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2 15:16:09| 人氣47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6)個人覺醒的力量Ch.5<我是誰?>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我是誰?>p.48

  專注於自己的中心而了知自己的本來面目,並且看重自己的生活的確重要。因此你更當覺知自己對他人的影響,假如妳能了解到你的行動對別人的影響力,妳就會變得更具力量,而能撿擇你要採取的行動。有些人擔心說如果他總是為著自己的好處做事的話,那麼他可能就會變得相當自私。但是你果真能敬重自己的道途與自我,妳就會敬重別人更高的道途與自我,即使當時看來並不是這麼回事。妳們也當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大公無私-隨順事物之流,遠非立足私心的要求。我能夠提供妳們最佳的指導原則就是,對那些無關痛癢的事不必斤斤計較--譬如說在餐館裡要選哪一張桌子坐下,或者要看哪一部電影‧‧‧‧‧‧。別把這些瑣事惦掛心頭。在你順隨你更高的遠景,或者從事利益眾生的事務時,都可以是你表達無私立場的最佳時機(謹記,你是用慈悲與溫厚的態度表達你的立場)。當你身為某個團體中的一員,為著共同的目標努力時,如果那些目標正是你更高理想的一部份,並且能讓人在服務與開誠佈公的情形下感受到喜悅,那麼你儘可無私地投入其中。如果說她們所謂的無私無我(selflessness)是出於罪惡感,壓力或者某種「應然」的態度,那麼你最好重新評估自己是否適合加入這個團體或活動。
  妳們許多人一直為自己的生活所綑縛,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老是想著「如果我跟他說我正在做什麼事的話,不知道其他人知道了會怎麼想?」於是你只能從一個有限的觀點看自己,而無法了解你的本來面目。有許多改變你肉身所執持觀點的方法,能夠讓你在截然不同的明光中認識自己。其一是從別人的立場、角度與奉行的信念來看事情,而非透過你的批判與信念來看事情。妳們許多人常把自己看成舞台上的優伶,台下的每個人都在對你指指點點。但這一切其實全出於你把自己放上舞台而觀察,檢視與評審,所以妳會覺得你應該為別人的喜惡負責--因為你覺得這全因為是自己引起了別人的情感造成的。


  不要以為你必須對每一個人的幸福

  負責

  只有她們自己可以選擇幸福

  你無法替她們選擇幸福


  你曾見過有些小孩子總覺得自己是父母離異的肇因,因為從她們幼小的心靈看去,事情之所以會演變成某副情境無不出於她們之手。所以如果你想對你的本來面目有一翻新的體會的話,那麼就讓你自己由別人的角度看事情吧。設想自己立足於對方所處的情境,仔細想想他或她的挑戰、態度,她的生活裡具足或缺乏了什麼,讓你心中的意像自然流動。你得暫時地把妳的肉身與實像擺在一旁,而感同身受地成為別人能量系統的一份子。如果你能夠從自己的生活與觀點上站開,你就會對別人的言行舉止有更多的了悟。另外,因為你學會了從別人的角度而審視自己,所以你也將更清楚地感知你自己。從明天開始,你可以同那些與你接觸的人做這個練習。你將會看到她們賴以生存的實相,她們所背負的壓力,她們心靈裡種種持續不斷的念頭,還有他們生命裡正在學習的課程。透過這層了悟,你可以某種療癒彼此的方式互動。讓這種過程成為你不假思索的習慣的一部份。然後等你擔憂別人、想知道別人對你的看法,或者想知道別人現在情況的時候,你就可以利用我們上面提到的方法去感知對方的能量。
  通常感應能量過程裡一個最大的盲點就是:你太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以致於有時你把自己的生活當成了舞台的中心都毫不自知。如果你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遠勝於你把焦點放在協助與療癒他人上的話(當然,這裡也包括你協助與療癒自己),那麼你感應別人實相的過程就會阻滯不通。當我們說移向更高的能量層面時,我們是指療癒他人,讓你一天中每次與人的交往都是一次療癒彼此的機會。
  只有當你能夠以某種療癒的方式處理能量時,你才可能對能量越形敏銳。因為如果你不知道怎樣善用能量的話,上天是不會允許你擁有更多的能量。你愈能與你感應到的能量合作,而以某種方式治療自己與他人的話,你就愈能感應並了知存在你四周的能量。
  什麼是接觸治療?你如何使得你每一次與人的聯繫溝通都是一次圓滿的治療?溝通治療的第一步就是在你遇見人們的時候,原諒他們。首先,你要能夠覺知自己在過去或現在對對方任何憎惡的感覺,任何優越感或自卑感、嫉妒、任何你曾經送給他們的負面想法(哪怕只是一個你認為他們在某些事上不如你的心像)。為了達到真正的療癒,先原諒自己過去給予對方,在思想或情緒層面上,無助於對方成長的任何事物。問問自己,你如何幫助他們開展靈性?你能夠給予他們的溝通,對他們將有何助益?如果你想要知道答案的話,就先把肉身的感知放在一旁,然後成為他們實相的一份子。你要怎樣做才能珍愛他們,認同他們與感謝他們?這些問題將會把妳從你原有人格裡狹隘的焦點上帶開。


  把妳想要得到的東西送給別人

  -像愛、鼓舞、療癒、認可與激賞

  -你就會得到回報


  如果你老是想著「人家怎樣才會認同我,更支持我,或者我怎樣才能得到我要的東西?」那麼你就阻礙了你清楚感應能量的能力。「給予」可以讓你更了解別人以及他們生存的實相系統,而且「給予」確實可以讓你從更高遠、更充滿愛的道途上認識自己。
  如果你能夠原諒別人,支持鼓舞別人,認可並且珍愛別人,你就會自動地原諒、護持、認同與賞識自己。療癒別人不僅是你給這世界的禮物,也是你給你自己的禮物。
  妳們所有的人都可以經由省視別人的能量而覺察自己的能量。你愈能正確地細省別人的能量,你就愈能正確地感應你身上的能量。這不僅適用於察看積極正面的能量,也適用於體察恐懼幽闇的能量。當你批判別人時候,你會感覺到自己的陰影,並且把任何你正在批判的負面能量帶進了你自身之內。只有當你能夠跳開對錯善惡的批判,你才能夠清楚地體察能量。怎樣才能立足於對錯的架構之外正是妳們的挑戰所在。當你看到別人身上某種你不欣賞的性情或特質時,你能否了知這特質多麼適合他們的生命。看看這特別的性情怎樣地讓他們安身立命,這些人還有什麼對他們有用的特質?不帶批判的態度能夠使你免受他人能量的影響。
  什麼是恐懼?什麼是幽闇地帶?恐懼通常被視為某種沉重抑鬱、擔心掛懷的感覺。有些時候你覺得生活充滿了光明與喜悅,有的時候則非如此,這些陰鬱的時刻通常就暗示著恐懼。如果你愈能向高處走,你就愈能放掉恐懼。


  解決恐懼的一個方法就是

  正視恐懼

  因為你勇於面對的最終都只有

  消溶於意識的光裏


  在那些較低層次裡的恐懼多半以沉重的情緒、壓力及身體上的緊張呈現。恐懼也可以是某種侷促匆忙的感覺,或是想法子要隱身於豐盛富饒的假面表象之後的感覺,要不就是矯揉做作,遠非展現真實的本來面目。
  當你覺得生命黑暗或沉重時,問問浮現在你意識裏的恐懼。那些你掉頭不願正視的事情通常只會不斷蔓生而讓事情變得更糟。一旦你願意正視、面對你恐懼的事物,上天就會協助你放掉恐懼並且療癒恐懼,妳們許多人害怕孤寂;或者相信你得事必躬親的處理每件事,而你的責任義務或許又是如此沉重。但是在宇宙裏,放眼望去,友伴、治療者與幫助可真是無所不在。你愈能著手療癒你所接觸的每一個人,回到你身上療癒的能量就愈多。接受並給予療癒的能量是通往更高能量的道途之一。
  你可以藉著放鬆身體與深呼吸而面對與轉化恐懼。你也可以經由行動而處理恐懼。當你感應到別人身上某種你無法接受的負面能量時,不要走避。首先,把你的批判懸置一旁,問問上蒼能否引導你採取任何行動(如果有的話)。當你懇求的時候,上蒼沒有不伸出援手的。這協助可能是念頭裏一閃而過的洞見或啟示,也許是你看到、讀到或聽聞的什麼東西。所以當你覺察到別人的負面性時,你可以祈問上蒼,自己如何療癒並且護持他們的成長,停止他們對你的影響,你將會發現,他們一樣在找尋療癒你的方式。如果他們沒能配合你療癒與關愛的能量,他們自然會離開你的生活,要不就是你跟他們相處的機會少了很多。
  你害怕感應能量嗎?你害怕看見別人身上負面的能量嗎?那是害怕別人可能傷害你的恐懼嗎?還是你的信念讓你覺得別人可能貶損你或侵害你?如果你已經有意識地覺察到你負面能量裏的恐懼,而你又以為負面能量可能傷害你到某種程度,那麼你就給了這恐懼可資運作的礎石。你可以藉由面對與承認你負面能量裏的恐懼,而將之轉為無害的能量。再強調一次,正面積極療癒的能量,永遠比負面的力量來得強而有力。
  如果你現在某些本來面目的形象並不與你心目中的理想面目一致,那麼這些地方也可能衍生恐懼。你為什麼害怕你不是誰?你對自己深覺失望受挫嗎?


  愛並接受你的本來面目

  而非你的將來面目或應然面目



         =====節錄至此,p.54=====

台長: 讀星人/Star Teller
人氣(47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細胞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7)賀!彩油用完了!(完)
此分類上一篇:(5)世界等候著我的吩咐開始配合

湖心
Hello, Star Teller,

看到你的新聞台, 讓我更加驚喜
於是, 不顧一堆paper要看, 明天還要做presentation
先跑來留言

我以前也曾密集地接觸新時代的東西
也做瑜伽, 靜心
也常有各種新發現和新想法
也愛聽許添盛的演講
也有纏人的病痛
也做著各種有趣而意味深長的夢

還有還有, 我最好奇的是
你的論文要做另類諮商療法耶~~

我現在在英國念榮格
MA in Jungian and Post-Jungian Studies
想研究如何從榮格心理學的觀點去理解易經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很高興認識你 =^_^=
2006-12-04 21:20:54
湖心
Hi,

我又來了
剛才忘了加上這個:

http://www.amazon.co.uk/Outer-Planets-Their-Cycles-Collective/dp/1900869314/sr=8-1/qid=1165238775/ref=sr_1_1/203-9872481-0116766?ie=UTF8&s=books

是這本嗎?
我超愛Liz Greene的書的
只不過我老闆並不希望我的論文做和占星有關的東西
所以, 我已經很久沒看占星的書了.... -_-
2006-12-04 21:29:10
讀星人/Star Teller
阿阿阿阿阿~~~
看到你正在唸的東西...讓我處於尖叫狀態,
那是我們一些喜歡容格的朋友都會很羨慕的事哪:D
難怪你在做夢紀錄~~真好:D 我覺得你寫的夢很有感覺喔。

可以做跟占星有關的題目,我也很高興,
可是因為不好打學術的仗,所以處理的層次可能很淺>”<,只希望明年可以順利出產^^;;

是這本沒錯,我是看這邊看到的(這邊有顯示封面):
http://blog.webs-tv.net/leeastro/article/2086750
2006-12-05 04:13:06
湖心
老實說, 我記錄夢只是純粹手癢想記錄說
並不是因為我念榮格才記錄夢 ^^

http://www.wretch.cc/blog/bot316
這是我的部落格
寫我在英國念榮格的事
(百分之99都跟榮格的東東無關.... ^^|||)

很高興又認識了一些喜歡榮格的同好~ =^_^=
2006-12-06 03:42:11
讀星人/Star Teller
我忍不住在你頁面回了好多文章>”<
唉唉唉
難得遇到同好就變這個樣子:P
2006-12-06 04:1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