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7 05:16:02|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人列傳 負面思考/正面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都是怨天尤人的個性
不是怪別人就是恨自己
很多時候我一直在逃避問題
不敢面對自己 只想逃開那些挫折不去想
任何人的建議 常常只是放耳邊風
只躲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面

從小就愛吃 不愛運動 吃的很胖
家人唸 同學笑
課業也不好 作事情很懶惰
沒有任何特別專長 連遊戲跟打電動都輸別人
因為懶惰時常不交作業
老師也對我頭痛 不爽理我
不管任何責備我只是逃避而已 都當沒聽到
一天過一天 過了很多年
犯下任何錯誤 都是得過且過

常常問自己
為什麼? 我不像別人一樣有才華有才能
為什麼? 我長相老是被嘲笑被批評
跟家人相處雖沒有大吵大鬧
但因為互相不理解 所以把自己封閉起來
覺得自己沒有用 像個廢渣
在班上從來都不活躍 沒擔任過幹部
有時候時常問自己 到底是不是智障
為什麼這麼多事情都做不好

到了高中開始學起吉他 只因為一句玩笑話
當時跟我學的另外兩個同學
手比我大 手指比我長 學起來都比我快
我的手不但短小 而且沒有柔軟度可言
當時常常是想要放棄
到了社團學琴 沒有人理會我
跟我一起學的同學並沒有參加社團
當時常常是默默的在看著別人彈琴
某天 社團老師突然指著我 對大家說
[如果這個胖子會彈 你們都該學的會吧!]
其實他是玩笑話 但是當時我聽的很不爽
當時心中想..X的 那我就彈給你們看...
回去開始用力練琴 到外面找老師
當初學的很慢 班上幾個有基礎的都在嘲笑我
但是我越是不爽 練的就越勤快
班上同學都聽不懂我到底彈什麼
再多的不理解 嘲笑諷刺 我忍了下來
從開始的嘲笑到後面的誇獎
到大學之後的組團表演
因為練琴而慢慢磨練出自己的耐心跟忍耐
也因為音樂讓自己開始學習創作跟思考
以及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優點跟缺點
回頭想想 如果當初我因為不爽而放棄了
那我現在可能就真的什麼都不是了

而高二當時 班導師給我一個很奇怪的幹部職務
惜福股長....名字很好聽
不過說穿了就是管理垃圾分類
因為沒人要當所以才會找上我來
對於這個不重要的職務 我是理所當然的擺爛
不認真管理 有丟對桶子就好
後來看到班上同學把鋁罐丟到普通垃圾桶中
不爽的心情開始燃燒 國字寫這麼大
明明很簡單的分類卻可以做的這麼爛
他X的渾蛋 怎麼會有人這麼低級 XXX的XXX
於是後來我強制規定班上各種垃圾以及回收的細節規定
鋁罐要壓多扁 連鋁箔包都規定特定折法以及吸管要分開處理
一向很懶惰的我因為生氣這種小事情
每節下課就開始盯 本來一開始擺爛的同學不太在意
繼續亂丟 我不惜當抓耙子告訴老師
本來有一個同學很擺爛不合作
到後來變成反過頭來糾正同學
雖然這種小事情但是卻讓我開始有成就感
老師也感受到努力 於是我操行成績從那之後沒有一百也有九十多
比其他幹部還高出許多 對於我的意見也開始採納
班上同學本來對我印象不好的也開始改變態度

上了科大之後
開始接觸起樂團音樂 加入了社團
但是因為程度不夠 什麼都不太會
一開始社團沒什麼人想要理會我 更沒有人願意跟我組樂團
當時態度偏激的我 也跟學長還有其他人爭執不斷
想要脫離社團 但是吵了又能如何 離開又能如何
只是像個落敗的狗夾著尾巴跑掉嗎?
我放棄了自己 他們一樣過著好好的 只是嘲笑我嘲笑的更多
這樣不行 不能就這樣算了
於是 我決定做給他們看 讓他們笑不出來
為了爭口氣 我更努力的練習跟學習
到大二 第一次上台讓全場驚訝
更建立起自己的表演風格
不管我彈奏的是好還是壞
至少我盡可能做到讓看到的人 記得我的表演
我知道我長相非常不好看 於是更加利用我的醜
把缺點變的不見得是缺點 而成了一種特色
我拿起電鑽鍋鏟惡搞 假扮女人戴上貓耳 故意裝台客
從剛開始的拒絕往來到後來的邀約
別人的看法不再是我的阻力

曾經為了怨恨讓自己封閉
後來因為怨恨反而讓自己成長
在當時 我的心中充滿了怨恨 憤怒
我很慶幸當初沒有讓這些情緒充滿全身包括行為
而是用另外一種方式讓自己努力
其實在當初都想要擺爛面對或是逃避
真正影響我改變的是很時常見到的詞句
莫生氣裡面的幾句話
氣出病來無人替 你若氣死中他計
這是裡面最蠢最機車的兩句話 但是對我最受用
很怪 無所謂 至少因此進步了
知道自己做的還不夠好
如果我只是像是其他我所認識的某些人一樣擺爛
那我可能就變成我最討厭的某些廢渣了.....
因為討厭自己 也討厭別人
更不希望讓自己變成自己所討厭的那種人
於是我把那些負面的思考以正面的態度成長了
特別討厭我的人 通常反倒是都是受群眾討厭的人
我不是成功的人 但是我盡量讓自己不成為失敗的人

台長: 老大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