「他所有的錢之前就拿去買新機車了!而且那陣子他又和家裡吵了架,不敢回去開口要錢,最後那些錢是他去向幾個同學借來的,他怕妳知道後會拒絕他的幫助,所以才騙妳那些錢是他自己的。」

筱晴眉頭深鎖的說:「我真的都不知道這些事,如果不是妳現在告訴我,我想我還被蒙在鼓裡。」

佩蓉接著說:「後來是有一次半夜我去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才發現他為了要早點還清借的錢,他偷偷的在便利商店裡打工上大夜班,上了兩個月的班才把錢給還清,他還要我不能讓妳知道這件事。」

筱晴說:「他為什麼不告訴我?」

佩蓉苦笑的說:「因為他是真心的喜歡妳,處處都在為妳著想,不想你為他擔心。」

筱晴嘆了口氣說:「他這麼那麼笨、那麼傻!」

佩蓉說:「筱晴,妳還記得當妳告訴偲文妳懷孕時,他是怎麼對妳說的。」
什麼他無法回來要妳自己想辦法,這是一個男人該說的話嗎?
女朋友的肚子大了,那不關他的事嗎?難道是妳自己一個人弄大的嗎?
妳看不出來偲文根本是在逃避事實、責任嗎?
等妳事情都解決後,他再回來輕輕鬆鬆的三言兩語就和妳重修舊好了。
妳想想希光既不是妳的男朋友,肚子也不是他弄大的,
妳從沒想過他為什麼要扛起這樣的責任,還盡心盡力的幫妳、照顧妳?

筱晴不可置信的搖了搖頭:「我只以為他當我是好朋友而已。」

佩蓉說:「每當妳和偲文吵架後,感情受挫或受傷就找他訴苦。」
把他的胸膛當成妳的避風港,暫時讓他安慰、修補妳受損的心,
當妳痊癒後就揚著帆繼續在情海裡儘情的冒險,
當妳又傷痕累累時,才又想到他。

妳不覺得這樣對一個喜歡妳、愛妳的人,是一種很殘忍的行為嗎?
有時候連我都很嫉妒妳,幸運的有個真心喜歡妳的人默默地愛著妳、守候著妳。
害我都不知道到底該說妳是“無知”還是“自私”?
老實說我覺得到現在他還在等妳,
如果妳從頭到尾都沒喜歡過他的話,或許妳該和他把話講開。
假如妳現在覺得希光比較適合妳的話,妳也應該給他一點回應吧!
別讓他一直傻傻的等下去。
該說的我都說了,妳自己好好想想該怎麼解決你們之間的事,我先回去了。
轉身後佩蓉故作堅強仰起頭,努力地不讓在眼眶裡打轉的眼淚流了下來,
心想:「該死的眼淚!千萬不能在此時不爭氣地流下來,洩漏她心裡隱藏以
久的秘密。」

筱晴從背後叫了她,佩蓉回頭說:「還有事嗎?」
筱晴懷著感激的眼神說:「佩蓉,謝謝妳!」
佩蓉給了她一個微笑後,就朝著停車場走了去。

關上了車門,她想她這樣的行為算不算得上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
灰淚始乾?」
讓心裡喜歡、愛的人能得到幸福應該是種快樂,
可是為什麼她的心卻只有感到痛???
現在的她只想趴在方向盤上好好的大哭一場。

點了杯卡布其諾,筱晴坐在戶外的咖啡座,沈澱自己雜亂的思緒,
回想起和偲文及希光相識的種種,這兩個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她的確是該作個決定了!
但帥氣、多情、對她充滿吸引力的偲文;
真心、感動令她信賴的希光,都讓她難以做下決定?
如果一個能做她的情人,一個能做她的知已,那該有多好!
為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要讓她來做一個如此殘忍的決定呢?
洗完澡後,我無聊的開了電視看著,
聽見有開門的聲音,我以為是佩蓉回來了,沒想到進來的卻是筱晴!
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她剛才跟佩蓉聊了許多,她從不知道的事。」
我問她:「什麼事?」她神情哀怨的說:「是關於你的事。」

現在換我開始緊張了,不知道佩蓉到底跟筱晴說了些什麼?
我緊張的問她:「那佩蓉說了什麼?」
筱晴說:「你不用再瞞我了,我已經知道所有你喜歡我及曾為我付出的事了。」

此刻我說不出任何否認及反駁的話,只能靜靜的等待她的答案。

筱晴說:「我想了很久,希光,你對我的好,我很感激!」
只是感激和愛是不能畫上等號的,以前我沒喜歡上你,以後我也不會愛上你的
因為在我心裡就只有偲文,就算他對我有再多的不好,我還是選擇他,
我想這種心情你應該會懂的,你值得更好的女人去愛你、擁有你,
只是那個人絕不是我!

不要再投注無謂的情感在我身上,那不會有任何的回報的!
你曾為我所做過的一切,我很感激!
但是很抱歉,我不能以感情來回報你,所以請忘了我也放了你自己吧!
對不起!希光。

她就這樣輕輕的走了出去,彷彿也帶走我身體裡一部份的靈魂,
我無力的癱坐在床沿,一直不敢相信剛才這些話真的是從筱晴的口中說出的!

夜漸漸深了,我站在通往「普光寺」的小吊橋上,
夜晚的冷風也吹得吊橋搖搖晃晃的。
遠處傳來Glenn Frey深情的歌聲,深深觸動此刻我破碎的心。

http://runner.361sport.com/upfiles/music/2008423/166120_2008_4_23_16_34_5.mp3

The One You Love

I know you need a friend.
我知道你需要朋友
Someone you can talk to
一個可以談心的對象
Who will understand what you’re going through.
一個能夠了解你經歷的事
When it comes to love
當它牽涉到愛情
There’s no easy answer
沒有簡單的答案
Only you can say what you’re gonna do
只有你能決定要怎麼辦

I heard you on the phone
我聽到你打電話
You took his number
你撥了他的電話號碼
Said you were alone
說你現在孤單一人
that you called him soon
但等一下會再打過去
Isn’t he the guy The guy who left you crying
就是他嗎?那個讓你哭泣的男人
Isn’t he the one who made you blue
就是他讓你鬱鬱寡歡

When you remember those nights in his arms
當你想起在他懷裡的夜晚
You know you’ve gotta make up your mind
你應該明白必須做個決定了
(Chorus) Are you gonna stay with the one who loves you
你要留在愛你的人身邊
Or are you going back to the one you love
還是回到你所愛的人那邊
Someone’s gonna cry when they know that may lost you
會有人哭泣,當他們知道失去了你
Someone’s gonna thank the stars above
有人則會感謝天上星辰


What you gonna say when he comes over
當他過來時,你要說些什麼
There’s no easy way to see this through
這件事要解決並不容易
All the broken dreams All the disappointments
所有破碎的夢、傷心、失望
Oh girl, what you gonna do
噢!女孩,你將要怎麼做呢
Your heart keeps saying it’s just not fair
你的心喊著”這不公平!”
But still you’ve gotta make up your mind (Back to chorus)
但你還是得做出決定


就像歌裡所說的(妳是會留在愛妳的人懷裡,還是回到妳愛的人身邊?不管
妳的選擇是怎樣,總會有一個人因為知道將失去妳而痛哭,有一個人會因此
而感謝星星的眷顧。)

我想我應該就是那個痛哭的人吧!八年了,
不知不覺從遇見筱晴到現在已經八年了。
暗藏在心裡的愛意及所有的付出到頭來卻是空蕩蕩的,什麼也沒剩!

佩蓉剛才在車裡看見我走了出去,她也趕緊跟了過來,
她問說:「大西瓜,你怎麼了?」

我擦去了眼角的一滴淚說:「剛才筱晴已經很明白的拒絕我了。」

佩蓉自責的說:「都怪我一時衝動,我想幫你,可是沒想到事情竟會變成這樣,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我說:「我沒怪妳!一切都是我自己在騙自己,是我自已不見棺材不掉淚。」
或許我還應該謝謝妳,讓我看清這一切,
也讓我知道自己的行為十足像個大白痴一樣。

我雙手放在纜繩上,換了一下姿勢想靠在纜繩上比較省力些,
站在這裡有點久,說實在的腳也有點酸了,
結果佩蓉卻誤以為我是要跳河尋死!
她大叫說:「大西瓜,你不要想不開而作傻事!這樣作不值得的!」

我在心裡竊笑著:「她的想像力未免也太豐富了吧!」
不過此刻心情不佳的我,卻有股欺負她的念頭。」
我索性隨口說:「一切都沒了,筱晴也不需要我了,看來我活著也沒什麼意義了!」作勢捉著纜繩要跨過去。

佩蓉急著說:「大西瓜,不要啊!雖然筱晴她不要你,但還是有人需要你,你趕快下來,別作傻事!」

我拿出在話劇杜裡學來的台詞:「騙人!都是騙人的!妳不要再騙我了!妳不要管我了!」

結果佩蓉說:「我沒有騙你,或許筱晴不在乎你,但至少還有我啊!我…我…我喜歡你!」

說著說著,她竟急得掉下眼淚來,讓我不禁佩服她的演技比我還要好,
看來當初沒找她加入我們大學的話劇杜真是一大損失。

後來她見阻止不了我,她神情凜然的說:
「好!如果你跳下去,我就跟著你跳下去!」

看她這付堅決的模樣,換我頭皮開始發麻,
從吊橋上到下面的谷底大概有兩百多公尺,
阿爸喂!下面遍佈崎嶇不平的巨石,若真的跳下去就算大難不死,
大概也終身殘廢了,一想到我的死相會像是在夜市鐵板上的印度甩餅,
我心裡也昇起一股冷顫。

她剛才說的話,又讓我不禁聯想起好像是電影「鐵達尼號」的對話:
「You jump , I jump.」
看她的表情還真以為她是女主角:凱特溫絲“蓉”,
把我當成了李奧納多.迪卡皮“光”,害我再也忍不住,當場笑場了!
她才發現從頭到尾都是我在作弄她,
氣得她掄起手刀:「死大西瓜!我好心安慰你,沒想到你竟開玩笑開到本大小姐身上,你是不想活了是不是?」

我調侃她:「妳剛才不是說妳喜歡我!」

她說:「我…我只是想安慰你而已!你不是想死,那我來幫你。」

女人真的是翻臉像翻書一樣,看她追著我咬牙切齒的樣子,
好像是真的是要把我推下橋,我再不跑可能真的連命都沒有了!

一路上不停的傳來:「死大西瓜,好膽你別走!」

「救人喔!瘋女十八年喔!」

「你就不要讓我追到,我一定砍死你這顆大西瓜………!」

從搖搖晃晃的吊橋上追到稚暉橋,真的有點喘了,我不玩了就停了下來,
昏暗的夜色下,她沒想到我會停了下來就結結實實的撞上我的胸膛,
怕她跌倒我就雙手環抱住她,她氣喘噓噓的靠在我的胸膛上休息,
我們靠近到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為什麼她身上散發的熱氣裡,
有股令我感到熟悉的味道?
可是之前我一定有聞過,但又想不起是在那裡聞過?是那裡呢???

過一會兒,她輕推開了我,憑著欄杆不知在想些什麼?
她突然開口說:「你還記得有次我們班上出去夜遊說要去看流星雨,結果流星沒看到幾顆,回來得流行感冒的卻是一大堆?」

我說:「對啊!那次真的很令人難忘!只可惜這麼漂亮的星星只有在夜晚才看得到。」

佩蓉望著星空說:「你錯了,其實星星無時無刻都在天空上,只是被太陽的光芒掩蓋住了,當太陽下山黑夜降臨時,一閃一閃微弱的光芒才會讓人注意到星星的存在,當太陽又昇上天空,星星就消失了。」

我讚賞她:「沒想到我們的大小姐也懂這麼多!」

她喃喃自語的說:「在你心中筱晴永遠是那耀眼的太陽,而我只是那可有可無的星星。」

我問她:「妳剛才最後一句說什麼,我沒聽清楚?什麼太陽,星星的?」

她回過神急忙說:「沒什麼!有點晚了,我們也該回去了吧!」

刻意走在後面的佩蓉,腦中努力的想記住這個曾令她記憶深刻的傻男人。
此時天空也飄起毛毛的細雨,在橙黃色的路燈下,她將這個男人的背影在她
的記憶深處裡定格。

當晚,遭逢失戀的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始終無法順利入眠,被失望、自暴自棄的情緒包圍著。

身旁的佩蓉還沒入睡,她開口說:「你現在心裡一定很難過吧?」

我沒有心情理會她,過了一會兒,她見我沒理她,她也沒了聲音。
我以為她睡著了,結果她突然用溼熱的雙唇覆在我的唇上,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

我稍用力的將她推離些,妳幹嘛?
她說:「我只想安慰你吧!這樣你的心情會好過些!」
我心裡剩餘的理智想說出:「這樣不對的。」
但她不給我開口的機會,接著她用她的雙唇阻止了我,彷彿此刻再也不需要任何多餘的言語,只要隨著感覺走。

已經失去平時理智的我,此時只想用生理上的發洩,來逃離心理上的痛苦,
就這樣輕易的被她帶入了情慾的禁地。
我和她就這樣疲累的交纏在一起,而窗外的細雨就這樣持續不停地下著………。

一大早,在大自然的鳥叫流水聲中幽幽醒來,昨天的疲累全一掃而空,
真是輕鬆。看到身旁睡得香甜的佩蓉,記起昨晚…………啊!
天啊!怎麼會?昨晚怎會糊塗到和四年同窗的佩蓉發生了關係?
越過了友誼的界限,今後要如何面對她?
一堆的問號及懊悔讓我一早的好心情又沈到谷底。

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要上路時,我去敲了筱晴的門,過了許久還是沒有動靜,
我開了門進去,裡面空蕩蕩的只剩梳妝的鏡子上貼了一張留言:
「當你看見這張紙條時,我已經叫偲文來載我走了,我很抱歉曾對你的傷害,願你能接受我最深的祝福。筱晴」

看完她的留言後心底不禁也釋懷了,
畢竟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一切怨不得別人。

佩蓉也起床了,她也走過來看怎麼了?
我趕緊將紙條拿給她看,說筱晴已經被偲文載回去了。

我問她:「接下來只剩我們兩個該怎麼辦?要回去嗎?」

佩蓉說:「來都來了,要不然我們就按照行程玩下去好了!」

我說:「好吧!看來只好如此了!」
一邊卻還在想著昨晚幹下的糊塗事,
為什麼佩蓉卻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在活動中心吃過早餐後,臨走前佩蓉買了一包鴿子飼料,
就在活動中心的空地上餵起鴿子,清新的早晨,她蹲在地上,
撒了一地的飼料及一手盛著飼料讓鴿子在她手上啄食,
一大群的鴿子就這樣圍著她,她開心的像個小女生一樣,
跟她長久以來給我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之後我們到「梅園」裡走走,一大片盛開的梅花,有粉紅色、白色的,
樹枝上還結了不少綠色的小梅子,佩蓉開心的穿梭在花叢間要我替她拍照留念,即便在學校時,我也從未看過她如此純真的一面。

到了車上,我實是忍不住良心的苛責先開了口:「昨晚實在是我的錯,我向妳道歉,我會負責的。」

她沒表情的望著前方,用不在乎的口吻說:「你、我都是成年人了,昨晚的邂逅你就把它當成是一場意外。」
你不要覺得因此要對我負責,要不然我會恨你一輩子的,
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想,上過床就要負責的話,
那要對我負責的男人,都不知排到那裡去了?

我只能悻悻然的說了聲:「喔!」
也驚訝於四年不見的她,想法改變了這麼多!
竟還有過這麼多的男人,我心裡的罪惡感也減少了許多,心裡也好過多了!
大概是她把話講開了,所以我對她比較沒之前的壓力和愧疚。

我們到了「文山溫泉」,走下了一大段階梯後才到達谷底的溫泉,
這時候不用泡,身體就熱得直冒汗了。

換了泳褲的我和換了泳裝的佩蓉坐在池邊泡著早湯,
因為是一大早所以來的人不多,只有一些老伯伯和老太太,
抬頭望一大片茂盛的山林,旁邊是潺潺的河水,真的能讓心情也開朗了許多。

我試著自然的開口:「妳什麼時候開始留長頭髮的?記得以前妳不都是習慣剪短髮的嗎?」
我試探性的問她說:「妳該不會是長髮為君留吧?」

她急著否認說:「才不是!你別亂猜!」又閉上了眼不理我。
我注意到也有不少的男人不時的偷看她,她真的很特別嗎?
趁她閉上眼泡湯的片刻,我從側面偷偷的觀察她,
她的一頭長髮大概是削薄過,比大學時還要烏黑柔順,
長翹的睫毛、彷彿會說話的眼睛、尖挺小巧的鼻子,飽滿性感微微上翹的薄唇,白晰充滿彈性的肌膚,藍色的泳衣下緊緊的包裹住她大概是32C的胸部,
在一般人的標準中算是很標準的身材,細長勻稱的白晰雙腿沒有任何的瑕疵,
以外在來說也算是美女級的,雖然她不是很高挑。
其實她長得也不差,只是以前我滿心只有筱晴的倩影,
反而沒太注意到她這個背後靈。沒想到四年的時間,她竟有如此大的變化!

她彷彿感受到我注視她的眼光,緩緩地睜開眼問我:「我臉上有東西嗎?」
我趕緊說了聲:「沒有!」心虛的轉頭看別的地方。

泡完上來換了乾淨的衣服後,怕她滑倒,
我一手牽著她踏著潮溼的木頭階梯往上走,她換了一身輕便的服裝,
一件低胸白色的細肩帶上衣,一件藍色的牛仔褲,肩上還披一條大浴巾禦寒,
因為階梯有點狹窄,又不時有人會下來,我們只能一前一後的往上走,
下來容易上去難,因為階梯很長,我得常回頭看她還爬得上去嗎?

結果有一次我回頭時剛好望進她的低胸的領口進去,
不小心看到她半罩的胸罩及渾圓的胸形,我看得很清楚,
雖然昨晚已經看過她全身每一寸的肌膚,
但我還是會不好意思,連臉也紅熱了起來。
到了車上,她關心的問我:「你怎麼了,你很熱是不是?臉紅成這樣,要不要開冷氣?」
我尷尬的說:「好啊!一口氣爬上來還真的很熱,還是開冷氣好了。」
要是被她看見我腦中在想些什麼,我看她一定會一腳把我踢下山谷去的。

她趁我在開著車的同時,她從包包裡拿出了一瓶香精油,滋潤乾燥的皮膚,
在開車的我,腦中還在想著昨晚和她激情的畫面,
當她身上那股熟悉的玫瑰香味飄入腦中,
我猛然記起來是在那裡聞過這種味道了!
是在畢業那天的夢裡,這個發現讓我像被電殛到一般!
為什麼昨晚的她和在夢裡看到女人一樣,會在胸部同樣的位置上,
有顆相同的一顆痣?難道這一切不是…夢!而是真實的!!!
那…畢業的那晚我不就是真的和她……………。

在車子快離開太魯閣國家公園時,
看到有一座橋下的河水是一片半透明的寶藍色像藍寶石一樣,
佩蓉開口說她想下去玩水,我就停了下來,頭頂上雖然是烈日當空,
但雙腳浸在冰涼的河水中,讓人過不了十分鐘全身就會打冷顫。

佩蓉垂著一頭飄逸的長髮,在河水反射的潾光中,
專心的撿拾著她喜歡的小石子,
她看起來很開心,現在的我卻沒有她此刻的好心情,
我一直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我一直在想著畢業的那晚,為什麼她要和我發生關係呢?
難道她那時就喜歡我了?不可能啊,我完全沒感覺!
何況她也知道我喜歡的是筱晴啊?

到了花蓮近郊有許多油菜花田,一大片黃色的花海,
佩蓉開心的拉著我,要我和她拍幾張美美的照片。
進入市區,我們也去嚐嚐著名的花蓮扁食及曾記麻薯。

接近黃昏時分,我們到七星潭旁邊找了一家民宿先放好行李。
到了一家面海的餐廳,點了碳烤羊小排,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
餐後還有一盤羊奶乳酪蛋糕及羊奶咖啡,浪漫的燈光印照著夕陽的餘暉,
感覺是如此的美好!

用完餐後佩蓉要我陪她在遍佈貝殼砂的沙灘上漫步。
那種浪漫的情境,讓我們很自然地在沒有原因的情況下就牽起了手,
很有默契的相視一笑,靜靜地讓彼此的心跳在手心裡相互交流,
直到火紅的夕陽不情願的漸漸沈入地平線,
我和佩蓉坐在石階上談心,直到漆黑的夜幕悄悄昇上天際。

我脫上身上的大外套蓋在兩人的頭上,我們瑟縮在一起,
看著滿天晶瑩的星星,伴隨著輕柔的海浪聲,
外套下還不時傳出她銀鈴般的笑聲及我爽朗的笑聲,
我們一時興起還跟路邊的小販打起香腸,她一開始還推說她不會,
我就先示範給她看,後來她玩幾把下來,讓我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
結果我和她大獲全勝,一人拿著兩隻香腸走在回去民宿的路上。

我刻意的跟她保持距離,她覺得很奇怪問我怎麼了?
我說:「妳剛才打香腸的那股狠勁,連我一個大男人看了也會怕。」
我還模仿起她打香腸時捲起袖子、吆喝的模樣給她看:「十八啦!」
她因為兩隻手拿著香腸沒有空餘的手打我,只能追著我用腳想踢我,
邊喊著:「你敢取笑我!」
可是女孩子跑得比較慢,她始終追不上我,
我還邊嚷嚷著:「妳腿好長喔!長到都追不上。」
她氣得就不說話也放棄追我了,我以為她真的生氣了,
走到她身邊想跟她道歉,結果她冷不防一腳就過來了,
她開心的笑著:「哈!哈!哈!笨西瓜被我騙了、你好笨喔!」
我心裡想著要如何懲罰她?
結果不知道那來的衝動,我竟當場就給她吻了下去!

約過了五秒我才意猶未盡的離開她的雙唇,她臉上泛起潮紅,
一臉茫然顯然還處在震驚之中。我也很訝異自己怎麼會有這樣脫軌的舉動?
我用雙手緊緊的環抱住她,讓她無法逃避及掙脫。

我口氣和緩的問她:「畢業那天晚上是妳送我回來的是不是?」

她有點心虛又有點猶豫的說:「不是!」

那昨晚在吊橋上又是誰說:「她喜歡我。」

她辯稱說:「我是情急之下想安慰你,才隨口亂說的。」

那昨晚又是誰說:「在你心中筱晴永遠是那耀眼的太陽,而我只是那可有可無的星星。」

她沒想到這句話會被我聽得一清二楚!
她心虛的轉過了頭去,不敢直視我的眼睛。

我繼續說下去,還有畢業那天夜裡,熱情狂放的女人應該就是妳了吧?

她說:「不是!」

我說:「妳別騙我了,我記得妳身上那股特別的香味以及左胸上那顆性感的痣。」

我感到她的身子一震,她緩緩轉過頭說:「既然你知道了,我也不用再隱藏了!」
她掙脫了我的雙手,背對我說:「那是因為以前我很討厭你,為什麼在你眼中始終就只有筱晴的存在,完全不在乎我。」
這點令從小被捧在手心上的我覺得很不是滋味!

可是…可是看著你為筱晴所付出的一切,我卻不知不覺的被你感動了,
那時雖然我嘴裡常說很討厭你、還故意跟你作對,
其實我已經不可自拔地喜歡上你了,我常在想如果有個男人也能這樣對我的話,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投入他的懷抱裡。

我喜歡和你相處的時光,所以我才會在你打工的時候找藉口去看看你,
和你說說話。
畢業的那天晚上,你說你要去向筱晴表白,我很難過所以我也多喝了幾杯,
後來看你喝醉了,我就叫了計程車把你送回住處去,
因為放心不下你,所以我才待在那裡照顧你。

我雖然明知道你喜歡的是筱晴,但是我就是喜歡你,
那晚大概我也喝多了,想到以後再也見不到你了,
我才衝動的想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才情不自禁的和你發生了關係。
現在你都知道了,你想笑我就笑吧!
不過一切都不重要了,因為我早已經不喜歡你了!

說完她一臉羞愧帶著受傷的神情走回到車上,
雨也漸漸的下大了,我也跟了上去。
聽到一個女生曾如此的喜歡你那種感覺,很奇怪!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說什麼來安慰她。
可是為什麼我會開始在意她說的那句話:「因為我早已經不喜歡你了! 」

晚上大雨一直下個不停,連去逛個街都會嫌麻煩,我只能無聊的轉著電視頻道打發時間。
而佩蓉早早的就躲進溫暖的被窩,感覺得出來,她是故意不理我的。

剛才發生的情境,尷尬的讓兩人都無法順利的入眠。

隔天早上一覺醒來拉開落地窗的窗簾,昨晚的那場大雨早已不知去向,
只剩綿綿飄落的細雨,我才發現佩蓉早已不見了。
我急忙到處找尋她的身影,後來在昨晚海邊的石階上發現了她,
看著她披著外套抱著雙腿直望著海的背影,竟讓我有種想保護她、
照顧她的念頭。

我被自己的念頭嚇了一跳,難不成我已經喜歡上她了?
還是因為我曾和她發生過關係,所以我會有想對她負責任的想法?
我自己都釐不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好心問她:「怎麼一大早就跑來這裡,還在飄雨,妳這樣會著涼的。」

她不理會我,起了身說:「我想回去了。」

看來她好像還在生氣,女人心海底針,猜不透她是在想什麼?氣什麼?
退了房後我們就在回家的路上,早起加上蜿蜒的山路,
已經讓她累得在旁邊的前座睡著了,看著她安靜的沈睡著,
我竟有種滿足的感覺!

開著開著,車內沈悶的空氣、雨天模糊的視線令我也有點想打瞌睡。
記得她的小包包裡好像有提神的緣油精,
我就一手開著車,一手在她的包包裡摸索著,
遍摸不到緣油精反而一直摸到一個毛茸茸的東西,
她包包裡到底是放什麼東西?一手把她包包裡那個毛茸茸的東西給拿了出來,
一看原來是上次同學會我隨手送給她那隻白白的小賤兔,
沒想到她那麼重視,還帶在身上!

我那時只是一時興起隨便送她,想支開她的,那只是個便宜的小布偶,
她竟會………,現在我的心裡五味雜陳,覺得有點感動,
她真是個傻女孩!也覺得心裡有點罪惡感!
如果她不喜歡我了,為什麼還會把我送她的東西帶在身邊?
我能想到的唯一一個解釋是:「她還是喜歡我!」
這一瞬間我才明白,原來昨天她是在對我說謊!

也不知過了多久,當車子快到達我的住處時,佩蓉也醒了過來,
我們就在沈默中讓時間一點一滴的逝去,
下車前我跟她道了聲:「謝謝妳了!再見!一路上小心!」
但她還是沒有打算開口,算了,現在再說什麼也都是多餘的,
身心疲累的我現在只想好好的睡上一覺,關上車門後我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看得出她的神情除了帶點哀傷外還有些不捨!
我突然有種感觸「大概人一生中有很多的愛,就是在這種莫名的矜持下而失去的,或許不完美而帶點遺憾的愛反而更能讓人刻骨銘心、永誌難忘吧!」






………完







旦了!我忘了跟她說那件事,我想她應該不會這麼快發現吧!

結果一個小時後,她口氣很不好的打電話問我:
「我放在包包裡的小賤兔咧?」

沒想到還是被她發現了,我跟她說:「我沒拿。」

她生氣的說:「騙人,從花蓮回來前我還有看到,一定是你拿走的。」
她有點氣憤又有點傷心的說:
「你送給我,那就是我的了,我不管,你要還給我,我現在就過去拿!」

我對她說:「真的不在我這裡,我發誓。」

她竟哭了出來:「你怎麼可以這樣,那隻真的很可愛又是你送我的。」

我在電話另一頭倒覺得她實在是比那個小賤兔還可愛!
沒想到一個二十三歲的大女人竟會為了一隻小布偶哭得死去活來。
結果她就在電話的另一頭不停的咒罵我,後來她還氣到掛了我電話。

我突然覺得她實在是好可愛、好天真,
不知不覺的我竟有種想跟她在一起的念頭。

過幾天後是西洋的情人節,我事先向同學問了她家的地址,
開了車去找她,按了電鈴,她下來見到是我表情有點高興,
可是又有點生氣的說:「死大西瓜,那天你騙我!」

我說:「又怎麼了?」

她生氣的說:「你明明給人家放在前座的置物箱裡!」

我說:「妳找到那就好了!」

她不解的說:「可是旁邊怎麼又多出了一隻?」

咳!咳!我…我…我是看那一隻很可憐,
我就找一隻給它作伴,免得它情人節得孤伶伶的一個過。

她大概也聽出我的用意了!
她露出得意的笑容說:
「你是在暗示我,今天情人節你大概會孤伶伶的過,想要我陪你過是不是?」

雖然我心裡是有這個意思,但我還是想逗逗她!
我裝傻的說:「我看是妳在暗示我吧?」

她生氣的說:「哪有!明明是你心裡想要我陪你過,你是這樣想的!」
她很有把握的說:「我知道你喜歡上我了。」

我否認說:「我才沒喜歡上妳咧。」

她撒嬌的說:「反正你是男生,偶而承認一下又不會死?」

我賴皮的說:「我為什麼要承認?」

她生氣的說:「你為什麼不承認你已經不知不覺喜歡上我了?」

我說:『我為什麼要承認我已經不知不覺的喜歡上妳了?』

她急得快哭出來說:「你……你……你為什麼不承認你……你………」

過一會兒,她才聽出來我的弦外之音,她開心的笑了出來:
「你承認了!你終於承認了!」

我故意裝作不情願的說:「好啦!好啦!小蓉,我承認我已經喜歡上你了。」
滿足一下她女生的虛容心。

她有點懷疑、不敢肯定的問我:「可是你確定你喜歡的是我而不是筱晴嗎?」

回去後的這幾天,我認真的想了想:「有的時候愛一個愛不到的人久了,其實那種愛早已變質了,變成一種固執及不認輸的心態而已。」

我也知道我才剛被筱晴拒絕,所以我沒辦法確定自己是真的喜歡上妳?
還是只是想在妳身上尋求一時的慰藉?
所以那天在花蓮時我無法給妳答案,因為這對妳、對我都不公平!
我不想因為一時的衝動或責任而傷害了妳。

後來我想通了:【與其追求遙不可及的幻影,倒不如捉住身邊真實的幸福。】
不可否認的,這幾天的相處下來,我對妳並不是沒有感覺,
純真的妳、嬌縱的妳、羞怯的妳、執著的妳、溫柔的妳、任性的妳,可愛的妳,總讓我感到迷惑和想要了解妳的念頭,這幾天甚至常常會想起妳。
而且如果我說我已經完全的忘了筱晴,妳想也不會相信的,
所以我希望妳能給我一些時間!

她不敢相信的看了我一眼,她眼裡盡是充滿了解和感動,
她投入我的懷抱裡給了我一個深情的吻。

我嘆了口氣說:「唉~其實不和妳在一起也沒辦法了。」

她疑惑的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四年前畢業的那個晚上,我已經酒後慘遭妳迷姦失身了。」

她緊張的說:「喂!你不要到處亂說,我還要做人呢!」
她臉上泛起兩朵潮紅的說:「因為…因為那次還是人家的第一次!」

我開心的問她:「那上次我和妳的那次算是第幾次?」

她做了鬼臉、吐了舌頭說:
「為什麼你們男生總是很在乎這種事?我才不告訴你咧!」

我就對著大街大聲的喊:
「各位啊!大家來評評理啊!四年前畢業的那個晚上,我酒後被…………。」

她不知道我會出此下策,急忙摀住我的嘴說:
「好啦!好啦!算你狠!我告訴你啦!」

她像故意要氣我似的說:「第二百次啦!」

我又對著大街大聲的喊:
「各位啊!大家來評評理啊!四年前畢業的那個晚上,我酒後被…………。」

她又趕緊摀住我的嘴說:「好!好!好!我怕了你,是第一百次!」

「各位啊!大家來評評理啊!四年前的一個晚上,我酒後被…………。」

好了!我老實說,是第二次,你高興了吧!
你要是敢說出去,我一定砍死你這個大西瓜。

我說:「那我不用說的,我用寫的把我們認識時精彩、香辣、刺激、煽情的過程寫成文章放在網路上。」

她神情微怒的說:「死大西瓜,你敢!」

我說:「我當然不敢了。」

…………………………………………………哈!哈!哈!才怪!


黑娃娃 首發於:2002.02.22


黑娃娃的後記:
這一篇的主題是「愛人與被愛」,內容也是虛構的,因為前一陣子沒什麼題材,直到今年一月中旬去玩了一趟花蓮才有好的場景可寫,一方面故事的主角變多了,所以這一篇寫了很久,全篇二萬七千字,寫完黑娃娃的雙手也快殘廢了,要好好的去休息和小蘋果手牽手來去放天燈、吃燈籠、提湯圓了。

正面而帶點感動的情色及Happy Ending是黑娃娃一貫的風格,這次中間跟
大家開個小玩笑,不知道有沒有人被嚇到「怎麼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結局怎麼會這樣?」還是要謝謝各位大大對黑娃娃的支持及鼓勵。至於要收藏、轉貼文章的話,就煩請各位大大直接用滑鼠將整篇複製,再貼在「Word」
上儲存就可以了!先祝大家賞文愉快!

台長: 黑娃娃
人氣(16,540) | 回應(16)| 推薦 (5)|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娃娃創作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網路小說-《秋天的童話》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小說-《浴火蝶舞》

♥ 草莓〃aMy
XD

大西瓜!!

XD
2007-06-17 23:41:35
版主回應
XD
大草莓!!
XD
2007-06-19 02:28:04
♀★~依戀~☆♂
故事好長
真驚人
2007-06-18 01:09:01
版主回應
這篇故事早已經寫完了
只是沒時間排版貼上而已
現在好像只貼上1/6而已
2007-06-19 02:27:45
貝貝
老師你這個大西瓜

你為啥都不會轉移目標到<佩蓉>勒?

我覺得他比較好耶!!!!
2007-06-18 10:08:19
版主回應
果然是聰明的小孩
被妳猜到結局了^^
2007-06-19 02:27:06
↖ㄚ襄↗
ㄆㄆ 原來還沒有結局 害我想好久喔= = 大西瓜...
2007-06-27 20:23:08
版主回應
終於貼完了
2007-07-04 11:32:04
赤城的白色彗星
我是你的粉絲唷0.0



最近愛上你的0.0


羞!0.0
2007-12-14 01:50:53
版主回應
呵呵,感謝!
小心會看到流鼻血…
2007-12-14 20:26:54
訪客
這篇和 [初戀情事]一樣, 都是&quot配菜&quot變&quot豬腳&quot
2007-12-21 18:00:18
版主回應
嗯嗯,都是換〝滷豬腳〞(女主角)
不是換〝爛豬腳〞(男主角)
2007-12-21 18:14:04
leeyishan
江湖上有一個叫KOMOJO的, 武功路數和閣下蠻像的, 請問您知道他的下落嗎? 你們是否是同一門派的?
2008-01-15 16:09:54
版主回應
哈哈,當時還在Kiss發文時
我們互相知道,但不認識,算是同梯的而已
之前的kiss在幾年前的網路分級的制度下
已經沒人敢發新文
因為有好幾個發文的被警察杯杯請去喝茶
之後在網路上有聽說
他繼續有新發表在網路同學會cityfamily上
但後來在好像他的家族也因為這個原因被迫解散
就沒聽說他的下落
如有繼續寫,我猜他應該會發表在需註冊
的私人論壇,尤其是設在大陸的
現在我只知道「青澀小居」裡
還保留他之前的一些好作品。
2008-01-16 04:23:38
leeyishan
轉貼至
海港俱樂部 PLUS » 『 海港小說專區 』
2008-10-13 10:47:21
版主回應
感謝大大轉貼,讓更多人看到娃娃的小說
其實娃娃的網路小說,大大都可以直接轉貼
不用告知的
因為我從以前就一直是業餘的
有靈感就寫來自娛娛人、磨練文筆而已^^
2008-10-13 23:33:57
陌生人
中間的小插曲真的被你嚇到了
不過,看完整章後,反而覺得,中間的未完才是真正的完結吧!!主角的那句,真的道盡了愛的最高境界了...很喜歡你的作品,看起來很舒服,你的happy ending讓我感到放鬆,為讀書的疲勞輕鬆輕鬆!!!支持
2008-12-30 02:59:07
版主回應
哇~我竟然沒看到這則回應,現在才回,真是歹勢!
加油!謝謝大大^^
娃以前唸書時,還沒有網路、更沒有網路小說可以看
只能聽聽中廣...
2009-06-20 18:12:07
愛人得不到回應是痛苦
被愛是快樂
很喜歡看你的作品.
加油
期待新作品
2009-06-20 12:01:07
版主回應
系哩!話那要講透枝,眼淚就揮不盡啦!
如果遇到一個好對象,就請好好珍惜他(她)吧^^
2009-06-20 18:14:14
是阿!! 大大的確嚇到我們了...想說 都還沒有的 ENDING 怎麼就結束了...又拉下來看..像失而復得的心情一樣..!!開心的很 呵呵!!
2009-08-06 16:28:08
版主回應
老梗了,這不好玩了
2009-08-07 02:48:00
黑娃娃神明信徒
嗯~~~真好看!!!!!
這一篇......和小弟我人生的遭遇還蠻像的
只不過沒有像大西瓜一樣
小弟我最後和暗戀已久的人交往啦
回想單戀的那一段時光
真的有時候很想去死唄(嘿嘿,諂媚的一句話:都是大大大您的文章讓我重或新生命啊~~~~~)
2010-04-04 01:59:01
版主回應
有情人終成眷屬,恭禧啦!
擁有後,要懂得珍惜^^
2010-04-04 16:40:25
黑娃娃神明信徒
嗯嗯
也祝大大戀愛之路幸福美滿
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
2010-04-05 23:45:36
志明
遺漏的一篇......這次故事的刻劃的意境跟以往不同...但一樣有美好好的結局....中間雖又被騙了一次...但這樣令人魂牽夢引的結局....令人幻想久久不願醒來的感覺....現實的生活總少了這些感動...有你故事的陪伴...總可以令自己再找到一些情感吧..
2011-06-06 18:33:28
MRK
只有2個字就是好看
2013-07-27 18:01:12
2wsx
很久之前就看過版主大大的文章,今天不經意間發現這裡。每篇文字都非常溫暖,給人正面的感覺,又不做作。很喜歡你對出遊和風景的描寫,實在是令人心動。每首歌也很動聽。以後倘若有機會去臺灣旅遊,一定會好好參考你的遊記。期待黑娃大的新作,希望小台一直更新下去~。
2013-10-07 14:22:04
版主回應
好久沒更新了,歹勢
工作比較忙一點^^
2014-01-12 19:1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