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16:58:21| 人氣2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Devil Wears Prad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 拖到現在才看這部片。
果真是很棒的一部片,有很多值得深思的地方。

先來談談Andy。
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有著滿腔的抱負,對自己充滿自信。
原意是想當個記者,還為此放棄名校法學院的入學機會,
卻莫名奇妙進入時尚界當助理,還被好多人告知這份工作:
「是數百萬個女孩夢想的工作,在這裡待過一年後各公司會搶著要你。」
曾經多次想要放棄這個工作,卻因著不服輸的個性,死命也要留下來。

讓我印象很深刻,是當Andy被Miranda羞辱後,去找Nigel訴苦。
Nigel說了一串很發人深省的話(請原諒我忘了原句)。
「難道你期望我說poor andy之類的話嗎?」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在抱怨別人,總是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遇到不好的上司,遇到不好的客戶,遇到不好的人。
卻很少想過,或許自己才是那個應該要檢討的人。
確定休學前,某天晚上在電梯巧遇賴老師,
他說:「在你們這個時候,讀碩士班或博士班,最幸福。」
我一臉疑惑,心想我們苦得半死,那會幸福??
他解釋:「在這個時候,會對未來抱著希望,所有的錯都怪在老闆身上。」
「當到了像我這個年紀,就會發現,自己其實沒什麼。」
賴老師的這段話,讓我想了很久,也讓我懷疑我的決定是否正確。
的確,總會覺得自己的能力應該不止如此,錯在老闆不能識人任用。
或許,錯的是我,是我的自大與驕傲,是我的天真與無知。

不服輸的個性,讓Andy認真思考如何改善現況。
她學習融入她過去不屑的時尚界,總是快速著將老闆要求的事情做到並做好。
反之,如果她不試著改變,直接放棄,她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力到那裡。

從起初的抱怨惡魔上司,到後來竟幫著上司說話,
表示她漸漸能認同她的老闆,一個女強人,一個完全主義者。
雖然她最後還是選擇回歸自己最初的夢想,
但此時她離開的心境已與當初她受辱想走的心情已截然不同。

再來談談Miranda的這個角色。
就像andy說的,如果Miranda是個男人,她的成就一定是受人肯定。
只可惜她身為女人,在社會上定義為理當照顧先生小孩的性別。
她的事業心,使得她的先生離開她(是妒忌吧!)
即便是她其實還是很愛她的家庭,她還是無法捥回。

突然想到劉公曾說:
「男生希望能有一個依靠,當在衝事業累的時候,能有一個安慰。」
是呀,男人,總是希望在衝事業累的時候,背後能有一個溫柔的家支持,
所以他們受不了女生總是生氣他們只顧工作冷落她。
好在雖然女生會抱怨,多半還是接受,並得意另一半的成就。
但當一個有事業心的女生也想衝事業,也想背後有個依靠時,
受到的待遇卻是大相逕庭。
因為多數的男人受不了另一半比他強,受不了被女上司管理。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我想,即使再過十個世紀也改變不了。


只恨自己身為女生。

台長: 瑋仔
人氣(2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書影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村上春樹
此分類上一篇:『宏』有進步啦!!

小王子
別這麼想^_^
我好喜歡自己是個女人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輕易改變
也無須改變
做好自己
別~~想太多
自在快樂就好
2007-11-14 00:42:16
版主回應
有時候也會很高興自己是女孩子,
不過在事業上有時還是會覺得憤憤不平啦!
2007-11-14 09:06:25
rainy
吼吼 這個片子真的很好看呢
不過也不是誰都象那個女孩子那樣豁達
可以說離開就離開了
現實總是殘酷的 有時候
2007-11-27 22:17:09
版主回應
要離開一個地方,總是需要一些勇氣的。
2007-12-02 23:4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