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9 20:20:58| 人氣1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找麻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愚昧人最近發生的事

 

大部分的背包客都知道

落地後必做的三件事情是

1 | 線上申請稅號(如果你已經確定有收件地址)

2 | 申請電話卡(申請自己認為比較划算的方案)

3 | 申請帳戶(很多銀行很多利率自己任選)

上述的情形我也跟大家一樣

 

在澳洲申請帳戶

你會發現銀行怎麼會給你兩個帳戶呢??

剛開始我也搞不懂

後來我簡單的解讀是

一個是生利息用的(澳洲銀行利率很高請善加利用)

一個是平常生活花費用的

也就是說會有卡片密碼和網路密碼

(在台灣有辦HSBC的人應該都知道)

 

於是申辦好帳戶之後

先用櫃台給你的密碼上網更改設定

大部分銀行旁邊就有電腦可以提供您使用

再來就是等待銀行寄給你卡片再自行去ATM更改密碼

很簡單吧

 

可是愚昧人竟然忘記自己當初設定的網路密碼

於是操著一口很爛的英文跑一趟銀行

I said"I forgot my internet banking password"

就把我的卡片遞給櫃檯人員

她就抬頭看了我一眼

我想說她沒聽懂

於是我又再放慢速度說一次

I said"I forgot my internet banking password"

接下來就是

She said"XXXXfirstXXXXuesXXX?"

I said"ㄜ...Yes!"(ㄜ屁阿~連yes or no都忘了)

She said"Ok!XXXXXXXXXXXXX"

I said"ㄜ...No!"(連pardon?都忘了)

她就抬頭看了我幾秒

馬上又轉去看她的電腦螢幕

然後拿出一張紙在上面寫了一堆數字

就對我說"XXXXXXXXXXXXXX"

(我猜意思大概是叫我去旁邊的電腦重新設定

然後又說那裏有人會幫我之類的)

可當下的我整個人傻住了

只記得自己說"Thanks"就跑去外面跟妹妹求救

 

雖然最後還是設定好了

只是這一次我徹底的輸了

她說話好快阿讓我完全找不到關鍵字

 

所以沒事忘記密碼幹嘛呢?

英文還是爛的我好灰心啊

而且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口音

澳洲人的腔調有很多捲舌音

中東人的腔調也會感覺有舌音但是隱約有含滷蛋的感覺

印尼人的腔調不知道為什麼隱約會有泰國腔

在語言上我勢必要接受一連串的打擊

才會成長的比較快阿

 

 

 

 

 

 

 

 

 

 

 

 

 

 

台長: 伊拜撒沐
人氣(1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澳洲的生活種種 |
此分類下一篇:無恥詐欺426
此分類上一篇:室友大變身

^^
看著你的網誌,困難重重的你,你要加油,我相信你是勇敢的陳婉馨.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唷
2010-08-20 17:47:57
版主回應
謝謝你阿 but
幹嘛把我的名字打出來.....
2010-08-20 18:2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