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9 05:00:56| 人氣18,067|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小說-《紫色愛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娃娃創作系列之四~《紫色愛戀》~
(原作者:黑娃娃)

記得我國中時,因為功課不錯,人又外向、風趣
有時會收到同校女孩愛慕的信,這些信通常都被我堆放在角落裡積灰塵,
因為家裡對我的功課比較要求,也不准我現在交女朋友,
不過在我印象中卻是有一個女生很特別!

這個特別的女生,總是用同一款的信封和信紙,淡紫色的信封、信紙,
聞起來帶點幽香,她在信裡面不會寫些愛慕的話,也不介紹自己,
後面也從來不署名,只是把每天自己的心情寫在信上,
都是直接寄到我家裡,也沒有寄件人的地址。

起初我不是很注意,但是她幾乎是兩三天就一封的寄,
到後來,我漸漸的就會注意到她的信,覺得她很特別!
跟其它女生不太一樣,好像只把我當成朋友一樣。

那時為了應付聯考,很多人放學後都還有去補習班補習,
我也不例外!我記得和我比較好的異性朋友,
只有一個補習班認識的女孩子叫佳靜的,她的功課還不錯,
她常常會找我討論,請教她所不懂的課業問題。

她總是綁著兩條又粗又黑的長辮子,厚厚的眼鏡、
臉上還有不少的小青春痘,臉色總是黃黃的,
還常掛著黑眼圈,我猜她大概是常熬夜吧!

說真的,和其它女生比起來,她還真是有點〝妨礙市容〞!
我總覺得她的名字,很難和她的臉聯想起來!
每次見到她,總是肩上掛著一個大書包,看起有點駝背駝背的,
一手提著裝滿參考書的手提袋,另一手則提著便當袋及水壺,
我光用看的就覺得很重了,但她每天就提著這些行頭上學、放學。

她雖然長得不是很好看,但是至少她安安靜靜的不會討人厭,
所以我和她算是不錯的同學,有時上課不小心打瞌睡,漏聽掉一些章節,
事後請教她,她都會認真的告訴我。

就因為我常常和她互相請教課業上的問題,所以算是我比較好的異性朋友,
有時,其它女生藉故接近我和我談話,她都會很識趣的走開,
我想她心裡多多少少會有點自卑感吧!

在那時,對她很普通沒什麼感覺,還把她當成像哥兒們一樣的,
有事也都找她幫忙,一直到聯考後和她也就沒了聯絡。

閱讀紫色的信箋就變成我國中時唯一的休閒,陪伴了我三年的國中生涯,
有時沒收到她的信,我還會感覺很奇怪,整天若有所失的
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我上專科,
但我從不知道,這個神秘的女生到底是誰?

我高中聯考有考上但不理想,反而專科聯招的成績比較好,
家人就要我去唸專科,上了專科後,前三年我還會收到信,
只不過是一個星期一封,她涓秀的字體,
我總覺得在那裡曾看過,卻是一直想不起來!

從信中的內容,我得知她考上了高中學校,郵戳的地點也換了,
我想她或許是搬了家,我對她越來越好奇了?
很想知道她到底是怎樣的人、長得是什麼模樣?

她連我上什麼學校、個性、習慣……都蠻清楚的,
她對我蠻了解的,可是我卻一點也不了解她!
因為上專科後,年紀也大了些,父母對我比較放心了,
也比較不管我的生活,加上國中時層層的束縛,到專科後充份的解放,
使我有點過份的放縱自己。

我開始參加很多的聯誼,憑著風趣的談吐、個性的外表,
也追到了長得不錯的女朋友,就算當時已有了女朋友,
我每星期還是會仔細的看她寄來的信,
到後來,從她信上的內容,我漸漸感覺出,她應該是喜歡我的!

每年的西洋情人節、耶誕節,我也會收到她深深祝福的卡片,
但她始終不透露她是誰。

在我專三的暑假,她寄來她最後的一封信。
信上她說道:「今年暑假我順利的考上了大學,讓你分享我喜悅的心情!」
其實從以前我就很喜歡你,我也知道你不喜歡女生太主動,
所以我都故意都寫些心情記事,希望能引起你的注意,去留意到我的信,
(P.S我很賊吧^^)
感謝你,陪我走過國中和高中六年2千個日子,豐富了我空白的學校生活,
我長的不算漂亮,不過能這樣偷偷的喜歡著你,我就很滿足了!
希望以後你會記得,有個女孩曾經默默、真心的喜歡過你,
雖然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是誰!
我猜想帥帥的你,應該也有女朋友了,以後我也不會再寫信給你了,
獻上我誠摯的祝福,祝你永遠快樂!
I will always love you!

信裡面附上一張大概是她自己作的,白色玫瑰花的壓花,
那時我還不曉得有什麼其它的含意,
署名的地方以前都是空白的,這次上面是個淡淡的唇印,這算是她的吻別嗎?

看完信,我看著信紙上的唇印,她或許就像她說的是個不漂亮的女孩,
但我想她至少有顆美麗的心吧!六年的時間,對她的感覺說是「愛」,
我想還不致於,應該算是「喜歡」加上一點「習慣」吧!

 那一年的暑假,我常會在家裡等著郵差來送信,希望能出現奇蹟,
再出現那封紫色的信箋。直到開學後,我才失望的說服自己,
她是真的永遠不會再寫信來了!

後來,她送的壓花我就當成書箋,常常帶在課本中,
偶而就會拿出來看看,算是紀念年少時光裡一段美好的回憶吧!

 說起專科時期兩任的女友,長相都算中上,身材也不會太差,
一開始的感覺還不錯!可是後來交往久了,上了床後,
漸漸的不把男友當人看,常吵著陪她去這玩、那玩的,
一切都要以她的意見為意見,一不順她的意,就會有吵不完的架,
她心情不好,我再晚也得要去安撫她,就算明天我要期中考或是期末考,
交往一陣子後,談戀愛也談的煩了、累了!我也和她們先後分了手。

後來所再交往的,也只是三不五時,互相解決生理需求的床上伴侶,
專科五年級時,我漸漸也收了心,有點厭煩這種肉慾的生活,
和床伴也不再有往來了,跟著班上的同學一起去補習準備考試,
後來也幸運的考上了技術學院。

 和我同時考上同系的專科同學有建志、嘉隆,我們自然也成了三劍客,
這一天,當康樂股長的建志,找我和嘉隆一起去談聯誼,
反正沒課也就去了,跟去看看傳說中出美女的大學,素質真的有這麼好嗎?

 這次的連誼就是建志的女朋友小蓉牽的線,和她們班上的聯誼,
小蓉和我們也很熟了,我和嘉隆有時也會開玩笑的叫她:「大嫂!」

小蓉的個性直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雖然平時有點粗線條,
不過對建志可是言聽計從的。

我們約在校園外的泡沬紅茶店,小蓉和她們班上的康樂小雯晚了十分鐘才到,
一進來就先向我們陪不是,解釋都是教授下課後,又多講了一點進度,
擔誤了時間才遲到的。

對方的康樂小雯,一看就知道是當康樂股長的料,
個性很外向,一下子就和大家打成一片!
她留著披肩的長頭髮,有點不會太捲的波浪,
身材蠻正點的,看起來相當的熱情、眼睛蠻會放電的!

談好了地點、時間和行程後,留下建志他們小倆口,
我和嘉隆就騎著機車先回去了,半路上,嘉隆說,他順便要去找他女友小如,
要我自己先回去,我們三劍客當中,就只有我還是單身的。

其實對我有好感的女生也不少,有時去聯誼後,
也會接到一些女生主動邀約的電話,
女生多半都會用些:「無聊想找人一起去看電影、逛街,功課不懂想找人請教、………」的藉口,
其實聽多了,也知道她們在想什麼,
除非我也是無聊透了,要不然我很少答應她們的邀約,
就算一起出去,我也不會答應太多次,
免得又像以前專科時不愉快的經驗,惹一身的麻煩!

女生剛認識的時候,都像包裹了美麗糖衣的糖果一樣,漂漂亮亮的,
此時是「只甜你口不黏你手!」
等真正在一起,她外表的糖衣也就開始溶化,
你就會發現原本漂亮的糖果,裡面包的不是你當初幻想的蜜汁,
而是空洞、膚淺的內在,或者有的根本是包著大便!
這時就「不只黏你口更黏你手!」黏到你想甩都甩不掉,
所以我都避免和她們談感情。

當天我們約在台北車站集合,
載了女生後就騎車上新店烏來的紅河谷烤肉、戲水。
果然,女生的素質還真不錯,好看、有特色的也不少。
當時抽鑰匙的時候,我抽到了建志的女友小蓉,
嘉隆則是抽到小雯,建志沒抽到,建志就商量跟我換,
人說「君子有成人之美」,我就答應了!
反而是嘉隆怕回去後,小如知道會不高興,他乾脆就把小雯給我載,
看到小蓉抱建志抱得緊緊的,就知道他們的感情有多好了,真令人羡慕!

 我載了小雯,她也蠻大方的,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
坐上車就整個身體貼了上來,把她傲人豐滿的胸部靠到我背上來,
我估計大概有35D左右,算蠻大的了!
她主動的摟住我的腰,故意把臉靠很近的在我耳朵旁說話,
害我差點就興奮了起來!

依我的感覺,這種女生大概認識一個星期,就可以弄上床了。
後來感覺得出來,小雯對我蠻有好感的,
不過這種OPEN的女生我看得也不少了!
現在我對女生的原則是「純上床的可以,要談感情就不必了。」

 到目的地後,分了幾組,大家也開始堆石頭昇火、洗食材、搬石頭當椅子,
在烤肉中大家也互相介紹、認識一下,烤完肉,小雯和建志就帶起活動,
氣氛還不錯!

女生裡面穿著短褲、短裙、小可愛,很會打扮的辣美眉也不少,
不過我比較欣賞一個有氣質的女生,感覺好像在那裡見過,
她穿著短袖的紫色休閒服,黑色的牛仔褲,算是穿著比較正常的一個。

有些女生明明知道是去野外玩,卻穿著像要去舞廳似的,招蜂引蝶,
三不五時,還要怕走光被看到!真不知她們在想什麼?
我在心裡暗笑她們,等晚一點,她們就會知道山區裡小黑蚊的可怕!

那個穿著紫色衣服的女生,有時會有意無意地對我微微笑,
可是我記得好像沒見過她,不過我也是禮貌性的對她笑了笑,
酷熱的夏天帶過遊戲後,玩的有點熱,有的人提議去玩水,
我們就溯溪而上打算找個乾淨又安全的地方戲水。

嘉隆因為有女友不太想來,建志怕機車不夠才硬捉他來的,
所以嘉隆今天就帶了釣具想來休閒一下,以前我和嘉隆常來這裡釣魚,
對這裡很熟,我們就走在所有人的最後面,邊走邊聊天,
男生就扶著女生向上走,走到一半,
突然一個女的不小心,滑了一跤被強勁的溪水衝了下來,
還好我和嘉隆走在最後面,趕緊將她一把從水裡拉了起來,
要不然她可能就被衝到下面去了!

她全身衣服都溼透了,頭髮還在滴著水,嗆到水咳個不停。
我和嘉隆跟前面帶隊的人說:「她沒事了!」他們才繼續向前走。

 她就是我說的那個,我蠻欣賞的那個女生,她剛才跌下來時,
好像有去撞到水裡的石頭,牛仔褲膝蓋的部份有一塊不小的擦痕,
依我們常溯溪的經驗,她的膝蓋一定受傷了,不過她還真堅強
不吭一聲,只是一跛一跛的走著,要是一般女生,早就痛得哇哇叫了!

 我對這個女的第一印象不錯,現在更欣賞了,
她不會像有些女生故意裝可憐,來搏取男生的同情!

 我和嘉隆就一左一右,攙扶著她的手慢慢走,
她也很有禮貌的說了聲:「謝謝!」
嘉隆打趣的跟她說:「痛就說要出來,不要硬憋在心裡,憋久了會得內傷的!」
她才不好意思的說:「膝蓋有點疼!」

還好溪水蠻冰涼的,有點冰敷的效果,稍微減輕她的疼痛,
因為跟她不同組,也不太認識她,
不過她真的蠻有氣質的,看起來就知道是乖乖牌的女生。

 嘉隆問她叫什麼名字?大家認識一下,
她說:「她叫佳靜。」
我打屁的說:「真剛好!我以前認識的人也有叫這個名字的。」

她接下來說的話,讓我大吃一驚!
她笑笑的說:「你叫XXX,國中是三年二十班的。」

我說:「妳怎麼知道?我在國中這麼有名啊?」
她說:「你忘記我了!我就是跟你同校又同補習班,你認識的那個佳靜!」
難怪她剛才一直有意無意的對我微笑,原來她是因為認識我!

我吃驚的說:「什麼?是妳?妳去整型喔!怎麼差這麼多?」
嘉隆對我說:「你也說的太毒了吧!不怕刺傷人家脆弱的心靈。」
我真的不敢相信,也認不出來,站在我眼前的,就是當年那個戴著大眼鏡、
綁著兩條又大又粗的辮子,酸黃的臉龐,滿臉小青春痘,
還有黑眼圈的佳靜!?我張大了嘴,久久合不起來!

現在的她,留著俏麗齊肩的短髮,明亮的眼睛,
小巧的瓜子臉、光滑白嫩的肌膚,讓人亂想捏一把的!玲瓏有致的身材,
不像國中時有點駝背,當時胸前的“小籠包”也發成“大肉包”了!
我真不敢相信她沒去整型,實在差太多了!
現在變得這麼標緻!真是女大十八變!

我偷偷躲到她身後跟嘉隆咬耳朵,把她以前的長相描述給嘉隆聽,
嘉隆也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嘉隆在一旁開玩笑的說:「我們今天是來聯誼的,不是來開國中同學會的!」

到了上面的攔沙壩,我們略作休息就開始玩起水,捉蝦子、螃蟹、打水仗…。

難得來一次,我和嘉隆揹了釣具就往上游走了一點,
用烤肉剩下的土司麵包當餌就釣起魚來,佳靜因為受傷不方便玩水,
在一旁蠻無聊的,也一跛一跛的跟了上來,和我、嘉隆一起聊聊天。

我們釣了一些苦花魚、石斑魚的,不過後來全放了回去。
山區的太陽比較快下山,建志也催促我們該走了,
要不然天黑山路就很難走了!

我和嘉隆攙扶著受傷的佳靜一起下山,剛才穿的很辣的女生,
現在也顧不得形象了,兩手一直不停拍打著雙腿上的蚊子
大力粗魯的捉著腿,原全不像剛才溫柔婉約的樣子,
嘴巴直叫著蚊子很多、很毒!看得我和嘉隆都笑到彎腰!
佳靜只是淺淺的笑著。

根據我們的經驗,這種蚊子叮的傷口,大概要一星期才會完全好,
回去後,她們一定整整一個星期沒法穿裙子了。

因為下山後就直接回去,所以就讓男女住比較近的一起載回去。
我因為和佳靜很久沒見了,向建志商量一下,
硬是把一個很想載佳靜的同學給擋了回去。

我載著她下山,沒有說很多的話,
我還是不太敢相信,她真的是以前的那個佳靜,實在是差太多了!

不過她因為跌到水裡衣服全溼了,騎車下山又吹著寒冷的山風,
她連說話都會顫抖,我拿雨衣要給她穿,
她說沒下雨不用穿雨衣啦!我說穿上妳就知道了!

其實,雨衣除了防水外還不透風,穿起來比較不會冷,
常在山區走動的人就知道!

結果,穿上了雨衣後,她還是會冷到發抖,
她從頭到尾都緊捉著機車後面的扶手
不敢伸手抱男生的腰,我很難想像,大三的女生還有這麼內向的!

我趁紅燈停下來的時候,把她的手拉到我的腰上,要她抱緊一點,
風才不會灌進雨衣裡,隔著雨衣,我覺得她的心跳幾乎是我的兩倍,
我心裡暗笑她實在太內向了!

騎了很久,終於到了她租房子的地方,她的臉頰有點紅,大概是不好意思吧!

我問她:「妳住這裡?」

她說:「嗯!租在學校外面比較自由些。」

我說:「小蓉好像也是住這裡附近。」

她說:「我們住同一層」

我說:「好啦!趕快上去換衣服,著涼就不好了,改天再連絡囉!」

跟我說了聲:「謝謝!」就有點跛的,扶著扶手走上樓梯了。

……(待續)
 才剛回到家沒多久,就接到小雯的電話,約我晚上要不要去看電影?
我想也蠻無聊的,反正有人陪就去了,她從頭到尾都很熱情的勾著我的手,
她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我直接開門見山的跟她說:
「我不談感情的,但上床可以。」

她撒嬌的說:「可是人家想和你談感情嘛!」

我說:「不要就拉倒了!」

她也假裝勉為其難的說:「好啦!好啦!誰叫人家蠻喜歡你的!」

當晚,看完電影後我就和她去了賓館,
小雯的身材很辣的,35D、26、32,令男人噴火的胴體。

我看她也是蠻隨便一個女生,我就問她跟幾個上床過,
她說:「也沒多少,也才三、四個而已!」

但看她的表現,我想跟她上過床的男人,應該不只三、四個,
應該是三、四十個還差不多吧!
我也如她所願的,把我一個月屯積的精力全發洩在她身上,
完事後,她說很累想再睡一會兒,留了她的手機號碼給我,我就先走了。

步出賓館後,走在清晨空蕩的街道上,隨手點了一根煙,
賓館的霓虹招牌還在閃爍著,下腹裡的滿漲感消失了,
心裡沒有覺得滿足感,反而更加的空虛!

想到剛才要離開時,我連跟她吻別的衝動也沒有,
一醒來,看到她躺在我身邊,我心裡不由得昇起了些許厭惡感,
不知道是厭惡自己還是厭惡她?硬是用她的肉體來發洩我厭惡的情緒
發洩後,看到她的臉,我一點也不會想有和她溫存的念頭,
甚至有想把自己的老二剁掉的衝動!

伸進褲袋裡,拿起她給的手機號碼,隨手丟進路邊垃圾筒裡,
說了聲:「再連絡吧!」煙又點了一根,
想不透為什麼發洩後,心中還是如此難過、沈悶,鬱卒???
總覺得少了一些東西,但又說不上來是什麼?「只上床不談感情」
或許我就是女人眼中的壞男人吧!

 早上到了學校,建志講給我們聽:
「聽小蓉說,有些女生的腿。被蚊子叮的像紅豆冰一樣,慘不忍睹!」

 我們都在笑:「她們真是〝愛美不怕流鼻水!〞」

建志又說:「你那個國中同學叫什麼佳靜的,今天發燒請病假,聽說膝蓋還腫了一大塊!」

我無奈的說:「我已經盡力讓她保暖了!」

建志又告訴我:「你快要有豔遇了喔!聽小蓉說有人在要你的電話。」

我說想要就給她!
我開玩笑說:「不怕死的儘管來,反正我來一個上一個,來兩個上一雙!」

建志和嘉隆勸我說:「喂!你缺德事不要做太多,小心以後生小孩沒屁眼!」

我說:「這些又主動又很騷的女生,就是寂寞想找人上床,我是好心幫她們解決生理需求!」

建志和嘉隆虧我說:「你不怕那天搞到個得病的,下面爛光光!」

我說:「誰像你們這麼好命,都有個死心踏地的女友陪著,我只能找人解決生理需求,反正她們也是自己送上門的,不上白不上!」

建志、嘉隆說:「就算是人家自己送上門的,當你上了人家,解決了生理需
求,我問你,你真的快樂嗎?你不覺得你在作賤自己?我們是真的當你是好朋
友,才會跟你講這些的,你自己好好想一想!」

 把不同的女生弄上床,對我來說只是用不同的胴體發洩,我覺得快樂嗎?上
床時儘情的發洩性慾、征服女性肉體,把女人搞得死去活來很有成就感,不可
諱言的,的確很快樂!但下床後,那種心靈空虛、失落、沮喪的感覺,真的會
令人想要去死一死!

過幾天我又接到小雯的電話,問我有沒有空?
她們學校有迎新演唱會要不要來?
我趕緊推拖說:「如果建志去的話,我才去!」

因為建志對演唱會總是興趣缺缺的,剛好拿他當擋箭牌,
其實對於小雯,我根本不喜歡!

才說完沒多久,隔天建志就說小蓉一定要他去。
我心想:「這次好像有點在劫難逃!」

既然話都說了,那天我就和建志一起去了。

小雯穿件黑色緊身小可愛,下面穿件短裙,還故意不穿胸罩,
手上拎件外套,走起路來35D的乳房抖來抖去的,隱約可見到突出的乳頭,
一見到我和建志來,就熱情的帶著我們進場。

她們班女生,聯誼那天有去,認得出來的,我也和她們打招呼!

小雯還真是厲害,一路上勾著我的手不放,不認識的還以為我們是一對情侶。

趁著小雯去上廁所,我跟小蓉和建志說:
「大嫂,妳沒事硬拉建志來,是要害死我喔?」

小蓉說:「我也是不得已,這學期有一門課要交報告,我趕不出來,小雯好
像有修過,我只好找她幫忙。她的條件就是要我今天約你出來看演唱會,拜託
!拜託!就演唱會而已!忍一下就過去了!」

我心想:你們以為只是花兩、三個小時陪她看個演唱會而已,
但對我來說可是要陪她一整晚!

看到小蓉一臉哀求的表情,及和建志的交情上,我實在不忍心的拒絕他們。

看到小雯回來了,我就趕緊收口,免得給她聽到會不高興。

她真是有夠主動的,一坐上座位就勾起我的手,
好像真的就把我當成她的男友似的!她主動和我聊天,
我就故意把建志拉下去一起聊,想這樣子,她應該不敢太明目張膽。
結果她更高竿,直接問建志,我和她看起來配不配?
建志為了女友小蓉的報告,只好說:「還不錯!」
弄得建志也不敢明著幫我了!

演唱會開始燈光暗下來後,她就直接的把頭靠在我的肩上,
緊緊的勾著我的手。還有意無意的,用我的手肘去摩擦她的乳房,
這騷蹄子還真是騷到骨子裡去了?我心想上次搞得她還不怕,
真是貨真價實的騷貨一個。

其實上二技後,在建志和嘉隆的道德勸說之下,已經改了不少,
不會像以前一樣,有一個上一個。
除非真的很想要,否則我都儘量克制,
我就想靜靜的看,看妳能騷到什麼程度?

看著小雯喜孜孜的樣子,我捫心自問:「我喜歡她嗎??」
一點也不!
我只是想利用她來抒解褲底的漲痛,渲洩我的性慾,
她充其量只是我洩慾的對象!
難道,真如建志和嘉隆說的「我真的是在作賤自己嗎?」

思緒有點混亂,我想出去抽根煙、透透氣,和小雯說一聲,我就出去了!

坐在路樹下,點上一根煙,緩緩的吸了一口,吐出一口煙,
心情也平靜了不少,煙快抽完了,
我突然看到佳靜了,她好像要走出校門,我叫住了她:「佳靜!」

她回過頭,驚訝的說:「你在這裡幹嘛?」

我說:「陪建志來看演唱會!」

她說:「看不出來,你喜歡看演唱會!」

我說:「還不是為了建志的女朋友小蓉。」

她問:「為什麼?」

我說:「小蓉的報告趕不出來,請小雯幫忙,結果,小雯要小蓉拉我來才肯
幫她寫報告!」

她有點吃醋,幽幽的說:「學校裡很多男生都在窮追小雯,沒想到,她會看上你,恭禧你!」

她接著問我,是什麼樣的報告?

聽小蓉說,好像是有關社會學的報告吧!

她說:「我上學期有修過,報告我還沒丟掉,好像還在我房裡!」
她淡淡的說:「如果小雯無法幫忙的話,再找我吧!我先走囉!拜拜!」

看著她輕盈的步出校園,清純善良的背影,
而我前一刻卻還在想著今晚要和小雯好好的打上幾炮,
我突然很自慚自己,竟是滿腦齷齪的慾念。

我心裡暗自作了一個決定,舉步走回演唱會裡………。

一坐下,小雯就問我:「你怎麼去那麼久?」
我沒理她,心想反正妳又不是我的誰!
我跟她說:「剛才說要上床的事就算了,我有事先回去了,再見!」
我就自顧自的走了,留下一臉錯愕她!
弄不清楚為什麼我才出去抽根煙後,態度就180度的轉變?

過一會兒,當我熱著機車打算要走了時,建志和小蓉也不看了,走了出來。
小蓉臉上有點難過,我猜得出來,大概是剛才小雯突然反悔了,不肯幫她了!

我安慰她說:「報告的事,不用擔心,已經找到人要幫妳寫了。」
我先回去了,說完我就騎著車先走了。

隔天,建志代小蓉向我道歉,
我說事情過了就算了!
他問我昨天後來怎麼了?
剛好嘉隆走了過來也就在一旁聽著,
我說:「昨晚小雯本來約我要去賓館,結果我出去看到佳靜。」
她說她可以幫忙小蓉的報告,既然有人肯幫忙,
其實我也不是很想要跟小雯上床,就跟她說算了,當沒這件事!

建志和嘉隆說:「真難得!你的大腦會戰勝老二,走走走!去慶祝一下。」

我開玩笑說:「真可惜!害我少打一炮!再跟你們兩個損友在一起,我遲早會精蟲灌腦而亡!」

建志說:「不過,小蓉的事還真謝謝你,算我欠你一次人情!」

我說:「算了,又不是我幫忙的,要謝去謝佳靜吧!」
心想佳靜還真是個好女孩,對她的印象又加深了一點。

事情過了將近一個月,遇到蠻長的連假,
嘉隆找我們一起開車去北海岸玩一圈,我們也覺得很久沒一起出去玩了。

「不過小如說她也要去!」嘉隆說。

建志也說:「那我也要帶小蓉去,反正她最愛跟了!」

我說:「你們都帶女朋友去,我是要帶誰去?」

嘉隆開玩笑的說:「你不會帶上次那個小雯去?她不是哈你哈的要死?」
你肯跟她說一聲,她一定爬也會爬去的!

我說:「帶她去?那千人騎、萬人壓的騷貨,我又不是要自找麻煩!」
你們又不是很欣賞她,上次的事小蓉不就已經對她很感冒了!
帶她去不怕壞了大家的玩興?

他們說:「也對!對她印象不是很好,還是不要找她好了!」

建志建議說:「小蓉上次的報告,多虧佳靜幫忙才趕出來。」
佳靜,她又剛好是你國中同學,倒不如這次找她去玩。

我說:「也好,她算是目前不錯的人選,話又不會太多。」
那就請小蓉約她,看她要不要去?

隔天建志說:「佳靜本來很客氣的說不用了,後來小蓉一直纏著她。」
說若不讓她有報答的機會,她會良心不安的……最後佳靜才答應去的!

我們計劃從淡水開始一路玩下去,
那天我跟家裡說了一聲,就開了家裡的車子去載佳靜。

她穿了一件淡紫色小碎花的連身洋裝,帶了一個大包包,
裝著這幾天要穿的換洗衣物

在路上,我先感謝她上次挺身而出,幫了小蓉的忙,
她無意的說:「沒什麼!其實我才真的要感謝小蓉。」

我有點好奇的問她:「妳要感謝她什麼?」

她嚇了一跳說:「啊!我要感謝她…她…她…」
想了好久,她才勉強的說:「我…感謝她找我出來玩,我好久沒出來玩了!」
說完她就撇過頭去。

我見她輕撫著胸口,好像大吐了一口氣,
我問她:「妳有氣喘嗎?」

她又嚇了一跳!她說:「沒…沒有啦!車裡的空氣有點悶。」
我說:「妳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內向,不過,現在更嚴重,連講話都會結巴了!」

她說:「哪有!那是因為……因為………」她就說不下去了。

說妳結巴,妳還不承認,一句話都要分好幾段講了,她有點說不出話了。

到了淡水,其它人還沒到,我拿了些零錢給她說:
「開這麼久的車,有點渴!麻煩妳去買一下飲料,我在這裡看車,免得被警察開單,記得也要買妳的喔!」

她說了聲:「喔!」就下車去便利商店了。

看著她的背影,其實她跟以前的長相差很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對她的感覺總還停留在國中的階段。

以前在補習班時,我常叫她去幫我投兩罐飲料,一罐我的,一罐請她喝,
她也是「喔」的一聲就乖乖的去了,沒想到隔了這麼久還是一樣。

過一會兒,她買回來了,
我對她說:「真感動!沒想到,妳還記得我喜歡喝這種品牌的綠茶!」

她有點緊張的說:「喔…那是我不知道該買什麼就買了綠茶!」

我說:「妳還是喜歡喝奶茶?」

她說:「嗯!我喜歡濃郁香甜的奶香和紅茶的苦澀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入口
後,甜甜澀澀的像是初戀的感覺。」

我笑說:「看不出當年的書呆子也長大了!」

她蠻喜歡我對她的稱讚,對我笑了笑!
剛好嘉隆和建志的車也到了,我們就先在渡船頭逛了一下。

我問她來過淡水玩嗎?
她說:「以前聯誼的時候來過!」
我就介紹一家比較好吃的魚丸和阿給,帶她去吃,她也吃的津津有味的。
午餐後,我們就過關渡橋去八里的一個水上樂園玩。

到了八里的水上樂園,因為要玩水,我們也都去更衣室換上了泳衣,
我們當中,嘉隆的女友小如,身材最好,有34C的胸圍,
建志的女友小蓉也有34B的胸圍,所以我們常開嘉隆的玩笑,說他最幸福了,
有個一手無法“掌握”的女友!

佳靜從更衣室裡出來,令我們男生眼光一亮,穿著一件紫色和白色斜間,
保守的連身泳衣,平常看起來瘦瘦的,沒想到是32D的驚人胸圍,
配上她比較嬌小的身材,就覺得更是突出!
她的皮膚真好,白晰又有彈性,不像國中時,總是黃黃乾乾的!

她有點不好意思的遮遮掩掩,看起來真是可愛!

小如和小蓉說:「喂!你們三個臭男生看夠了沒?佳靜我們走,不要理他們
!」說完,拉著她就先走了。

建志張大了嘴說:「真是007!」

我問建志007是什麼意思?

嘉隆也是口水快流出來的說:「詹姆士龐德的英文唸快一點,就知道了!」

我懷疑的唸了唸,還是不曉得是什麼含意?

嘉隆說:「你怎麼那麼笨啊!就是〝真是棒!〞」

我說:「喂!你們兩個有家室的人,還到處亂瞄,老婆都走快不見了,還在
看!」兩個才趕緊追了上去。

我心裡暗想真看不出來,佳靜現在這麼有料!
記得國中的時候她大概只有小籠包那麼大吧!

我們就開始玩各種的遊樂設施,建志和小蓉、嘉隆和小如都是一對一對的,
我就自然和佳靜湊成一對了。

我們一起玩各種滑水道,佳靜說她不會游泳,
我說:「我會在身邊照顧妳的」她才敢下去玩。

佳靜在前我在後,我們一起溜下去,
結果,佳靜常常下水後沈了下去就浮不起來!
我都得趕緊去把她給拉起來,她也玩的很開心,
看見她開心的模樣,我也不知不覺的快樂起來!

後來我們又玩了許多設施,我跟她坐著泳圈漂浮在長長的水道上,我問她:
「畢業後過的怎樣?」

她說:「因為考得不是很好,去唸一所有點遠的高中,就住校了」
後來,很努力才考上現在的大學

雖然她滔滔不絕的說著,不過我心裡卻在想其它的事……
國中相處三年,一直把她當成小男生看的佳靜,
現在卻變成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成熟女生!
還真的是一時令人難以接受!

……(待續)
 玩到差不多,換下泳裝,坐上車後,我們決定下一個地點是白沙灣。

自從剛才看到她的好身材後,
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朝她豐滿的32D胸部多瞄上幾眼
後來,我怕自己不正經的舉動被她發現,
我就按下車窗吹吹風,讓自己清醒一點
我告訴自己大概太久沒發洩了,老二在作怪,精蟲快要灌腦了吧!

 她主動開口好奇的問我:「當年在我眼中,她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想了一下,老實的告訴她:「當時妳常戴厚的像蘿蔔糕的大眼鏡,綁著兩
根像油條的辮子,臉色像放了隔年黃酸掉的白襯衫,臉上的痘痘多到像是早餐
燒餅上的芝麻,像兩個黑輪的黑眼圈,胸部扁的像沒發好的小籠包一樣,常常
揹了一大堆的書和袋子好像在逃難一樣,個性超級內向的,我有點把妳當成男
生看!」

 她由滿臉期待的神情越來越深沈。我連忙接著說:「不過妳是我最談得來的
異性朋友。」
想說她會開心一點!可是剛才好像講得太“老實”了,
她一時還無法接受現實無情的打擊!

 我無奈的按下CD,讓音樂充斥在車內,
因為我也實在不知道現在該怎麼安慰她?
若旁邊坐的是剛認識的女生,我有把握三兩句就可以讓她破涕為笑!
可是現在坐在旁邊的,是認識三年的人,實話還是安慰的話她一聽就知道。
我平常對不熟的人都可以說的天花亂墜,可是對熟人我就說不出來了!

到了白沙灣,我們下去走走,
建志和嘉隆都牽著另一半,漫步在夕陽的沙灘上,
看她還是一臉失神的樣子,我也有點自責,
剛才說話時,沒想到她以前是有點自卑又內向的人,
我這麼一說,她大概又回到以前那個自卑的她了!

我牽起她的手一起走在鬆軟的沙灘上,一直到夕陽快落入海裡,
才又上車往石門出發。

後來,看她的臉色和緩了一點,我就先跟她開口道了歉。
她本來想要用自嘲的口吻對我說:「原來那時候,我真的是這個樣子!」
結果,她才一開口眼淚就忍不住流了下來,變成哭著說:
「嗚…原來…那時候,我…真的是這個樣子…嘩……」的就哭了出來!

 我沒想到她這麼在意別人對她的看法!
一時間,我也慌了手腳,只能在一旁安慰她,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她的反應是正常的。

 到了石門後,剛好是晚餐時間,我們找了一間海產店吃海鮮,
小蓉和小如看佳靜眼睛腫腫的,知道她剛才哭過,
就跟她說:「佳靜怎麼了?他欺負妳是不是?妳跟我們說,我們替妳出氣!」

 佳靜還真的跟她們說:「我說她以前長得很抱歉,還把我剛才說的話,全背
給她們聽!」
結果,馬上引起小蓉和小如的“母”憤:「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們的佳靜!你也不看看她現在多漂亮!到路上問十個人,有十一個人搶著要當她男朋友,你也不照照鏡子,自己長什麼樣子?…………」

 接著兩人轉頭看著建志和嘉隆,尋求奧援,
建志馬上答腔:「對!對!對!我第一個報名!」
嘉隆也說:「對!老婆說什麼都對!那我報名第一個後補!」

這兩個〝妻管嚴〞的,還真是狗腿!
遇到有事的時候「道義放兩旁,老婆擺中間!」

小蓉白了建志一眼:「你剛才說要報名什麼?」
建志馬上改口:「老婆妳聽錯了!我說報名第一個幫她介紹男友!」
嘉隆見情勢不對也說:「我也是報名第一個後補要幫她介紹男友!」

佳靜也被他們一搭一唱的給逗笑了,大概也表示她的氣也消了吧!

 吃完飯後,我們到之前訂好的民宿去安頓一下,
因為建志、嘉隆都是「攜家帶眷」的,所以他們各睡一間房,
我就自然的也和佳靜共一間房了。

放好東西後我就和她開車去十八王公廟,
越到晚上,來夜遊的人也越多越熱鬧,
我帶她逛逛,品嚐當地的有名的肉棕、小吃也就回去了!
 
 我們就沿著大馬路散步、吹吹風,我就主動找話題跟她聊,
妳有交過男朋友嗎?她搖搖頭說還沒有,她說最多只有暗戀而已,
我好奇的問她什麼時候的?她說國中的時候,
我問她:「是我認識的人嗎?」
她馬上緊張的說:「不認識!不認識!你不認識!」

我想也是,她國中那樣子連“山頂洞人”都會被她嚇跑!而況是正常的人。

她反問我:「那你呢?有女朋友嗎?」

我說:「剛上專科時,有交過,後來因為個性不合分手了!」
到現在還是“單身公害”,
有時我還蠻羡慕建志和嘉隆兩人的,出去都是成雙入對的!

她問我:「那你比較喜歡那種的女生?」

我說:「嗯…靜靜的,有內涵,單純一點的,也不要太主動的!」

她笑笑的說:「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沒什麼變。」

我不置可否的回她:「是嘛?」

我們聊了蠻多的,走著走著,也走得有點遠了,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就跟她說:「好啦!有點晚了,該回去了,明天再聊吧!」
我就輕鬆的牽著她的手,慢慢的在晚風中散步回去,
感覺好像她是我女友一樣,或許潛意識裡,
我也渴望有一個真心喜歡我、單純的女友吧!

回到房間後,我和她先後的去洗了澡,她穿了件寬大的紫色浴袍,
看她頭髮溼溼的,清純、可人的模樣,我一時忍不住的想和她開玩笑!

 我拿起吹風機,用怪怪的腔調問她:「啊,小姐,一個倫喔?」
她笑笑的點點頭。我又問:「啊,請問有認訴的嗎?」
她笑著說:「沒有,你幫我介紹好嗎?」
我說:「偶們店裡那個十號不臭喔!」
她說:「那就十號好了!」
我說:「真剛好十號就是偶啦!你真訴好眼光!本店就只剩十號而已,其它的都走光了!」
逗的她又忍不住的笑出來。

 我好好的吹乾她的頭髮後,她學我說:「你手藝不臭喔!下醋再點你!」
我說:「那裡!那裡!歡迎下醋光臨!」

看她笑的很開心,我也覺得自己很開心,
沒想到和女生還可以有這麼輕鬆的相處!
以前和女生的對話都是:「今天妳家還是我家?妳吃藥還是我戴套?妳上面還是我上面?」
心裡突然有股莫名的衝動,真希望單純、善良的她會是我的女朋友!

我被自己荒繆的想法嚇了一跳!
她是那麼的清純善良,不像我那樣的深沈、複雜!
雖然我有點喜歡她,但我是配不上她的!
她應該配一個跟她一樣的好男人,而不是我這種“壞男人”。

因為房裡只有一張大床而已,我跟她說:「妳先睡,我先出去看個電視。」

出去房間後,遇到嘉隆和小如也在外面看電視。

嘉隆問:「睡不著喔?」

我說:「睡不著,想出來抽根煙!」

小如有點在暗示我說:「佳靜是個好女人,現在好女人很少囉!」

我知道她在暗示我什麼,我逃避的說:「我才不想這麼早定下來,再說啦!」

其實我是想讓佳靜先睡,要不然她如果一時好心,
讓我跟她睡在同一張床上,明天她可能會哭著起床!

回到房間後,看佳靜安詳的睡著後,我拿著大外套就在沙發上睡了起來。

隔天早上,我覺得這件大外套還蠻暖和的,
結果,才發現原來身上是蓋了件大棉被,
原來佳靜早已經起床了,大概怕我著涼,好心的替我蓋上的吧!

盥洗一番,出去外面,佳靜已經替大家買了早餐放在桌上,
她說聲:「早!昨天委屈你睡沙發了!一定很冷吧!」

我說:「還好啦!」

叫了建志和嘉隆兩對小倆口起床,吃過早餐後,我們就又上路了。

今天的地點是野柳,佳靜穿了件紫色的亮片小可愛,白色的小短褲,
脂粉未施,只擦了些淡淡的口紅,令人好想一親芳澤,
我也真正感覺到〝007〞!
尤其是她不經意若隱若現的乳溝,看的我常常心猿意馬的,
和她說話都快有點胡言亂語!

我發現不只是我,連其它的遊客也會偷偷的瞄她幾眼,
她今天實在是太迷人了!

 我們漫步在野柳的各個景點,及販賣特產的攤位間,
看海洋世界的表演,也拍了一些照片
之後,我們就到基隆市區逛逛,晚餐時間就在廟口逛街吃鼎邊銼、一口吃香腸、八寶麵線、奶油螃蟹、生炒花枝、三兄弟豆花、泡泡冰…………。

 佳靜沒吃過這麼多好吃的東西,玩的很開心,
直問我以後可不可以再帶她來?
我差點脫口而出:「如果妳是我女友的話!我會很願意常常帶妳來。」
我趕緊改口說:「如果……妳………有空的話!」
心裡暗捏了一把冷汗,我大概是想女朋友想瘋了!

 晚一點,我們開車到基隆中正公園看夜景,這裡可以俯看到整個基隆港!
昏暗的燈光,一對對的情侶,
建志、嘉隆也帶著小蓉、小如,不知躲到那個角落去談情說愛了!

我和佳靜趴在水泥圍牆上,看著下面的基隆港的夜景,
佳靜開口問我:「你有喜歡的人嗎?」

我靜靜的說給她聽:「我以前喜歡過一個很特別的女生,可是說起來很可笑
,我卻從沒見過她,也不知道她是誰?可是她卻很了解我,她寫了六年的信給
我,總是一樣的紫色信封、信紙,她陪伴我一段很長的時間,後來我專三的時
候,她寫了一封信給我,終於承認她是喜歡我的!不過這也是她最後的一封信
,她突然的消失,害我失落了好一陣!感覺好像失去了一個相戀多年的女友。」

佳靜緊張的問我:「那…那你現在知道她是誰了嗎?」

我笑了笑,搖搖頭說:「如果我知道她是誰,我早就去找她了!還會在這裡
嘆息嗎?」

她靜靜、若有所思的問我:「如果說,我是說如果,有一天,你真的遇到她
了,你會想向她說什麼?」

想了一會兒,我說:「我會想問她,為甚麼只願默默的陪伴著我,卻不願讓
我知道她是誰?」接著,我幽幽的說:「因為我始終覺得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個
遺憾,我一直沒有機會告訴她,我很在意她的存在,甚至也曾有點喜歡她,不
過這一切都已過去了,說不定此刻她正享受著幸福,在某處和某個人真心的相
戀吧!或許她早已忘了曾有過這樣的一件事吧!」

我拿出一根煙叼在嘴上,拿出打火機卻猶豫著該不該點上?
最後,想了想還是收了起來。

佳靜突然激動的說:「不!她不會忘記的!」

我轉頭一看,原來旁邊的佳靜已經在流眼淚,我沮喪的說:「或許吧!」

我問她:「妳們女生怎麼這麼容易激動?」

她說:「沒什麼!聽了以後,覺得很感動,就很想掉眼淚!」
她平靜的說:「如果這個人知道,你在心裡還這樣的記得她,她也一定會很感動的!」

我說:「好了,不要再感動下去了!等一下給小蓉、小如看到,會以為我又
欺負妳了!妳想像昨天一樣,害我被她們碎碎唸! 妳不曉得她們那兩張嘴一起
開火的話,就算神經病也會被她們唸到瘋掉!」

她擦了擦眼淚,給我一個甜美的微笑,這樣還可以嗎?有沒有很醜?
我拍馬屁的說:「不會啊!怎麼哭了以後,還是那麼的漂亮!」

下山後,經過花店,我單純的想讓她高興一點,
我問她喜歡什麼花?我送妳!
她開心的說:「我最喜歡紫色了,我可不可以選紫色的鬱金香?」
我說:「隨便妳,妳喜歡就好了!」

我買了二十朵送她,代表「十全十美」應該就不會太奇怪了吧!

趁花店老闆在包裝的時候,我抬頭看了一下上面掛的花語錄,
紫色鬱金香是代表什麼意思?
上面寫著:「愛戀」兩個字。

上車後,她抱著那束鬱金香,又是看又是聞的,興奮得像是個小孩子一樣!

我對她說:「剛才在公園裡,把氣氛弄得好像來捻香送葬似的,不介意陪我繞一圈散散心吧?」

她點了點頭,繼續開心的看著她的花,開了車我們就沿著濱海公路開下去!

電台正在放一首日文流行歌,佳靜也小聲的跟著歌哼了起來,
我問她:「真沒想到妳會唱日文歌,還蠻厲害的!我沒聽過,這是誰的歌啊?」

她說:「這是最近很流行的歌,是宇多田唱的,歌名是“First Love”很好聽
的,推薦你也去買一片來聽!」

我說:「我對日文一竅不通,實在是沒興趣!」

開了一段時間,見她沒有了聲音,透過車窗的反射,我看到她潔淨的臉孔,
出神的望著窗外,後來無意撇見她流下一滴眼睙,
滴在花瓣上,晶瑩剔透得像是晨間的朝露。

我問她:「怎麼了?」

她很快的擦拭了眼淚說:「沒什麼,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會有些感觸!」

後來,佳靜臉面對著窗外,手裡緊緊抱著花束,或許她在想事情吧!我也就
沒開口說話怕吵到她。

她突然問我:「你會很想看看那個心儀你,寫信給你的女生嗎?」

我說:「當然會!」

佳靜淡淡說:「或許在現實中,你已經見過她了,只是你不知道她是誰而已!」

我沒有想太多的就回她:「或許吧!」

佳靜說:「你好像沒什麼變,還是那麼的風趣,一定很多女生喜歡你!」

我說:「還好啦!人都是會變的,其實我人沒妳想像中的那麼好,只是妳不知道而已!」

她說:「不會啊!我一直都覺得你人還是很好啊!」

我說:「妳還很單純,有些事妳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她有點像是在激我的說:「拜託,我都二十一歲了那還單純?」
你說啦!我很好奇,還是你故意在騙我?

我說:「我沒騙妳!不過妳聽了不要嚇到!」

她嘟著嘴說:「我才不相信你會有多壞!」

我說:「我交過了兩個女朋友,上床沒多久後,我就和她們分手了!」

她還是不相信的說:「那是因為個性不合,我在學校也聽過不少這樣的例子!」

我又說:「以前有一陣子,我常和不同的女生上床,有時候一個月就換了五
、六個。還有,那天我去妳們學校演唱會,妳以為小雯只是單純的找我和她看
演唱會的嗎?妳想得太天真了,她是想找我等演唱會看完,去旅館開房間去上
床的!其實聊誼那天晚上,她就已經找我出去看電影,那晚我就和她上過床了
!」

她真的嚇到了,不敢相信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淡淡的說:「我們分開六年多,妳對我的認識還停留在以前,只是我早就
不是以前的那個我了!」

車子回到今天住宿的旅館,我先進去洗了個澡,逕自沙發上先睡了起來。
她大概是還接受不了事實,在浴室待了很久才出來。

關了燈,她知道我還沒睡,過了一會兒,她坐在床角靜靜的說:「或許你是
這樣的人,不過至少你很誠實,我好像有點喜歡你!」
說完,她蓋上被子就睡了,獨留我一夜難眠。

為什麼我會在意她的話?
難道,我也喜歡她?我不是對女生早就已經麻木了?
我在心裡反覆的問著自己………。


……(待續)
 隔天,我們從基隆出發往金瓜石,去看泥人吳的鬼面收藏,
一路上我沒和她說過話,我一直在想著她昨天夜裡說的話:
「或許你是這樣的人,不過至少你很誠實,我好像有點喜歡你!」

 她承認有點喜歡我,我也不討厭她,可是我昨晚想出來的解釋是:
她大概只是情竇初開而已!雖然我們曾經國中在一起三年,
但只是同學的情誼,根本沒有什麼感情,現在我和她才相處三天,
她就覺得喜歡我,我想她只是沒遇過我這種型的壞男人吧!
一時好奇被吸引而已,以後當她真正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喜歡時」,
她會後悔她今天說過的話。

到九份後,她拉著小蓉和小如去看各間的藝品店,
我也和建志、嘉隆走在一起。
他們兩個問到:「怎麼了?感覺我和佳靜有點怪怪的?」

我說:「昨晚,我把以前的荒唐事都告訴佳靜,我以為她會知難而退,結果
她不但不怕,還說喜歡我。」

建志和嘉良說:「我們都覺得佳靜這女孩子不錯,心地單純善良,長得也不
差,她應該是個不錯的對象。」

我說:「她現在只是一時迷惑,我不希望以後她後悔!」

建志說:「我說不上來為什麼,但我的感覺她好像不是一時迷惑!你不試看
看又怎麼知道?」

她有時走著走著會悄悄的回頭,偷看我臉上的表情,
她一襲淡淡的紫色連身長裙,飄逸得像是風中的精靈。

建志和嘉隆好像有心要幫我一樣,建志拉著小蓉往右邊的店進去,
嘉隆就拉著小如進左邊的店,讓佳靜沒法跟著小蓉她們,
她只好跟我走在一起,她好奇的拉著我去這看、那看的。

逛得腳也有點累了,建志和小蓉找到一家面海的茶樓,叫了幾樣茶點,
喝起下午茶,嘉隆就拉了小如坐了另外一桌。

我和佳靜跟了過去,結果,屁股還沒坐下,
嘉隆就說:「喂!你們不會覺得太擠了嗎?」
我說不會啊!還有三、四個位子。
嘉隆說:「我難得要和我老婆談情說愛一下,你們也要聽是不是?」

建志和嘉隆互相使了個眼色,我知道他們是擺明了要湊合我和佳靜
我只好和佳靜坐了另外一桌,建志和小蓉說了些話,
小蓉就一直看著我和佳靜,過一會兒,連小如也在看我們,
看來他們打算要用外交孤立政策。

佳靜試著要掩飾昨天的不愉快,她裝著像事情沒發生過似的,
跟我聊天、開玩笑。我都故意沒好口氣的,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應她。

其實我心裡是想:「她是個好女孩,我不能對她太好,免得讓她一時陷下去
,會害了她!趁她還沒陷下去,快刀斬亂麻,對她壞一點,她就不會再對我有
太多的期待和幻想了!」我自己心裡也是很矛盾,我無法否認我蠻喜歡她的,
因為她就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晚餐過後,建志和嘉隆更是拉著另一半,
車子一開就跑到不見彈,故意不讓我們跟去!

昏暗的天空也飄起了小雨,就像是我們之間怪異的氣氛,
她拉著我在漸漸收攤,昏暗的小巷中,漫無目的走著,
我始終不發一語,她大概也開始覺得對我有點無力感了吧!

回到民宿後,我先洗了個澡,逕自在大床的一角先睡了。

過一會兒,她穿著浴袍從浴室裡出來,吹乾了頭髮熄了燈,
她坐在床上背對著我說:「我是真的喜歡你,你不要這樣子對我,好不好?」

我背對著她,不帶感情的說:「妳只是一時迷戀,我不是妳想像的那樣,以
後妳會後悔的!」

她上了床從後面用柔軟的身體抱住我,頓時傳來一陣她身上的幽香和體溫。
她靜靜的說:「不!我不會後悔的!」

我說:「妳還很單純,分不清什麼才是真正的喜歡,妳這樣作以後會後悔的!」

她說:「我很清楚知道,我現在是在做什麼!」

我說:「妳只是因為一起出去玩,沒有長時間接觸過異性,一時的衝動、迷
戀而已!」

她故意挑釁的說:「你就只會用說的,說什麼我會後悔的、一時衝動、迷戀
什麼………牽拖一大堆的,我看其實是你那話兒根本不行,是陽萎還是早洩啊
?怕自己丟臉所以不敢跟我上床,怕被我笑吧?」

我忍受不了她的挑釁及褲底的漲痛,一時衝動大大的戰勝了理智,
一把將她推倒在床上,褪去身上多餘的衣物,
我憤怒的說:「妳不信?我就証明給妳看!等一下妳就不要哭著求饒!」
接著我就像頭野獸般,在她年輕豐腴的雪白胴體上,
尋求心靈上的慰藉及肉體上的渲洩。

她自始至終,都張著淚汪汪的眼睛,溫柔的看著我,任由我在她身上發洩獸慾。

隔了許久,她上了床背對著我,蓋上棉被,不發一語,望著矮櫃上的紫色鬱金香,後來才靜靜的睡去。

隔天,當我從沈睡中醒來時,她已收拾好東西在屋外等著我,
我快速的穿上衣物,撇見雪白床單上觸目驚心的暗紅色印漬,
我記起昨晚,我竟衝動的上了佳靜。

是她主動要求和我上床的,我也應她的要求,真的把她給上了
可是為什麼我的心中有強烈的罪惡感?傷害了她的罪惡感!
甚至不敢正視昨晚自己對她留下的“傑作”!

以前和其它女生上床,都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是她主動,是她要求的,事後我為什麼會有作錯事的感覺???

在車子裡,她抱著那束花默默無語,臉一直望著窗外飛逝的景色,
我實在無法從她的神情中,解讀出她現在的心情。

當車子快到她的住處,我困難的說出:「昨晚的事是我不對,我向妳道歉,
我不該侵犯了妳。」

她沒帶感情的說:「昨晚的事是你情我願,你不用覺得對我有所虧欠,我們
誰也不欠誰!」

再來就是一陣沈默,當車子到她的住處,她下了車,頭也不回的走了。

後來的幾天,我的天空總是籠罩著低氣壓,
心裡一直在想著:「我是不是應該對她負點責任?」

建志和嘉隆也感覺得到我和佳靜間好像有問題,
但他們只是靜靜看著並不過問。

隔天,小蓉打電話找我,劈頭就是一陣破口大罵:「你X媽的!到底對佳靜
做了什麼?」
小蓉又接著說:「弄得她回來後就怪怪的,一下課就把自己鎖在房間裡,我問她,她什麼都不說,她若是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就找你負責。」
〝喀嚓〞一聲就怒氣沖沖的掛了電話。

我也覺得心裡有點虧疚,應該去看一下她,
騎上機車,我就飛快的騎到她的住處。

小蓉給我開的門,她說:「佳靜去上課了,下午的課滿堂,很晚才會回來。」
她問我:「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說:「在九份的那個晚上,我衝動的上了佳靜………。」

她忍不住開罵:「你平常去跟其它隨便的女生亂搞,我們沒說什麼,但這次你
太過份了!你沒有要跟她在一起的意思,還上了她,佳靜是那麼單純的女生!
你還做得下去,你到底還是不是人啊?」

說完她就進房間,甩上門就不理我了!
我只好沈悶的坐在沙發上,等著佳靜回來。

看她房門沒關上,我好奇的推開門走了進去。裡面有一股女性獨有的馨香,
整齊簡單的擺設,一套小型音響、一張床及書桌,床上還攤開著一本相簿,
我翻了翻,是前幾天我們一起出去玩,拍下的照片。

照片裡的她站在我身旁,笑的很開心的模樣,
我坐在她的床上翻看著那幾天的相片,她和我才在一起短短的四天,
我實在想不出,她有什麼理由這麼喜歡我?
連她的第一次也願意這樣給了我?
在我心目中她應該不會是這麼隨便的女孩子,我真的很困惑!

書桌上還放著那天我送她的那束紫色鬱金香,她也真是奇怪!
花都枯了,幹嘛還留著不丟掉!

後來,我無聊的翻看她書架上的書,一張書箋掉到地上,
我撿了起來,是一張壓花,裡面是白玫瑰花,
記得這種書箋我好像也有一張!
是那個用紫色信封、信紙的女生,在最後一封信裡送我的。

我仔細的看了看,跟我的那一張真的好像,
除了花的樣子不太像外,襯底的書卡,樣式和大小都一樣,
本來不以為意。可是,翻翻剛才的照片,我才發現
那幾天,佳靜幾乎都穿著紫色系的衣服,
記得那天買花的時候,聽佳靜說她最喜歡紫色。

想到以前寫信給我的女生也是愛用紫色的信封、信紙?
又想到,佳靜對我的那種喜歡和執著,
讓我覺得又好像不是一天、兩天的感覺?難到這其中有什麼關連嗎???
我感到我的心跳開始加速,有種興奮的感覺!

我仔細想著還有什麼雷同的地方……。
對了!字跡!我趕緊騎上車飛快的騎回家
找了找,拿了那女生最後的一封信,又飛快的騎了回來,
我緊張的拿著那封信,仔細比對,
我隨手翻了翻她的書架,找到一本上課用的筆記簿,
我用心的比對著,果然很多字都很相像,有的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後來,我實在顧不得禮貌了,我更好奇的翻著她所有的抽屜,
找到一些我從前的照片,而且是連我自己也從沒看過的相片,
這好像是國中學校校外旅行時出去玩的照片,
可是,我不記得我有拍過這些照片,難道是她趁我不注意時偷偷拍下來的嗎?

直到我拉開她最下層那一個抽屜,我真的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了!
抽屜裡面靜靜躺著一疊和我手上那封信,一模一樣的紫色信封和信紙,
還有一些寫好了,但沒有寄出去的信,
聞聞看,連那股香味都是一樣的!

沒想到,佳靜,她就是六年以來,一直默默寫信給我的那個神秘女孩,
那個說自己不漂亮、有點自卑,卻很喜歡我的女孩!
原來,她一直在我身旁,難怪她對我會這麼了解!
也難怪我會對她一直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一切真的不是我的幻覺!

當初我覺得佳靜有些奇怪的地方,如今都有了合理的解釋:
信封上的郵戳之所以會換地方,原來她不是因為她搬家而是她住校了!

想起那天她說:「她要感謝小蓉………」
其實她是想感謝小蓉,讓她能再見到我!

她有時說話會結巴到說不出話,
是因為在自己暗戀的人面前才會這樣!

隔了六年還記得我當時喜歡喝的綠茶,
是因為我是她喜歡的人,所以她才會一直記得!

我把她以前的長相形容的像怪物一樣,她會哭的淅瀝澕啦的,
是因為是由她喜歡的人口中說出來的!

問她暗戀的人我認識嗎?
她緊張到心虛的,激動的直說了好幾次「不認識!不認識!你不認識!」

那天在中正公園,佳靜緊張的問我:「那……那你知道她是誰了嗎?」
還有當我說:「說不定此刻她正享受著幸福,在某處和某個人真心的相戀吧!」
或許她早已忘了曾有過這樣的一件事吧!
她會激動到落淚還忍不住吞口而出:「不!她不會忘記的!」
因為她自己正是那個寫信給我的人!

她喜歡我送紫色的鬱金香給她,
是因為紫色的鬱金香的花語是「愛戀」,
她希望有天,我真的能愛戀上她!

那晚她平靜的對我說:「或許在現實中,你已經見過她了,只是你不知道她
是誰而已!」
當時的我沒有想太多,只當是她的看法而己,
沒去多想其實那是她無意的暗示!

我這個〝大棒槌〞!竟然現在才知道!
她就是以前那個寫信給我,說喜歡我的那個女生!
原來她是打從心底真心的喜歡我,而且是如此的專情,而不是一時的激情!

我跑到附近的花店,買了十一朵,是她最喜歡的紫色鬱金香,
請店員包裝好看一點!還順便問了一下店員,白色玫瑰花的花語是什麼?
店員說是代表「純純的愛」!
原來當初她送我的那一張壓花,代表的是她對我不求回報、純純的愛!
而我到現在才明白。

我懷著緊張的心情,拿著花束走了回去,
心裡一直想著:「不曉得這一切會不會太遲了?」

回到她的房間,離她下課還有一段時間,
我打開她的音響,看到上面擺了一些CD,
我隨手拿了一片很可愛的小CD放了進去,
原來是上次在車裡,佳靜哼唱的那首歌的單曲CD,
聽了幾遍覺得旋律還蠻好聽的,不過實在是聽不懂歌裡面是在唱什麼?

我很好奇的想知道,歌詞到底是在描述些什麼?
我翻找了好久,才找到了這首歌的中譯歌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qO4Rt7ipJ0&feature=related

 First Love

最後的吻,有香煙的味道,既苦澀又難過的香味
明天的此刻,你應該會在某處,想著誰吧!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即使哪一天再與人談戀愛!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悲傷的情歌要一直唱到學會新歌為止.

停止轉動的時間,好像又開始動起來 只因我不想忘懷
明天的此刻,我一定在哭泣,想著你吧
You will always be inside my heart
無論何時都為你保留一個位置
I hope that I have a place in your heart too
Now and forever you are still the one
悲傷的情歌要一直唱到學會新歌為止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即使哪一天再與人談戀愛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悲傷的情歌要一直唱到學會新歌為止


原來這就是這首歌的意思,歌詞蠻優美的,難怪她會喜歡這首歌!

我坐在她的書桌旁,聽著她喜歡的音樂,我替她把枯掉的花束丟到圾垃筒中
才發現到花束下面壓著一本記事本,我翻了翻,空白的記事本上被她亂塗鴉

好幾頁被她畫得亂七八糟的痕跡,我仔細的看了看,
原來上面細細麻麻的,其實只是寫了一句話: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紙也皺皺的,還有水漬的痕跡,難道她是一邊哭一邊寫的?!
只是花枯死了而已,她也這麼的難過,她真是一個感情豐富的女孩子!

 我無聊的也學她拿起筆,在空白的紙上學她寫的那句話,
想像她當時是在想些什麼?寫著寫著,
我突然覺得她好像不只是感慨花的死去,這樣的單純?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落紅?會是她在想著把自己獻給我後的心情嗎?
難道她是因為愛我,所以那晚故意的要把第一次獻給我?

那在專三時,她就不是故意的要和我斷了音訊,
而是因為她知道了我已有女友,因此她選擇默默離開,
自己獨自承受傷心難過,為的是要成全我的幸福快樂!
我才驚覺,這原來才是她真正心裡所想的!
她是如此的善良,這就是她送給我的「純純的愛」。

而我卻無知地把她當成是情竇初開的少女,
違背自己的心意去冷落她、疏離她,
還以為一切是為她好!沒想到我這樣反而是在深深的傷害她!
那晚我還粗暴的對待她,真心獻給我的第一次!
難怪那晚我像禽獸一樣,發了瘋似的在她身體上儘情發洩,
她卻絲毫不反抗,還懷著憐憫、溫柔、包容的眼光望著我。

我想我終於了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句話真正的含意了
聽著「First Love」我才知道她為什麼喜歡這首歌了,
因為這是代表她暗戀的心情。
想到她為我作的,我突然有種感動到想流淚的衝動!


……(待續)
過一會兒!聽見前面關大門的聲音,我想大概是佳靜她回來了!
她一進房門看到我在她房間裡,她有點吃驚隨即又恢復了鎮定!
她雙眼微腫的眼袋,看得出來這幾天她過得不好,昨晚一定哭過。

她有點防衛起自己問我說:「你來幹嘛?」
我不是說過,那天晚上的事,你情我願的,誰也不欠誰的嗎?

我強壓著滿腔的感動說:「妳似乎還欠我一個解釋!」

她有點緊張:「什…什麼解釋?」

我打開了她的抽屜,拿出那一疊信封和信紙給她看,
她故意裝傻的問:「怎麼了?」

看她還不承認,我拿出她寫給我的最後一封信,
我打開那封信,一字一字慢慢的唸出來,
當我唸到最後一句: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或許在音樂的催情下,當我唸完信抬起頭,
她的臉上已經不由自主的,掛著兩行清淚了!

我不忍的說:「或許妳可以欺騙我,但妳的眼淚卻欺騙不了妳的心!」

她大概也知道真的是騙不了我了,轉身低頭啜泣了起來
她終於忍不住開口說:「對!是我!信都是我寫的!我承認我從以前就喜歡你,可以了吧!你高興了吧!」

我不發一語,靜靜的看著她發洩自己的情緒。

她語帶哽咽的說:「對!我就像你講的一樣,什麼蘿蔔糕、油條、黑輪、燒餅、小籠包…什麼亂七八糟一堆的,我就是內向,我就是自卑,你又有這麼多
女生喜歡你,你從不會注意到我,我只能這樣默默的喜歡你,我這樣作是有犯
法是不是?」

犯法?我差點笑了出來,她開始有點語無倫次,
可是,我倒是真的想聽聽她隱藏在內心裡的想法,
趁著她在發洩情緒,背對著我的時候,我把剛買好的花束藏在身後。

她接著又哭著說:「你以為我真的很愛寫信嗎?我更很想像其它女生一樣,
去跟你說說話、聊聊天,我知道自己不好看,可是我很努力的改變自己了,到
現在我還沒有男朋友,不是沒有男生追求,而是因為我從國中開始就一直暗戀
著你,我無法接受其它人的追求,我幻想有一天你會發現是我,喜歡上我,甚
至愛上我,現在我承認我喜歡你、甚至愛上了你,可不可以?!為什麼連我僅存的自尊,你也不肯讓我保留!為什麼?為什麼?」
她哽咽著說著她心裡的話。

過了很久,她發現身後的我都沒有任何反應,以為我已經走了
回過頭,看到我還在原地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看到她一臉梨花帶淚的,讓我覺得她實在是又可愛又可憐的!
可是她對我所作的一切,又令我很感動!

我把紫色鬱金香的花束拿出來,放進她懷裡,
對她說:「我想我是真的愛戀上妳了!」

在她還驚訝的搞不清發生什麼事了?我已經將她和花緊緊的擁入懷裡,
吻上她驚訝的還來不及合起來的雙唇。

她一開始還從嘴裡發出:「花…花…花……」的聲音,
我捨不得離開她的唇說:「花壓壞再買就有了!」
後來她也閉上眼,開始享受接吻帶來的愉悅,
我輕輕吻去她眼角的淚,隱隱約約中,聽到她的房門被輕輕的關上了,
我想大概是小蓉剛才在偷看吧!

隔了好久,我們才不捨的分開彼此雙唇,但我們還是互相擁抱著。

我緊緊的抱著她說:「如果今天,我沒有發現妳就是那個寫信的人,妳是不
是打算就要這樣的躲著我?」

她默默點了點頭說:「畢竟曾經深深的愛過你,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愛一個人不見得就一定要擁有他,隨時陪伴在他身旁,只要能遠遠的看他過得快樂、幸福,也就心滿意足了!」

我無辜的說:「可是妳不知道,我一點也不幸福、也不快樂?」

她好奇的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沒有一個真心愛我的女朋友!」

她吃醋的說:「你不是有許多女生喜歡你,你隨便找一個,她們都會願意作
你女朋友的啊?」

我說:「可是沒一個是出自真心的,只因為我長相帶得出去,又懂得玩,和
我在一起不會無趣而已!我還是喜歡靜靜的,有內涵,單純一點的,也不要太
主動的女生!」

我有點在暗示她的說:「我最近發現,愛喝奶茶又喜歡紫色鬱金香的女生,好像有這些特質喔!」

她似乎聽懂了我的暗示,笑了出來!
她說:「我實在找不到這樣的人,給你作女友!」

我嘆了口氣,開玩笑的說:「唉~那我只好勉強捉懷裡的這一個充數了!」

她認真謹慎的問我:「你……你…是因為同情我嗎?」

我說:「不是,我以前就有點喜歡妳了,只是經過現在我更確定了!」

她嘟著嘴說:「我才不相信!」

我說:「那我只好發誓了!余誓以至誠,如果我對佳靜是因為同情的因素,
而成為男女朋友,我願她的大肉包變回小籠包!謹誓」

她笑著說:「你很壞!人家好不容易才長大的,你又咒人家變小!」

她正經的說:「可是我對男朋友的條件很嚴的喔!我不能忍受他跟別的女生
在一起,不管是肉體上或精神上的出軌,我都不允許,我要他只能愛我一個!」

我說:「為了妳,我願意從今天起都改掉,以後只愛妳一人,那妳答應了嗎?」

她靠在我的肩膀上考慮了一下,就高興的點點頭了,
她小聲的在我耳邊說:「就算你是在騙我的,我也是心甘情願!」

我對她說:「我是認真的!我已經玩累了,現在只想好好專心的愛一個我真
心喜歡的人,從以前妳寫信給我時,我就很欣賞妳善良、美好的內在了,現在
妳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再加上妳美麗的外在,我再也找不到另一個,能如
此讓我心動的女孩子了。」

她有點生悶氣的說:「說來說去,原來你們男生還都不是注重外在!」

我反問她說:「那如果我長得一副獐頭鼠目樣,尖嘴猴腮的模樣,妳還會不
會喜歡我?」

她想了一下,笑了出來對我說:「我想到就覺得噁心!我會想拿掃把打死你!」

我認真的問她,想印證我心裡的猜測:「在九份的那個晚上,妳為什麼要故意激我和妳上床?」

她頭低低的說:「我想和你做愛,為自己的暗戀劃下最後完美的句點。」
以後我就不會出現在你面前,打擾你的生活了!
她迎上我的眼睛,堅定的對我說:「能把自己給了你,我不後悔!」

我說:「妳真傻!其實那晚不能算是做愛,那充其量只能算是性交而已!」

她有點天真又懷疑的問我:「為什麼不能算是?有什麼不同?」

我吻了吻她:「這很難懂的,用說的也一時說不清楚,等一下,妳就知道了。」

她還一臉無知的問我:「為什麼?等一下就會知道?」

我輕輕吻上她的雙唇,雙手攬緊了她的腰,她終於察覺到我的意圖!
她急著想要掙脫地說:「不可以!小蓉在外…唔…唔……面。」

漸漸的,她也沒了聲音。

過一會兒,她喘息的說:「好奇怪的感覺,怎麼跟上次不一樣?」
她不好意思的越說越小聲。
 
不久,客廳裡傳來小蓉刻意壓低卻還是很大聲的聲音:
「喂!老公喔!是我啦!我偷偷跟你說,原來那晚是他上了佳靜………所以後來兩個才都怪怪的………他們現在已經合好了……真的!……沒騙你……是我親眼看到的…………他們現在喔?…………很久都沒聲音了,
大概在「嘿咻、嘿咻」吧!………」

結果,房間裡馬上傳出我和佳靜尷尬的笑聲,
我大叫了一聲:「大嫂!妳嘛幫幫忙!」

小蓉說:「啊!抱歉!抱歉!打擾到你們了!」

「喂……老公……被發現了!……事情就是這樣………我不能再講了……等
一下再打給你……拜拜!」

小蓉出門前還故意大聲的說:「我要出去了!你們繼續~慢慢來啊~不要急
啊!……我真的要出去啦!」

一陣激情後,她趴在我的胸口上溫存,捨不得分開彼此的身體,
我也滿足的摟著她,現在的心情、氣氛是和以往是無法相提並論的,
除了身體上的滿足,心裡更是踏實,沒有絲毫的罪惡感,
很奇怪的,這次我不會感覺厭惡自己或是她!
看她靜靜的靠在我的身上,那種被人需要、依賴的信任感,
令我覺得更有滿足感,以前和其它女生上床後,心裡總覺得少了一些東西,
但又說不上來是什麼?現在我終於知道少了什麼,
原來是「愛」!

她問我:「這就是真正的做愛嗎?」

我說:「是啊!自從和第一任女友分手後,我也好久沒有過這種感覺了!」

她有點試探性的問我:「那跟你上過床的女生,你覺得那一個感覺最好?」

我認真的說:「那些都是過去了,我現在只愛妳一個,當然是妳最好了!」

我反問她:「那我這樣講有沒有安全的通過妳的地雷區啊?」

她發現我知道她的意圖,她不好意思的說:「我只…是……好奇而己!」

我說:「如果妳覺得知道我所有的過去,能讓妳比較安心的話,我可以現在
全告訴妳!」

她說:「不要,只要你以後真心的對我就足夠了!」

我心裡想著,她真是一個特別的女生「善良、單純、包容又專情」,
我實在是找不出任何的理由不去愛她。
我感動的摟緊了她的身子,對她說:「我以後…………」

她用手指封住我的唇,眨著迷濛的大眼睛,用力的搖了搖頭,
示意我不必說出來下面的話,她深情的看著我,對著我說:「愛我!」

她是這樣的信任我、包容我荒唐的過去,
我想她所作的早就已經超出「喜歡」的範圍了,
我深情的吻上她美麗的心,
將我對她的感動和疼惜化作具體的行動,再次進入她身心的深處…………。

在「First Love」柔和的鋼琴聲中,
只剩床頭那束綻放的【紫色】鬱金香,靜靜的見證兩人遲來的【愛戀】。

………The End………

黑娃娃 首發:2001.12.04



黑娃娃的後記:

這次把文章裡的男主角設定的比較壞一點,希望能和現實貼近一些,全文的
內容為虛構的,因為黑娃娃只交過一個女友“小蘋果”,沒有特別的經驗可以
跟大家分享,也〝不敢〞有其它的經驗,怕被「蘋果派」活活砸到死!(在此
澄清:黑娃娃是女友對我的暱稱,我是個男生!)

文章裡有些感觸是現實愛情中的體驗,黑娃娃希望能在情色中給大家一些正
面的。先拜託各位大大,如果要文章的話,請直接將整篇複製,再貼在
「Word」上儲存就可以了,因為我也是用Word編輯後貼上來的,要不然黑娃娃會寄文章寄到變“瘋娃娃”,接著就被送進龍發堂裡了!

我寫的故事內容都是虛構的,但場景和某些片段是真的,我也真的當過康樂,
去過新店的紅河谷辦聯誼好幾次,學生時期去過三次救國團辦的夏令、冬令
活動,畢業旅行真的就在澎湖,所以寫來就讓人覺得很像是真的。
因為有人覺得,上兩篇的寫作風格很相像,所以這篇稍微改變一下,
加了一點成熟的味道,但還是有人覺得紫色和初戀、畢業三篇手法很像,
所以下一篇將會改變得更大,其實下一篇已經快寫完好了,
只是我每看一遍就會修改一遍,改了快二十遍,始終不太滿意,標題也還沒想好,等改好了就會貼上來了,一樣先謝謝大家對黑娃娃的支持了!

台長: 黑娃娃
人氣(18,067) | 回應(1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娃娃創作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網路小說-《浴火蝶舞》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小說-《畢業旅行》

↖ㄚ襄↗
好感人喔 看完我哭哭ㄌㄝ~~~~  ))雖然有點色...    讚~!  ★★★★★ 五顆星
2007-06-27 19:11:54
版主回應
^^
2007-07-01 12:08:40
仙貝
羞~!
2007-07-03 10:11:12
版主回應
> < 第四篇的評語
還是羞~羞~羞
2007-07-04 11:32:43
leeyishan
這篇江湖味比較重, 更能對比&quot純純的愛&quot
2007-12-25 18:02:13
版主回應
〝漿糊味〞比較重,可能是因為剛貼上去
漿糊還沒有乾的關係!
等一會兒乾了就好了
2007-12-25 21:28:00
nick
黑大您好 很冒昧打擾您 其實我原本是在知識加中爬文一些有關戀情問答 自己也無意間看到黑娃娃幫網友們解答一些感情上的困惑 也是看到黑大有張貼你個人部落格 所以才會進來看看 我覺得你的小說寫的狠真實 感觸良多 所以想說問看看黑大一些問題 感覺黑大對感情問題蠻了解的
我也是射手座的男人不過我是AB型 我有一個像是女友又不像是女友關係的女朋友 有始以來她是我所有交過女友中 最讓我捉模不清 常常感覺他就在我身邊 卻怎麼抓也抓不到 她的自我意識很強 更不用說他很強勢 我自己都已經重視不受拘束 重朋友的人 我真的沒想過這女人比我更熱愛自我自由及人際關係 曾經兩次我氣到三天不打給她 我想說讓她感覺不安 沒想到她居然也不打 她居然跟我說因為我不打所以他也學我不打電話?!有時候下了班很累 我就會接她回我租屋處 躺在床上休息時 她就吵著要玩什麼摔角 我沒遇過這種女人 我到底該怎麼至這鬼靈精怪
2009-03-20 15:38:19
版主回應
愛玩摔角?很好啊!馬上給她來個
三澤光晴的雪崩式猛虎螺旋坐擊
或橋本真也的垂直落下式DDT
成功的話,她馬上就會翻白眼、口吐白沫
至少她有10個小時以上不會吵你睡覺,開玩笑的啦!

人家常說:「烟脂馬去遇到關老爺,一物剋一物」
射手座是很讓人駕馭、指使的星座
能吸引到射手座的女人,除了要有一定的美貌外
另外一定是個個性上的怪咖!
不可能會是個溫良恭儉、小鳥依人的角色
因為這種個性,對射手座來說,太沒有挑戰性了
就算在一起,也維持不了多久

其實這樣也好,因為雙子座像風一樣
有難以捉摸的雙重個性,對射手的吸引力會比較久
比較能引起你對她行為的好奇心,而去想多了解她
當兩個人有一樣的目標時
合起來的行動力是很強的
風勢會助燃火勢,火勢會增強風勢
但兩人一旦有衝突時,互不退讓,一定是兩敗俱傷
加上雙子座通常很聰明
不是隨便讓射手能隨便唬弄過去的角色
加上雙子座的個性也很敢
比較制得住射手座
2009-03-20 18:28:58
nick
她在外商公司上班的雙子女B 我們年紀也不小了 不好意思冒昧提問 她真的讓我很頭痛 卻常常讓我覺得開心的同時又讓我感到很不安 為什麼我都要天天盯著她 以前我是不會這樣盯女人 唉…如國黑娃大方便提供意見小弟很感謝你 ^^&quot
2009-03-20 15:40:22
版主回應
每個人天生都有不同的個性
與其想辦法去約束、改變對方
不如先學會如何去尊重對方及融入她的生活
去了解她,如果真的是偏差的觀念或行為
再經過溝通、妥協、去建立互信互諒

對方當初會選擇你,也許正是你能讓她覺得在你面前
她可以很自在,不用做作,而能表現出她原來的樣子
因為你會給她,她所需要的『自由』及『空間』
其實她這樣不也是給了你射手座,相當程度的自由及空間嗎?
所以你才能跟她仍相處在一起,還沒感到厭煩
至少她有給你自由,沒踩到射手座的地雷!

你是AB型,心思會比較細膩一些、想比較多
她是大剌剌的B型,會比較粗心一點
你會擔心她,相對地她自然也會擔心你
只是程度上的不同
不太需要拿放大鏡去放大這一點來比較

另外雙子座那有可能會不在乎、不擔心射手座?
只是她很聰明,懂得去掩飾,不讓對方發現她的弱點
但要是真的遇上感情生變
雙子座會傷得比射手座來得重
就因為她自認太聰明、對自己太有自信了
一旦慘遭滑鐵盧後,她會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

通常情侶會吸引在一起,有兩種情型
一種是個性互補,一種是個性相似
有的女生外表雖是女生,但其實個性比較像男生
你要去了解對方是否正是屬於這一類型的?
如果她正是這一型的話,那你就要學著去體諒她了
除非她那天被車撞到,頭殼壞去或喪失記憶
她才會有所改變
你只能改變自己去接受這樣的對方
不能接受,自然就一翻兩瞪眼:塞優那啦了!

當你開始有想把對方管得死死的時候
也就是你們的關係,要開始生變的時候了
你對她的約束力越大,她會開始對你感到反感
一旦外面有情敵動作熱烈一點的話
你等於是親手把對方往外推,往虎口裡送

仔細回想你當初喜歡上她的初衷
珍惜兩人在一起的時光
會盯她,表示你很在乎她,對她的行為很不放心
可以兩人面對面的溝通觀念,互相約法三章
其實雙子跟射手很像,愛玩愛旅行、頭腦動得很快
應該是很好溝通的啦
加上你們年紀也不小了
也出過社會、見過世面
看過、聽過其它情侶相處及最後的結果
應該知道想維持良好的關係下去,自己應該要怎麼做

呿呿呿!摔角又不好玩?
又不能真的像長州力一樣,用金劈勾給它下去
玩妖精打架,還比較好玩....Orz
2009-03-20 19:22:06
nick
黑老大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 可否問最後一個問題呢

我這隻雙女會對我忽冷忽熱 有時會嫌我哪裡不好阿等等
當她在氣頭時很愛跟我談判,會說人生大道理、人生大歪理、無俚頭給我聽!當她心情好又會說 你有疼惜我嗎又很會撒嬌跟我玩 很自然會找我
最近的她好像又開始亂想又情緒化 說我冷落他
但她說她是愛我的 會更努力更愛我讓我開心生活無憂無慮的生活等等…
當她生氣或脾氣來時真的說話很直好毒啊 好傷人
我真的被搞糊塗了
她對我很好 很會幫我想 就是那個性變的很快
這一秒說我很煩 這一秒人就飛到不知道人在哪
下一秒馬上又說我們來玩好不好 下一秒又飛到我身邊

雙子女對感情事 怎麼想的 但是他生氣起來其實很好笑
真是一下天堂 一下地獄
真的是她雙子的個性嗎 應該不至於讓她亂想真的分開吧
2009-03-25 09:53:46
版主回應
要比乎冷乎熱,令人一會發燒(騷)一會感冒
星座十二宮裡,應該射手座是第一名吧?
你不覺得她的個性活像是典型的射手座男嗎?
很像是拿面鏡子在照你自己?
那由此可知,你們的個性基本上是相似的

雙子座的人,多半有雙重性格,又是風相星座
情緒的轉換是很快的
『神經質』是他們最大的性格缺陷
像射手座最大的缺陷就是天生反骨,氣頭上愛跟人唱反調
神經質反應到日常生活中的行為,就是愛猜忌
其實是她心中一種不安的自然表現

這時你只要多安撫她、多聽她發發牢騷
過了就沒事,要忍耐在這當下
不要去表示不耐煩,或口頭上去跟她唱反調

這就是愛情中,常在說的個性、習慣磨合期
她的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像是一陣風一樣
順著風走會比較輕鬆
你硬要逆著風走,當然會比較吃力外
另外不免會有被異物迎面砸中的可能性==〣
2009-03-25 11:32:36
nick
聽黑大這麼說 跟她相處這兩年半 我好像不曾看過她傷心難過的樣子 總是嘻嘻哈哈

黑大她就如你說的 她做任何事真的很敢 還有
敢兇我罵我 敢嗆我打我 甚至不理我 越想越氣
總絕得從她身上的一些動作可以看到過去的我 以前我很懶得理女友更不用說聊天 能躲就躲避
是報應嗎
不好意思 黑大這是最後問題 感恩 感恩
2009-03-25 10:27:17
版主回應
情侶間有時候對關係有點不太確定或陷入低潮時
就會不自覺地言語上透露出想分手的語氣
其實內心是希望對方多給她一點信心及愛下去的勇氣
要判斷一下,對方現在是否遭遇到什麼挫折或情緒是否陷入低潮中
不要一時誤解對方的意思
而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嗆人、罵人、打人,愛提想分手
最好是溝通一下,希望她能因為愛你而漸漸改掉
像情侶如果以後有打算要攜手走入家庭中
她的這些壞脾氣,以後如果傳入你父母的耳裡
或當大家的面常表現出來,對她將會是大大的減分
更別說,這會常常造成愛情生活上的衝突
衝突久了,沒有改善的話
若一日,射手座火相的脾氣剛好也來了
忍受得久了、耐性磨完了,累了
她一直不改善,無法再包容下去時
說不定到時真會賞給她一個痛快
上演「勞燕分飛」的戲碼

一對無法良性溝通、將心比心的情侶
是很難走到最後的
『溝通、溝通、再溝通』
(死都不通,那就趕緊換別條通啦~噓^^)
2009-03-25 11:54:30
nick
感恩 感恩 黑大 在我逼問下(限制級)原來是因為她最近時常失眠而頭痛 她有跟我說過 我卻忘記了 也將她捉去看醫生 哈哈...我們5月會結婚 再不娶她就會繼續給我四處撒野亂放電 感謝黑大

請問南方之星也是小說嗎
2009-03-26 14:43:48
版主回應
那篇不是啦,別誤會
娃小說的抬頭一定會加上「黑娃娃創作系列之幾」的
那篇是跟網路上的朋友,有時會互相聊聊現實生活上一些觀念及問題
因為娃是不用Msn,平時也沒在用手機、電話
為了方便給娃的朋友找我,所以才特地在報台開一篇加密的版
當作是聊天版,一方面也可以確保隱私

當時娃剛好很喜歡日本樂團「南方之星」的主唱:桑田佳祐
所以就隨手把它拿來命名
那其實是私人聊天版,不是小說啦
改天我把版名改成「信耶穌得永生」
應該就不會造成誤會了,呵呵!

要是她不答應嫁
你就讓她上個月沒來,這個月也沒來,下個月也不會來了
到時她就會求你娶她了(開玩笑的啦!)

哇,真是甜蜜滿分
以後倆人之間不管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
千萬不要忘記當初一路走來的辛苦
想想當初兩人決定相愛的初衷
這輩子有幸能牽手就別輕易的放手
還有『一定要幸福喔^^』
2009-03-26 21:23:49
黑大大 好像是 感情的顧問喔!!
那小弟以後遇到感情問題 可以請教大大嗎!??
小弟現在基測完 再等開學 再想如果遇到心儀的對象該怎辦? 大大願意聽我訴說嗎?
2009-08-05 17:13:06
版主回應
娃很忙,有時要加班,假日要休息放空
自己的愛情,請自己去實際體會參與
太依賴朋友的話,說不定對方反而會喜歡上你的朋友
愛情要失敗,也要失敗在自己手上
加上顧問通常是不用負責任的
娃也只談過一段戀愛,要問娃不如擲茭問神,還會比較準一點!
2009-08-05 20:31:32
黑娃娃神明信徒
大大中的大大的大大(我在說啥啊==)
你的真實職業是啥麼呀??
看你文筆超好
是寫報告練出來的優??


這一篇改的不錯,刪掉了A的地方但是銜接的超好!
還是經典大作
比哈利波特更好看(A的比較吸引人XD)
比聖經更偉大(感動人心唄)
2010-04-04 01:41:38
版主回應
娃曾經當過國中補習班被操個半死,苦命的班導師
目前任職於醫療用品工廠
只是一個(鋁合金、碳纖維)人工義肢關節的組立員而已
職業跟文字工作者是八竿子打不著的
完全只是誤打誤撞出來的興趣

沒那麼經典啦
應該是有切中你曾經有過的暗戀心情吧?呵呵!
2010-04-04 16:38:36
黑娃娃神明信徒
哇~!!!!
那大大您一定是深藏不漏+千年難得一見的練筆天才了
失敬失敬!!!
嗚!!!!!
被發現了 (\\\\\)
2010-04-05 23:36:13
小羽
版主還在嗎
2011-03-29 18:50:26
版主回應
抱歉,有事正忙,現在才開報台呢^^
2011-04-01 20:15:31
志明
我發現....把妹都要會釣魚....才能釣妹...而且約會聖地少不了.........淡水.....^_^.
2011-05-27 14:27:34
版主回應
呵呵,因為當時娃的戶外興趣不多,只有會釣魚
現在的社會,要會釣妹
應該是要「改車」、「玩線上遊戲」「聊msn」比較能把妹
北部有特色又有腹地的地方不多,淡水是娃常去的景點
因為距離比較近,東西好吃又便宜
又有風景可以看,可去漁人碼頭坐在木棧道上發呆看遊艇
有時會去對面的左岸八里騎腳踏車追風
這樣也被大大看出來.....呵呵!
2011-05-28 01:13:01
MRK
寫的好好唷 讓我ㄧ直看 都沒有停下來過
2013-07-05 11:44:09
版主回應
很久以前的文了
2013-07-05 22:35:12
MRK
我前陣子才看到的 = =
2014-06-30 13:32: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