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23:31:48|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愛情拐過九十九道灣[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夢三部曲:閩南故事/北京故事/台北故事】之【第一部:閩南故事】


如果你相信,這也許就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如果你懷疑,這也許就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題記


[19]我決定跟他分手。
他就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
跟他分手的原因既複雜又簡單。

他也許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為何會跟他不辭而別。
他也許這一生都還不知道我為何會跟他不辭而別。

但願他能看到我寫的這個故事,那麼他就可以解開他心中的謎團。

他是一個心懷叵測的家夥也是一個卑鄙的家夥。

我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發現他的劣跡他的醜行的。

那是我到Q市大學進修半個月後的一個晚上,我們超市的老闆在一家叫做「景陽崗」的酒店預定了四桌酒席爲那個曾經為了一台我摔壞的電視機訓斥過我的現場經理過生日。

我離開學校時用手機發了一條信息給朱本洪告訴他我晚上有應酬讓他放心稍安毋躁,等景陽崗的生日Party結束馬上就回家。

他卻很快打通我的電話沒有好氣地對我說妳忘了我們的約定啦?妳愛怎么著就怎麽著妳現在是翅膀長硬了我也管不了妳啦。

我說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只是參加一個普通的生日宴會而已,我很快就會回家的,你就別生氣了好嗎?

我話剛說完他就將電話挂斷了。

當我趕到超市跟同事們乘車到半路時卻接到景陽崗酒店打來電話說市政府通知今晚有重要客人要在那裡接待用餐,謝絕一切閑雜人等入內。

老闆思忖良久打出了一串電話之後,我們一行人便驅車來到了我和朱本洪第一次有過肌膚之親的那個叫做聽春閣的酒店。

我們三十幾個男女同事圍坐在四張圓桌邊上說說笑笑地吃著菜喝著湯飲著酒氣氛十分融洽。

自從來到Q市來到超市較為頻繁的接待與應酬,我的酒量可以說是與時俱進。
這也許是遺傳基因使然。

聽我母親說我剛滿月的時候我的母親至少用了半斤烈性白酒塗抹在她的兩隻高挺的乳頭上讓我吮吸足足花了一個星期才把我的奶斷掉。

在我還不諳世事的時候我的父親母親就離婚了。

我是跟著我的母親一起長大成人的。

我的母親是一個非常要強非常自主的女人,但也有女人固有的柔弱。
可能是感情受到打擊的緣故吧,她一向酗酒成性卻從未見到她醉過,在我懂事以後我充分領教過她的酒量。

當她知道了我來月經的第二天還興高采烈地為我慶賀一番。
除了豐盛的菜肴之外,酒當然是免不了的。

那是在我的記憶中喝酒喝得最多喝得最爽喝得最過癮的一次。

那個夜晚喝得我和我的母親圍著飯桌瘋狂地跳起了迪士高直至引來了不滿的鄰居到我們家門口發泄不滿提出抗議才偃旗息鼓……

台長: 總關情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