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6 10:32:3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罵人不帶髒字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畫大師張大千長了一髯漂亮的鬍子,常有人會以他的鬍子為話題,對他的鬍子百般恭維,並號為美髯公。有一次,在朋友聚會時,大家又以他的鬍子為題,論長道短。

 

張大千就對大家說,我給大家說一個故事:
  
  「三國時代,關公、張飛去世以後,劉備興兵要為兩位弟弟報仇。關公的兒子關興與張飛的兒子張苞都隨軍伐吳,劉備要在兩人中選一人為先鋒,二人相持不下。劉備說:『你們二人都是將門之後,誰能將父親的生平的功績說得好,就由誰來擔任先鋒。』張苞能言善道,搶先說道:『我的父親手持丈八長鋼矛,有萬夫莫當之勇;長阪坡前喝斷橋梁水倒流;夜戰馬超,義釋嚴顏;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一般!先鋒一職,捨我其誰?』說完用眼瞄著口吃的關興,要看他的笑話。關興結巴了半天,最後說『我,我…,我的…,我的父親…,鬍子很長,漢獻帝為稱美髯公。』這時關公的英靈在在雲端裏聽見了,氣得大喝一聲:『逆子,你老子桃園結義以來,誅顏良,斬文醜;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尋兄送嫂;刮骨療傷;取襄陽,圍樊城,水淹七軍,擒殺龐德……,我一生功業,你什麼都不說,單會說你老子的一口鬍子。』」

台長: 裴法研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