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8:29:38|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藍藍的海藍藍的夢[6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 部】

【人生的聚散離合,起伏跌宕,莫過於生離與死別。
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
莊康兩家的命運,註定要拴在一起。
他與他也於此相聚,在同一齣戲裡,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第六章:情緣終究鑄就了一段稀世奇跡】

(62)「淼淼,葡萄。」康鶴軒捋著一撮長長的花白鬍子,微笑著對走進門來的兩個中年人,指指旁邊一個五十開外的人問道,「你們瞧,這是誰,還認得嗎?」
「啊,這不是張排長嗎?」淼淼激動地脫口而出。
「嗯,是張排長。」葡萄也認出來了。
「還叫張排長呀?現在當上縣長啦,是咱們靈江縣的父母官囉。」康鶴軒情緒盎然地說。
「若梅,弘宇,你們過來,叫張伯伯。」康夢妮望著跟隨淼淼、葡萄一起回來,站在他們身後的兩個年輕人叫道。
「張伯伯好。」楊若梅、莊弘宇向張縣長點了點頭。
「穿上這身軍裝,比我當年帥氣多了,真是一代更比一代強啊!」張縣長望著莊弘宇,感慨地說。
「張伯伯今天怎麽有空過來?」
莊弘宇搬過一條長板凳,讓父母和若梅坐下。
「咱全縣唯一的一個一等功臣的婚禮,我豈能錯過?機會難得嘛。」張縣長握住沙發扶手,笑聲朗朗地說,「當年啊,你父母結婚的時候,我也在場啊。」
「是啊,兩代人的婚禮都讓你給碰上了,不容易啊。」康鶴軒深有感觸地,「一晃都二十幾年囉,難得,真是難得。」
「淼淼,你們一走就是大半個時辰。」康夢妮望著淼淼詢問道,「怎麽樣,五星紅旗買到了嗎?」
「買是買到了。」淼淼莞爾一笑,「我們四個人,走遍了鎮上的大小商店都沒有見著,一起趕到縣城,找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買到這面國旗。」
「張縣長,我們是想把這面國旗插在解放軍廟,你看怎麽樣?」康鶴軒側過身,面對著張縣長,微笑著說。
「可以啊,這想法很好嘛,我們下午的集體婚禮呀,又多了一個升國旗的內容了。」張縣長讚賞地直點頭,複又轉向身邊的中年婦女,「噯,咱說了這麽多話,把這位從遠方來的貴客給冷落了,真是對不起啊,林小姐,您不會介意吧?」
「不會的,不會的,我很樂意聽你們談話,沒關係的。」中年婦女微微一笑,把眼光又投向淼淼。
「淼淼,妳過來,大叔有話跟妳說。」
康鶴軒撚著鬍鬚,起身走到坐在沙發上的中年婦女面前,中年婦女也隨身站起,扶著康鶴軒的雙臂。
「大叔,有事您老儘管吩咐。」
淼淼一邊說著,一邊走到康鶴軒身邊,用眼睛瞄著中年婦女。
「淼淼,妳看看,她是誰?」
康鶴軒看看中年婦女又望望淼淼,不緊不慢地說。
淼淼仔細地端詳著面前的中年婦女,可是,怎麽也想不起她是誰,便搖了搖頭。
「再看清楚點,你們都有一對石雕耳環,記不起來啦?」康鶴軒伸手摸弄了一下淼淼戴在耳根上的石雕耳環,眯縫著雙眼提示著,「那還是當年我陪妳爸找石雕師傅打造的呢。」
「妳是?」淼淼這才看到中年婦女載著的那對與自己一模一樣的耳環,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情不自禁地抱住了中年婦女,旁若無人地大叫起來,「姐姐,妳真是我的晶晶姐姐!」
「妹妹,整整四十年了。」中年婦女淚眼模糊地,「姐姐好想你們啊。」
「四十年來,我也一直惦記著姐姐。」淼淼雙肩顫抖,泣不成聲,「今天總算見面了。」
站在一邊的康鶴軒,看著這對抱頭痛哭的姐妹,也禁不住老淚縱橫。
當姐妹相認的場面歸於寧靜,倆姐妹久別重逢的喜悅又掛上每個人的眉梢,大家圍坐在一起,喝茶的喝茶,抽煙的抽煙,吃喜糖的吃喜糖,一派喜氣洋洋的氣氛。
「闔家團圓又逢喜事,真爲你們高興。」張縣長舉起茶杯,興高采烈地,「我就以茶代酒,祝你們幸福美滿!」
「會的,張縣長。」康鶴軒舉起茶杯,一飲而盡,「這不,一切盡隨人意,好光景還在後頭呢!」
「葡萄兄弟。」張縣長突然想起什麽,「你還住在解放軍廟裡?」
「是的,張排長 。」葡萄望著張縣長「嘿嘿」笑著,「唔,是張縣長。」
「我看你還是搬回家住吧,我讓鎮上派個人去。」張縣長思忖著說。
「不用了,不用了,這可不行。」葡萄急得直搖頭。
「張縣長,這是我們份內的事,再說了,這也是我爺爺的遺願。」淼淼向張縣長解釋著。
「這樣也好,那就以後再說吧。」張縣長喝了一口茶水,點了點頭 ,複又轉向楊若梅,「若梅呀,妳這個全國重點大學的高才生,什麽時候從省城調回咱縣裡,也爲家鄉的改革開放出點力嘛。」
「張伯伯,我也想回家鄉工作啊。」楊若梅望著張縣長,微笑著說道,「可是剛畢業分配沒幾年,不好向組織上提出調動申請啊,您說是不?」
「其實在哪里工作都一樣。」張縣長呷了一口茶水,「都是爲了祖國更加強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嘛。」

台長: 總關情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