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9 00:26:1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遇崔良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巧遇崔良峰

 

 

那年秋天,負笈西方取經

 

途經美西,暫停舊金山探親

 

遠遠就望見表弟已在機場迎接

 

拜見姨媽,吃過晚飯後

 

表弟開車帶我兜風並購物

 

進入超市,首先吸引我眼光的

 

是一個個紫色圓球,不知何物

 

大的約有柚子大小

 

小的也有葡萄柚那麼大

 

表弟發現我的表情,就告訴我

 

這就是美國茄子

 

那時我才了解

 

 

為何英文裏茄子叫

 

eggplant

 



eggplant




Black_Beauty_Eggplant




 

購物後繼續兜風

 

開到一個小山丘上

 

下車遠眺北加州景色

 

 

 

 

巧遇一陣涼風吹

 

 

 

二人大呼﹕好涼風

 

 

 

 

好個涼風吹

 

 

 

 

 

 

是謂巧遇崔良峰

 

  

(蓋因西番習俗,姓在名後也)

 

 

 

 

因為之記

 

台長: 裴法研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