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8 07:58:4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5-13~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5-13]
南大門市場--市政廳--光化門--清溪川

0730am出門,會賢站下車,南大門市場雖然24小時都會有人批貨,但一早還是顯得有點冷清

到美食街叫碗湯麵吃
清淡的湯頭、有嚼勁的麵條、感覺很營養的蛋花、灑上海苔,這是一個適合早上的麵

吃完再逛一下市場~ 過了九點之後,人潮就出現了,四處叫賣聲顯得很熱鬧

韓國天氣乾燥,手指脫皮到想揍人的地步

到市政廳附近的時候很餓,路邊攤買辣炒年糕吃~
紅色的醬汁很香,年糕量看起來不多,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吃不完,明明就餓的要死
吃完有一種胃無法適應的感覺,無法消化,非常不舒服

德壽宮例行的儀式看起來還蠻有一回事的。市政廳前面的廣場人很多,不知道是什麼活動,很熱鬧。韓國人正在瘋足球,這裡有發放紅絲帶的攤子,人人都拿紅絲帶綁在身上以表示加油與支持。路邊到處是賣紅色足球衣服(甚至內衣褲)的店家和攤子

從市政廳走到光化門,來到清溪川的開頭。這裡正開始足球熱簽名活動,也有遊行行列大聲吸引注意

沿著清溪川散步很舒服,累了就在川邊坐著休息晒晒太陽,暖洋洋的非常惬意。

下午五點,走到鐘路5街決定回hostel休息,大概因為我的胃無法適應年糕,很不舒服。

躺了整個晚上動彈不得~

[韓國印象]
我覺得他們花很多錢和心力在做洗腦性質的事
雖然說可能民族性也有影響,但我覺得洗腦有一定的影響力
像是灌輸小朋友對軍人的正面形象,像是這樣的足球熱,或是到青瓦臺和第三通道參觀之前看的洗腦影片(用白鴿飛翔/微風吹/花草青青來講述南韓的自由美好之類的)

[關於地鐵]
看到好幾次
衝到地鐵門邊的時候門正關上,但又想上車的人。他們會以一種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手塞進門縫,這樣工作人員就不得不再把門打開,這樣就可以順利跳上車

韓國的地鐵站有些超巨大,有時候雖然是同一站裡要換線,但卻要走上好幾百公尺。地底下的世界和地面上完全不同,如此巨大的地鐵站裡賣什麼的都有,有吃有喝有化妝品有衣服,地鐵站裡的空氣陰涼。

有時候地鐵車廂內播音之前,會先放一段交響樂,我很害怕這個時候,因為真的很像美麗新世界裡面的洗腦 (雖然接下來的內容我一點也聽不懂)
[2006-5-14]
中央博物館--龍山電子賣場--馬羅尼埃公園

天氣晴,一早就到中央博物館參觀(門票1000w),人很多。

發現我的相機壞了,再拍的照片都無法存入,不曉得是相機還是記憶卡的問題。在中央博物館裡漂亮的東西很多,沒辦法照下來很可惜。

基本上全程以一種走馬看花的方式進行。1F展的是古文化,我對古文化興趣不大,最主要還是想看一些漂亮的古董玉等等。金耳環項鍊戒指飾品瑪瑙琉璃杯都很漂亮~ 2F有一種用玳瑁鑲在木箱上的工藝,讓木箱很華麗,我也好想要一個。

看展到1120am,然後到售票處旁邊的全家就是你家買午餐,坐在旁邊的小洋傘下休息。

太陽很大,中央博物館旁邊的龍山公園因為樹不多,看起來很熱,公園裡沒什麼人。

因為相機壞了,臨時決定就近到龍山站有名的電子賣場瞧瞧。龍山是個很大的站,因為除了地鐵之外,還有高速鐵路通過這裡。

先到樓上 I PARK MALL 吃濃特利,逛小店/唱片行/CGV電影院,很開心~ 然後到電子賣場買新的SD卡試試(1GB的價錢竟然是台灣的兩倍),只好買一個256MB抵著先。

到惠化站先去劇場買地鐵一號線的票,附近貼滿了各個戲的海報,路邊有很多小攤子在賣票,有人在路邊講相聲。天氣很好,不冷不熱的非常舒服,馬羅尼埃公園表演進行中,這是一個就連樹上都會有花飄落的季節,一切都顯得很有活力。

公園的廣場裡先是穿著傳統服裝熱鬧的表演,接著是跆拳道和雜耍。公園有遮蔽的舞台由學生個人或團體表演,有各種樂團/熱舞/聲樂,挺專業的,很精彩。

公園旁邊的小巷裡,也有不同的表演。

其中一個看似學生樂團,彈民謠吉他唱清新的歌,還有小提琴伴奏,觀眾大都是學生年紀,都會唱這些歌~ 心想:原來韓國的校園清新派這麼有人氣,大家都會唱~ 後來越聽越覺得歌不太像校園,但也不知道到底像什麼。等到幾首歌結束,出來另一個年紀稍長的中年男子對大家說話,很多人閉上眼睛舉起手,我才發現,啊~ 大概是某教派吧~ 接著他們還開始發給大家玫瑰花,我就趕快跑掉了

韓國人很愛吃冰,隨處可見路上有人在吃冰,天氣很熱,我也決定入境隨俗的買一個冰來吃。買了一個蛋糕夾黑炫風冰淇淋(就像是台灣有銅鑼燒冰淇淋,這個是用蛋糕),雖然聽起來是個一點也不清爽的冰,但大概是很餓的關係吧,直覺就買了這個。一點也不甜! 還蠻好吃 (此時默默決定了下個購買目標是甜筒)

附近還很多賣文具啊、唱片、精緻東西的創意小店,逛了一下~ 還蠻高興的~

話說韓國的人真的很多,每天到處都是人
[2006-5-15]
南山公園-江南-新村春川家辣炒雞排-梨大-LOTTO MART

0940am 到明洞,往南山公園前進,單程纜車票上山5000w。

1130am離開首爾塔下山,沿途有避蔭~ 很輕鬆。

山腳下的南山小動物園,有猴子、羊、鹿、小鳥。在鳥籠裡竟然看到我家也有養的小鳥,嚇一跳~

接著到好像在韓劇裡很有名的南山噴水池 (哎除了順風婦產科之外我沒有看任何韓劇),這時候也餓了~ 到路邊攤買一串魚漿製品來吃,有附湯,就像台灣的黑輪湯一樣~ 不好吃。韓國最常見的路邊攤賣的就是辣炒年糕和這種魚漿製品了,還有豬血腸(看起來就像把豬血糕弄成米腸那樣),不過這我就沒吃過了~ 韓國人都習慣站在攤子前面把東西吃掉,然後才繼續走。不像台灣大家都邊逛邊吃

吃完之後到南山植物園(門票500w),植物園主要由4個溫室組成,裡頭有各種各樣的仙人掌,很熱~

走到馬路上搭公車,他們的公車站牌標示的很清楚,雖然看不懂韓文,不過在有經過的地鐵站有把英文標出來。首爾的公車可以用T money卡。公車的投錢箱很好玩,是可以找錢的~ 韓國的公車前後輪的地方都非常高,這很奇特,坐在公車裡頭輪子上方的座位就好像太上皇那種感覺

公車坐到江南站,很熱鬧的地方,下午時間人很多,電影院門口人多。在附近逛一下。天氣好熱,我只想吃冰(被傳染了這個習慣),不過因為還蠻餓,還是決定照著旅遊書的名店吃一下(以免時間過去但我一樣也沒吃到,每天淨吃一些阿哩不達的)。

1630pm 坐地鐵來到新村,我選的店是正牌春川家辣炒雞排(5500w)。進店裡坐好,服務生很快樂的說書上照片裡正在服務的就是他~ 先上三樣小菜、冷湯和冰開水。

我還蠻喜歡韓國餐廳裡會用的裝冰開水的塑膠瓶和金屬杯。他們會把塑膠瓶裝好開水,一瓶瓶全冰在冰箱裡,等到有客人就直接拿出一瓶來。或是用金屬杯盛冰開水,水珠因為溫度低凝在杯外,看起來喝起來都很涼快~

冷湯非常好喝~ 冰冰酸酸的,三樣小菜裡的沙拉通心粉很好吃~ 這些都是可以無限續的

主菜內容是雞肉和高麗菜放在鍋裡炒,加上辣醬,專人服務,有點像鐵板燒那樣。用芥茉醃過的薄片白蘿蔔包著肉吃~ 是還不錯吃,但份量有點少

從新村散步逛到梨大,買甜筒吃(原味冰淇淋摻核果~很香/800w)

然後到首爾火車站買電話卡,韓國電信公司的電話卡,10000w打台灣室內電話可以講120min,很划算~

逛LOTTO MART,這是一個大賣場,很大的大賣場,東西超級多。
[2006-5-16]
DMZ tour-亂打秀-仁寺洞

[DMZ(非武裝地帶demilitarized zone) tour]
0800集合。0910到臨津閣公園、自由之橋。
0940搭上接駁巴士,前往第三通道。

先看完一段影片,接著就到第三通道參觀。
是真的地道耶~ 走進地道的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忍者龜。地道就如想像裡的陰冷、潮濕,滴滴答答的沿途都有泉水在流。據說走到現在地道封死的牆邊,只和北韓的停戰線相距100公尺。

在接駁巴士上的時候,韓國女生導遊說:在進入接下來的這區,不能隨便在車上拍照,否則,絕對會有非常難忘的回憶。可能會需要被教育之類的。聽到這真是讓人差點就忍不住拿出相機來~

接著到都羅山眺望台,黃沙漫漫的停戰區,加上很多面容嚴肅的軍人,真是非常有氣氛。真有一種如果不小心做錯什麼事就可能被殺掉那種感覺(當然是不會有這種事發生啦)。眺望台有投幣式望遠鏡,在一定範圍內才可以照相(我試了一下,果然站在線外什麼也照不起來)。

最後到都羅山驛,這是最後一個可以跟南韓軍人合照的地方了~ 排隊在護照蓋上紀念章之後,發現這裡唯二的韓國軍人已經被大陸歐巴桑團團圍住(真是超恐怖~),東捏一把西捏一把的那種氣氛(又不是牛郎店),真替他們擔心晚上會做惡夢。

結束行程回到德壽宮已經1330pm。買一個老式乾巴巴的開花甜甜圈吃~ 還買胡桃花生牛奶喝

韓國的調味乳大半是香蕉、草莓、咖啡、巧克力口味。但還是有一些比較奇怪的,像是今天買的胡桃花生牛奶。胡桃花生牛奶的胡桃香味很重,牛奶比較稠一點,因為裡面的顆粒多,我想是因為養生訴求吧~ 不甜,還算蠻有趣的。還有買過不知名的豆子牛奶,這就真的很奇怪了,我是捏著鼻子一邊默默的怨恨自己一邊喝完的。

好不容易才找到亂打秀的表演場,距離開始還1小時,待在旁邊小公園整理日記、也順便休息。

亂打秀(50000w,合台幣1500左右),1600-1740pm,是蠻精彩的秀,有很多橋段真的蠻有趣,不過有些段落有點無聊,一半一半吧。我有把票根帶回來,有人要去看的話跟我說吧~ 據說拿票根去買票可以打折

接著到安國站。先到書上說的一間有名中國料理老店新新圓吃酢醬麵(4000w)。

[吃之前] 首先是聽說韓國的中國料理和我們意料中的中國料理口味其實大不相同。第二是我對酢醬麵抱著極大的希望因為在順風婦產科裡面,朴英奎跟美月還有金醫生和五中他們都常常叫外送的酢醬麵和糖醋排骨吃~ 酢醬麵黑色的醬汁看起來好像真的蠻好吃的,而糖醋排骨我一個人也吃不完吧~ 所以沒法叫。

我只能說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真是徹底被擊敗了。

麵端上桌,首先黑色的醬汁看起來勾欠過頭放在麵上,雖然我不喜歡勾欠的食物但此時還是抱著一絲絲信心,說服自己說,雖然是長成這個樣子,其實搞不好真是超好吃的~ 我錯了,我真的覺得好難吃。不過他們的泡菜很好吃 (還好~ 我真是一口麵一口泡菜才吃完半盤麵)

逛仁寺洞,這附近都是一些比較古老的建築和店面,韓紙啊茶道啊面具等等。

而位在仁寺洞的 Ssamzie Market 則為這樣傳統的一個地方帶來不同的氣氛,Ssamzie Market 由各個新世代設計師具創意的小店面組成,各式各樣有特色的東西讓人逛的眼花撩亂,我最喜歡的還是樓梯間從地下二樓一直長到三樓的大花朵,很有故事性。

台長: 西微亞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