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5 20:49:38|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媽,對不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春節的最後一晚,在過幾個小時後,我將告別這個假期,像是學生面對暑假結束一樣的情緒。
慶幸我不再有暑假作業或是開學後的模擬考,只要拍拍身上的瓜子屑、伸伸懶腰,就可以準備回到工作。

守了幾天的HBO、看了007帥氣的拯救世界以及李奧裝年輕演16歲騙子、購物中心裡的遊樂場排遣了一下午的無聊,咖啡店的煙灰缸滿了才離開,這個年假其實跟2002年的沒有甚麼不同、跟2001年的也沒有不同!只是心情上的差異。

年初一的下午,我拋下家人、離棄朋友自己一個人進戲院然後混進熱鬧的市街,戲院裡都是一對對的組合,只有我是一個人看電影,街道上都是一對對的組合或是爸媽帶著依賴他們的孩子,只有我是一個人遊走。一個人好,不用遷就別人的喜好,可以自在的往東或向西,一個人好,不用煩惱情人節要送甚麼?不用想那邊適合全家出現?

一個月前,我積極的想在台北置產,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一個月後的今天,我改變心意。如果置產。往後的二十年我將為每個月的貸款努力工作,年輕許下的留學夢想將會越來越遠。TINA說的對,那是我的夢想,我不能放棄,於是決定存夠錢就閃人。

兩年或三年後去南方國家唸書,在十二月穿的花襯衫短褲的過聖誕,在三十歲前拿到那張學歷,然後人生從新開始。

爸媽希望我置產,不要去唸書,我心中跟他們說對不起,謝謝你們過去給我的自由,如今我賴皮地不想還給你們我擁有的自我,我沒有不要你們,只是我有我的夢想,你們還是我的家人,別擔心,這不會變。

這是我2003年許下的心願。眼睛裡有堅定的閃光。

台長: 麵包貓熊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