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7 23:05:33| 人氣18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竺葵之夢(4)-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幾乎沒有什麼夢,或是,是不大想記下的、不舒服的夢。然後我發現,似乎只要我把《陰陽師》漫畫放在枕邊入睡,就會睡得好、或做不錯的夢,而做了不好的夢的那幾天,旁邊都正好沒有擺書。昨晚睡前,想想,就拿了本還沒看的放在旁邊陪睡了,果然所做的夢就不是心情會不好的夢了,而是還蠻有趣的。在想,不知道跟書背內面的符有沒有關係呢?安定了心魂(以書的角度來說,或許稱為「魄」比較恰當)的作用嗎?還是,因為跟自己的靈魂接近的關係呢?

  昨晚,做了個超時空之夢。我出現在一個,「不是我的現在」的時間點,在一個理工學校裡面,與(現實中應該不認識的)一男相遇。我猜,那應該是「未來」,因為那裡有一些生活的操作是比現在更新科技的,比如,在無鍵盤的狀況下,用手指按出鍵盤的對應操作按鍵,還是可以產生類似的效果,有點像在使用無線鍵盤。夢中有個場景就是我出現在教室的一端--好像是突然的出現,不是走進去的,就像是用「光束」的出現一般,但不會很突兀,就像是大家也常常會這樣子出現,所以並不奇怪--唯一比較尷尬的是,那堂課我遲到了,而我出現坐的位置在教室的前方,跟教授講台齊平,所以我假如要換位子,得走、繞教室一大圈,大家都會看到。夢裡我之所以會在「非現代」的時空出現似乎就是為了該男(原因未明,以後面劇情推測有可能是守護靈角色,或者類似某些Atlantis傳說和新時代高靈所言,是回到某個時空去解救、避免另一個時空的某過失所造成的共振效應),當時我想跟他一起上課,但遲到所以沒辦法換位子,這個情況下,我的左手試圖按出「Alt+Q」的指令,亦即「Quit出這個視窗(場景/教室)」的意思,但試了好幾次不行,後來發現必須先用手指分別在虛空中寫出Alt與Q兩格(當然不是在半空中很明顯的寫,在桌子底下大腿上方),再虛擬的按下,就會成功了。

  下一個畫面是已經下課了,有許多穿制服的同學與他一起出現,夢中我似乎身體不是很好(咦?好像時空交錯的情況都會有類似的?疑似某周董電影情節,移到未來的女主角身體有點虛...)。這段夢的劇情不是很有印象,但畫面記憶很清楚,就是在有藍天下的校園空地裡,校園的建築物背光而暗暗的,由下往上拍的鏡頭。

  中間似乎有一個橋段是在上課的時候,正在解一個題目,像是歷史結合生物的課?夢中對方在班上舉手試圖解那個問題,這個題目有點像是要回到過去解碼,修正一個小小的bug,但是又像是可以立即讓解題者體驗到改變過去的答案結果如何。當時對方原本打算用A作法,我坐在他旁邊,聽到之後相當緊張,立即阻止他這樣解,我說「不行!你這樣做-難道你想要整個人都消失掉嗎!」就在這樣講的那一瞬間,因為他答案已呼之欲出在唇邊,所以也立即產生效果-他的身影已呈現快要消失的畫面(不是變透明,是像ppt檔的消逝效果),但也在我立刻大力勸阻的當刻,他似乎馬上覺知到這樣解答的問題點很大,於是立即修正,然後快要消失的身影也就立即漸漸的回復了。

  夢的最後,他知道我是來自不同時空的人,知道我該回到我的時空了,那時他給我看他的MSN列表,有一些我認識的母校學弟妹(可見那真的是個理工學校),距離我和他都很遙遠似的,MSN列表看起來她們也不常上線的樣子(或是跟他很少敲訊的樣子,顯示為灰色),她們已是我們唯一有重疊到交情的人了。他想留下我跟他的暗號,以讓我回去我的時空之後可以把他加入MSN、跟他聯繫,留下清晰的畫面:專長欄-工藝;興趣欄-深藍色;MSN的ID部分,似乎是peace(但@後面就不清楚了)。

  然後就帶著兩個奇怪的感覺醒來了:一、他是理工科(忘了是什麼類別),為什麼反而專長欄寫工藝呢?而且這兩個字很清晰;二、印象中我好像以前有認識一個ID長得很像的人,但是重複的,比如peice的重疊或是peace的重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看電視看到在播MIT專訪的節目,或是最近想到同學與老公的結識過程是靈媒給名字而羨慕所起的夢...。不過,時空交錯,感覺很有趣。到未來的時候身體變虛,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夢中的「現代的我」身體並不虛,我想應該是因為必須先把靈力(或某種能量)預先使用、或是因為要同時維持住「現在時空的自己」又同時要「在未來時空能活動」所致,能量會使用過大,所以像是在未來時空時身體很虛似的。(有點像分接hub的感覺)

  本來睡醒時想乾脆拿這幾個暗號去MSN搜尋看看好了,但因為整理書桌就忘了,後來想起,覺得好笑而作罷,就把這些當夢象徵去留著做解讀吧。

--

§ 圖:MIT校徽,來源:http://libraries.mit.edu/archives/mithistory/seal/mit-seal_400x400.gif

台長: 讀星人/Star Teller
人氣(18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身體訊息 Body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天竺葵之夢(5)
此分類上一篇:天竺葵之夢(4)-1 雜記:桌面清掃之樂、母親節

Katsu
這個節目我剛好有稍微瞄到耶~
沒想到是有關妳的夢!真神奇~
2008-05-10 20:00:14
讀星人/Star Teller
沒想到是幫你夢的媒人夢XD
2008-05-11 04:39:27
Katsu
哈哈~對啊!經過和妳的討論之後,才知道是關於我的夢,真是奇妙的感覺!
2008-05-13 17:5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