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2 01:26:2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凸 成功湖夜話 終話 大俠仁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眾人正訝異鯉妖的瘦小時,那鯉妖開口涕泣訴說:小

時家在長城下鯉魚潭,遇孟姜女,每天在那靠背靠母,

噪音值達150,讓人茶不思飯不想,最後,連長城也受

不了,昏倒在鯉魚潭上,潭水最後只剩一瓢,以至今日

如此瘦小;還好余光中,只喝長江水,不然連小命都不

保。朱大俠聽其言盡,又觀其瘦小,復幼時遭孟女霸凌

,忽然掀起惻隱之心,於是對之諄諄告誡,勸其努力向

上,要其像蔣公小時所看的魚一樣,逆流而上,怎可懶

惰成性,呆在此水波不興的湖裡呢。

鯉妖聽說之後,大澈大悟,痛哭流涕,對大俠再拜而三

曰:大俠好偉大!就像我幼稚園的老師一樣,都會說蔣

公小時所看的魚的故事,來勉勵我,嗚!嗚!嗚!我一

定會遵照大俠訓誨,努力逆流而上的。說完就跳入湖中

,努力往上游、往上游、往上游、一直努力往上游、一

直努力往上游、一直努力往上游、往上一直努力游、往

上一直努力往上游、往上一直努力往上游 (不要問我

底要游到甚麼時候,湊和湊和篇幅,多賺個幾文錢吧

。那鬼太郎之妻,戲裏的點點男,只會點點;這畫眉門

下裏的凸凸,只會游啊游。)、於是往上努力一直游、

往上努力一直游、往上努力一直游、努力一直往上游、

努力一直往上游、努力一直往上游,呼!!!( 抱歉

!這是我的喘氣聲啦。)最後,,,終於游到通天河,

成就莫大功業,皆拜朱大俠仁心所致也。此是後話,此

段佳話,在朱大俠滾滾紅塵志裏,有詳細之記載,目前

藏於少林寺藏經閣內,好事者或可前往參考。

眾人成就此段佳話後,滿心喜悅,於是跑到老孔門前的

舞圩狂歡,然後歌詠而歸,不知東方之暨白。                

 

      完。

台長: 裴法研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