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0 00:28:19|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月相伴(糖炒栗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色很柔和的夜晚。
他一個人在街上走著,晚風徐徐,清柔地撫著他的黑髮。
昂首,一輪明月就在夜空中,伴著幾顆星子。
這讓他陷入了一次又一次的思念。
是啊,好久沒見了,親愛的月。
幾十個在異鄉的日子,幾十個見不到親密愛人的日子,終於度過了。
進修課程結束,高興地搭乘飛機回來了。
由於飛機是接近凌晨才抵達目的地,所以他堅持不讓月來接機。
即使他是如此地想見他。
但是月的身體還是比較重要的。
『星,你什麼時候回來啊?』
忽然想起,前不久要回國的時候,月與他的對話。
月總是像小孩一般的語氣。
『快了,進修課程已經結束了,整理整理,我就回去了。』
『真的嗎?』
歡呼著,他彷彿看到月孩子般的笑容。
都是大人了,還像小孩一樣。
但不能否認,他還是很喜歡月像小孩一般與他撒嬌的樣子。
一直都無法抗拒的,對於月。
當初要出國的時候,他跟月溝通了很久,一直到他說每個星期都打電話給月,他才妥協。
『為什麼要出國啊?我們這樣很好呀。』
『我想去那裡進修。』
『可是,這樣就很長一段時間見不到面了。』
『幾個月而已,我會跟你保持聯絡的。』
『什麼幾個月,那你不要這個月了喔?』
月指著自己,有點氣憤地癟著嘴。
『怎麼會呢,我每個星期都會跟你通電話啊。』
他失笑,輕輕摟住眼前的人兒。
『可是‥‥可是‥我們不能見面呀。』
倚在他的胸膛,月耍賴著。
『沒關係,你不是看我看到煩了嗎?』
『哪有。』
『哦?那是誰老嫌我煩呀?』
雖然那時燈光不怎麼明亮,但他很清楚,懷裡的月,紅了臉。
『哼。』
把臉埋在他胸膛的月,回了一聲。
淡淡地笑,他用手托著月的小臉。
『乖,聽話,等我回來。』
『我還沒答應讓你去呢。』
推開他,賭氣似地月撇過頭,不看他。
『唉,那我只好偷偷去囉。』
『你敢!』
一回頭,他吻了月。
『你‥‥』
看見眼前的人兒就快喘不過,他才依依不捨地放過月的唇。
『好嘛,聽話喔。』
『好啦,我讓你去就是了。』
得逞了,他偷笑,這招對付月最是有效。
『可是,你每天都要打電話給我。』
這是他的月,霸道的月。
於是他出國了,也屈服在月之下,每天都與他通電話。
又走了一段路。
從機場出來之後,他攔了輛計程車,但他在距離兩人居住的地方三條街的地方下了車。
這麼好的月色,熟悉的城市,他想好好享受。
國外的月亮,其實沒有比家鄉的月亮圓呀。
月不在,月亮也就沒有那麼明亮了。
對月來說,他的存在會不會也是如此呢?
就像月兒會伴在星子旁。
他這顆星,可還得要月兒伴著才有辦法發光。
月,也會是如此嗎?
不經心地,又加快了腳步。
『星,我去接你好不好?』
『不用了,月,你隔天還要工作。』
天知道他有多興奮,對於分隔之後的相見。
『那我在家裡等你。』
不容反駁的語氣,他苦笑。
『累了就先睡,知道嗎?』
『囉唆‥‥我要掛電話了。』
『嗯,再見。』
距離兩人居住的地方只隔了一條街,他忽然停了下來。
怎麼好像忘了什麼。
行李是自己整理的,應該不會遺落什麼東西的。
要給月的東西應該在行李裡乖乖躺著,月寄來的信件也應該在行李中。
嗯,應該沒有。
多慮了吧。
呼了一口氣,繼續邁開步伐。
月上次出國的時候,帶回來一瓶香水。
他已經不記得那是哪一個牌子的了,但是對那種香味還是記憶猶新。
這次出國,他找了很多地方,才找到一樣的香水。
憑著對那香味的熟悉感。
為什麼特別去找那瓶香水,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大概是因為月說過,最喜歡那瓶香水的香味。
他也很喜歡。
唉,月一定會因為這瓶香水而更使他把持不住。
跟香水放在同一個精美的盒子裡的,是兩枚銀白色的戒指。
他不清楚,自己的感受。
到底是,愛月,還是喜歡被愛束縛的感覺。
直到上回,好像是加班,等到回家時,燈沒亮。
整個房子暗得伸手不見五指,只有寢室半掩的門微微透出一絲光亮,鬆了口氣的他,急忙進去看看他的親密愛人。
但白淨的床單和被縟依舊與早晨出門前相同,他一驚,呼喊著月,直到沙發上傳來一絲低喃。
他走過去擁著月,在他臉上吻了吻,才小心翼翼地將熟睡的人兒抱回寢室。
原來自己是這麼害怕失去他,即使偶爾分離一段日子,都是自己的決定。
不能控制的情況,他害怕。
如此的事,月不知道。
一直都是一個好伴侶,他從來不對月發怒,不對月說謊。
一直都掛著微笑,誰知道自己的妒忌心其實比總將情緒掛在臉上的月還嚴重。
月‥‥
他真的好想他。
彼此交換一生的諾言,他想用愛束縛月。
他愛月。
只剩沒幾步路了,他已經可以看見兩人屋裡亮著燈。
從口袋裡,摸出一把鑰匙。
微笑,他走至門前,將鑰匙插入鑰匙孔,旋轉。
門推開。
『我回來了。』

台長: 冰糖葫蘆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