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01:36:39|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最後一次去家教班,已經三個月了。
雖然之前常常放狠話說,那些頑皮的很恐怖的小鬼們很討厭,要是有機會一定要把他們抓來折腰叫不敢。但是沒想到一向冷血沒愛心的雞毛老師現在還有點懷念他們咧。(當然懷念歸懷念,要我再回去想都別想)

小孩們都很會察言觀色又會假先,厲害程度可以到以後個個當秘書幫大老闆遮掩婚外情,遮口費無敵多那種。

「你們董事長呢?」
「他正在跟重要客戶開會呢。」
「喔?不是跟哪個女人嗎?」
「當然不是了,呵呵呵,夫人您真是愛說笑,呵呵呵。」
「我不管,我要親眼看到他在開會!」
「夫人請留歩,董事長交代我將這鑽戒給您。只有您雍容華貴配的上blablabla﹒﹒」
「鑽戒啊,呵呵呵呵呵,他心裡還是有我﹒﹒」

想必是我第一堂課就露出「我是肉腳,很好欺負」的訊息,小鬼們溫馴地度過第一堂課後完全走樣。上課動來動去像蟲、跟後方心儀小男生傳紙條、腳尬在長板凳上抖動、來不及吃晚餐的手上拿一盒炒麵猛嗑、精神不濟快倒﹒﹒﹒這些我都能忍受。畢竟唸個幾句,他們就會開始抄筆記裝乖巧,或是瞳孔突然放大炯炯有神的聽課。

就是沒想到這群人當中竟然殺出一個白目(菜頭)-集合腳抖動、像蟲、快倒特色於一身的小鬼,平常上課硬是不聽,罵他還會跟你笑一笑,無論調到教室哪個位置也無法專心,課本上的大字想必他根本不識幾個。面對這樣的學生,恕雞毛是菜鳥也想不出如何整治他只好放他吃草。沒想到某天雞毛在學校上一天課已經很沒力,這群小鬼又吵鬧亂哄哄,我管秩序管到很煩又火大,菜頭竟然語氣屌兒郎當問我一句:「厚!老師啊!為什麼他們英文都很厲害我卻都看不懂啊?」

不問還好,一問我火氣就上來。
「平常要你抄筆記你理都不理我是什麼鬼樣子!叫你安靜不要鬧別人你跩個二五八萬是什麼樣子!現在屌兒啷當問我這個問題你還好意思問!不然你想想你上課什麼鬼樣子再告訴我你覺得是什麼原因!!!?」

沒想到白目之所以白目絕非浪得虛名。菜頭低下頭一臉憤恨不平在murmur些什麼,雖然很小聲但我也沒耳背,難道以為我就聽不到你在罵我嗎!?一時氣急攻心,血液上衝,隨手抓了個板擦就往菜頭丟!

「啪。」一個聲響。

原本怒氣沖沖,看到菜頭竟然一個反身閃過了板擦,更令我氣到快昏厥。這時場面就很尷尬了,因為其他學生一臉驚愕看到我丟東西,又更驚訝竟然沒丟準被閃過,可能很想笑也不敢笑出來,從其臉上扭曲的表情便可探知。

雞毛在之後一星期受盡心裡煎熬。

我萬般後悔竟然對小孩子出手嗎?我痛恨喪失老師的自制嗎?

其實很孬的雞毛接下來一星期都很怕學生回去告訴家長,家長告訴補習班,補習班踢我走路,家長告到法院,告個沒完沒了﹒﹒雞毛從此身敗名裂,背上「心狠手辣的教育者」污名。

幸好白目的菜頭終究還是個白目,閃過板擦之後沾沾自喜,依舊無視爆發邊緣的雞毛(外加沒丟中的恥辱),把這件事情忘的一乾二淨。老天保佑。

台長: 雞毛人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